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正日会见中国高级代表团

《亚洲华尔街日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Kim Jong Il)周四会见了中国一个高级官员代表团,尽管韩国和其他国家实施强大压力要求中国发挥影响力遏制其盟友朝鲜,但中朝两国均没有暗示此次访问将影响朝鲜对韩国的挑衅态度。
相反,当日稍早朝鲜就11月23日攻击韩国延坪岛(Yeonpyeong Island)的动机发出了最直截了当的声明,恢复以前的表态,声称拥有这一黄海上岛屿周围的所有水域。国际上接受的朝鲜水域边界是在延坪岛以北几英里处。
韩国官方对朝鲜的声明保持冷静态度,政府和国防机构均没有作出回应。但韩国持不同政治立场的分析师都对该声明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率领的一个代表团在平壤与金正日举行了会晤,两国官方媒体形容双方讨论了“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中国外交部一位女发言人拒绝进行更多评论。
美国和其他国家严厉批评中国没有向朝鲜施加压力,以停止其对韩国的挑衅。美国、日本和韩国外交部长本周稍早呼吁中国遏制朝鲜,并警告其不要再进行攻击。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Michael Mullen)在访问韩国和日本时说,中国对朝鲜具有最大的影响力。他周四在东京表示,中国必须引领朝鲜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中国外交部上述女发言人周四回应说,我想问,指责中国的那些人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做了哪些积极努力?
朝鲜在解释11月23日攻击行为的公开声明中,著重于说明朝韩西海岸两国海上边界的定位。
多数分析师认为,朝鲜迫切希望重新界定分界线,以使其渔船以较少时间进入公海,并让其舰艇更接近韩国。 …… [阅读全文]

“四国”ICA建议文本浮现 “透明度”程序仍存分歧

编者按:
利益博弈继续在坎昆小城上演。
从前期的各种“神秘文本”预演出场,到后期部长级的实战谈判,围绕资金、技术、责任,各个利益团体不断抛出各种说辞及版本。“妥协”可能是国际谈判最后的核心词,但各方妥协的比例,却跟经济家底、谈判技术、宣传工具相应。胶着是气候谈判的国际表情词,但无论怎样,我们应该首先让自己的家园美丽起来。
本期专题聚焦坎昆会议,重点展现气候谈判焦点议题之一国际磋商与分析(ICA)、新气候基金操作争议、碳市场前景展望(详见22版、23版)的博弈与可能性。
气候谈判焦点议题之一国际磋商与分析(ICA),至今只在原则性问题上可能达成一致,细节部分还未有任何共识。在12月8日公布的长期合作工作组(AWG-LCA)最新主席建议文本中,关于ICA的多项选择内容依旧在方括号中,显示内容未定,分歧依旧。
最新主席“建议”文本中说,大会决定对发展中国家国内资助减排行动进行ICA,考虑通过国家信息通报的形式、在《公约》下采用多边机制、每两年进行一次。未打方括号、已确定的原则是:ICA是在非惩罚性的,尊重国家主权的,目的是为了增加缔约方间的互信,增进减排透明度。
“中美两国可能在坎昆就ICA议题达成原则性问题的共识,并在之后的谈判中讨论细节。”外交部气候变化特别谈判代表黄惠康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达了中方立场。
国际磋商与分析议题,是在去年《哥本哈根协议》中达成的、就发展中国家国内的自主减排行动以增加透明度的政治共识。哥本哈根会议后,逐渐成为两大阵营的谈判焦点;尤其在天津会议时,成为中美交锋的关键。 …… [阅读全文]

