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比微博还微 豆腐块记录生活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日前,一种比微博还要微的“九宫格日记”风靡网络,深受学生和上班族热捧。

  传统九宫格 搞搞新意思

  一个大方块分隔成9个小方块,这是传统的九宫格,最中间的一格记录日期和天气,其余八格的内容则需分别填入“开心的事”、“为他人做的事”、“心情/感悟/灵感”、“工作/计划”、“梦”、“比起昨天的进步”等相关内容,这就是流行的“九宫格日记”。

  根据规则,每格能填写的字不能超过15个。记者发现,只需按照提示“对号入座”,完成一篇日记的全过程不过三五分钟。此外,九宫格背景的颜色、图案也可自选,可谓“一天9个豆腐块,记录生活趣味”。

  网友日记 五花八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九宫格日记目前在学生及年轻上班族中很流行。在中信上班的网友“小酒窝”从学生时代就保持着写日记的习惯。

  “小酒窝”说,上大学后便开始泡在网上,博客、个人空间、微博都有涉猎,可总是很难坚持。“现在每天做‘填空’,寥寥数字就能轻松记录下自己的喜怒哀乐。”在她看来,相对于微博,九宫格日记最大的特色就是点到为止而又面面俱到,每个豆腐块里都有预先设置好的主题,自己写起来不费时间,不费脑子。

  阿姨也玩DIY 每天填格子

  “最近儿子睡前总上网填格子,还以为他在玩游戏。”家住岗顶的黄姨说,“后来才知道原来他在写日记。”不会上网的黄姨照葫芦画瓢,将网站上的模板和条目抄到本子上,自己玩了起来。“退休在家,每天做了什么好菜,看了什么搞笑节目,读了什么有趣的文章,都记在了这9个豆腐块里,还挺有意思。”

来源:广州日报 郭晓昊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