九旬抗战老兵生活困顿亟需救助 曾以捡垃圾为生

入缅作战见证戴安澜师长殉国回乡后曾以捡垃圾为生
  九旬抗战老兵生活困顿亟需救助
  本报联合湖南省红十字会设立“关爱抗战老兵爱心基金”
  《法制周报》首席记者 朱春先 文/图
  这是一个古旧的四合院子。
  在南方的城市里,这样的四合院落绝对不再多见。古旧的青石台阶,沧桑的木制门楣,即使以最外行的估计,也应是上世纪早期的建筑。走进一进四合院后,里面还有套小四合院。
  在没有见到王飞黄老人前,《法制周报》记者暗自思忖,老人家能住在这种文物一般的四合院里,应是很惬意的事情。
  这是一种错误的判断。
  同行的83岁抗战老兵何前贡说,王飞黄的“房子”还在后面,只有几平方米,与这些房子没有关系。
  原来,穿过这个四合院,王飞黄的房子是土砖垒成的小屋,后面就是一条水沟和堆满乱石的院墙。
  包括志愿者何孝刚在内的一行四人,根本就无法在王飞黄老人的“家”中找到落座的地方。王飞黄60岁的儿子王小黄(化名)迅速找来几张沾满灰尘的凳子,让我们在只能容一个人站立的台阶上和乱石堆成的院墙根下坐下来。
  但还是有两人只能站着。既没有凳子,也没有地方了。
  这是我从年初以来,深入全国各地寻访各个战场的幸存抗战老兵所遇到的最为尴尬的场面。但我宁愿将其认为,这是最能震撼一个没有经历过那段铁血抵抗岁月的记者心灵的场面。
  更多的震撼还在后面。
  土秀才参军抗日
  何孝刚是湖南资兴市的一个志愿者。他利用业余时间,广泛收集有关当地抗战老兵的的信息,然后汇总报到一个叫“湖南老兵之家”的民间公益团体。在包括何孝刚在内的一批志愿者的努力下,这个公益团体掌握的有关抗战老兵的资料越来越多。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泡沫化”是中国经济的最大隐忧

   中央定调明年货币政策主基调由“适度宽松”转向“稳健”,这反映了国家将抑制通胀和资产泡沫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然而,中国资产泡沫是短期的还是长期的,是货币性的还是结构性的?泡沫是矛盾问题的原因还是矛盾问题的结果,它折射出中国宏观经济怎样的深层次问题?需要我们更深入的思考。
  30多年来中国长期持续的高增长主要得益于“要素红利、市场化改革红利和全球化红利”的巨大贡献。然而随着这三大红利的逐步衰减,中国主要依靠低成本优势的超高速增长逐渐回归常态,“大进大出”式的循环发展模式也似乎走到了尽头。2011年是中国新的“五年规划”的开端,也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岔路口。
  从目前看来,三大红利的衰减并未马上反映在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回落上,却反映在近年来中国产业资本逐步流向资产领域和虚拟经济的现实上,这也是今年中国政府出台两轮比较严厉的房地产调控也依然效果不佳,房地产市场泡沫化趋势并未根本得到遏制的根本原因。
  传统增长红利的衰减已经导致了中国陷入经济增长的陷阱,即在成本大幅提高和销售价格不断下跌的双向挤压下,实体企业利润(中间层)迅速变薄,也被称之为“三明治陷阱”。落入“三明治陷阱”的国家,其经济一般都会极速泡沫化,因为企业为了维系生存、维系收益,被迫将大量资本投向房地产、投向股市,以至整个国家经济迅速泡沫化。
  而当前中国房地产泡沫化、大量资本追逐投资品(或是可以充当投资品的农产品、商品)其所反映的正是这类陷阱。不仅靠实业起家的众多民营企业纷纷“逃离”实体经济,一些大型国企也“不甘寂寞”。这些年来许多国有制造业企业纷纷进军房地产市场,以至于国资委今年上半年不得不强推78家央企退出房地产业的计划。但令人无奈的是,后续报道显示这一计划的实施效果并不理想,不少央企并未实质性退出房地产市场,房地产真正成为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 …… [阅读全文]

“十二五”内贸新政 重外贸轻内贸有望改变

  国内贸易发展“十二五”规划框架正在讨论修订中,延续多年的“重外贸轻内贸”、“重生产轻流通”的政策有望得到改变
  在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减缓的情况下,中国强劲的内需正成为市场焦点。据世界银行11月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
  预测,未来两年,中国国内消费的增速在8.5%以上,内需对GDP增长的贡献在8%以上。
  “十二五”规划建议提出,要构建扩大内需长效机制,促进经济增长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转变。消费成为经济发展“三驾马车”的头领。
  11月初,商务部召开《国内贸易发展“十二五”规划框架》(以下简称《框架》)的中期专家论证会,这一规划首次上升为国家级专项规划。
  内贸流通新定位
  知情人士向《财经国家周刊》记者透露,当前《框架》仅是中期讨论稿,未来还会有很多修改和完善,但已经可以从中看到一些亮点。
  《框架》在内贸规划指导思想中,首次出现了“强化内贸流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先导性、基础性和关键性作用”的表述。
  流通是国民经济四大要素——生产、分配、交换、消费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流通即交换,它起到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作用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