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低碳经济在跨步 机床行业大提升
    低碳经济和节能减排引发装备制造业发展模式转变,从过去粗放的追求规模的发展方式向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国际竞争力的发展方式转变,以此作为‘十二五’装备制造业发展方向的转变和战略的突破。作为生产工具,机床产品对装备制造业生产方式转变的意义是毋庸置疑的,同时,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发展低碳经济和节能减排作贡献,机床产业更是责无旁贷。但低碳经济也将给机床行业带来一些约束,尤其将影响到中低档机床的需求。
    机床行业低碳经济
    世界一些发达国家以环保构筑绿色壁垒,无疑增加了国际市场准入难度。污染环境高耗能产品或被拒之门外,或被课以重税制裁。因此,低碳经济、绿色制造技术研究应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也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基础,机床工具行业企业应做好准备。
    机床工具行业应关注重点投资领域,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加大研发适用产品力度。尽快淘汰落后产品产能,避免恶性竞争。应大胆尝试向“专、精、特”产品转移。一些企业开发出高速铁路轨道板磨床就向“专机”发展成功例子。这种需要我们填补空白领域还有很多,如:飞机用铺带机、飞机用自动钻铆机、纺机针专用机床、人体关节假肢等医疗保健领域所需零件加工设备等。目前这些设备主要依靠进口,有甚至对我国禁售。我们只有立足自主创新、开发出满足用户需求进口替代产品,才能打开新市场。数据显示,2009年机床零部件进口持续增长,这显示国产机床零部件还不能完全满足主机行业要求。零部件企业应抓住市场增长契机,开发新产品,加快进行结构调整。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熔盛重工总裁:兼并重组是船舶业发展之路
  “中国三四千家造船企业的产能只抵韩国前几家造船企业的产能,船舶业太过于分散。”昨日,中国最大的民营造船企业熔盛重工总裁陈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兼并重组才是中国船舶(600150,股吧)行业下一步发展之路。”
  进入2010年,全球船舶行业继续处于萧条期,由于全球金融危机时候签的订单陆续完工交付,新的订单却没有跟上,船舶业形势依旧不容乐观。特别是今年一季度,韩国船企采取低价策略,夺去了很多订单,给中国船企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此外钢材涨价增加了造船成本。陈强认为,兼并重组才是下一步发展之路,这样可以在技术研发等方面实现规模效应,更好地控制成本。未来将出现一批跨地区、独立法人运作、集团整体控制、税务制造分流的造船集团。
  对于今年一季度韩国船企低价抢单的现象,熔盛重工副总裁栾晓明表示:“这给中国船企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但韩国造船企业在低价的同时提出了预付金不低于50%的要求,很可能出现了现金流紧张的局面。”他认为,在资金流紧张得到缓解之后,他们一定会迅速把价格提上来,低价策略只是一时救急,不可持续。
  昨天,熔盛重工与中国船级社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这是熔盛重工继与挪威NDV船级社、英国LR船级社、德国GL船级社、美国ABS船级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首次与中国船级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项目的研发、设计、入级等方面展开合作。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精英,如何与猎头打交道
      俗语有云:人在职场飘,谁能不挨刀?在你的职业生涯中,可能某一天,在你最不经意间,猎头顾问拨通了你的电话,和你谈论一个新的工作机会的时候,你的反应又会是怎样的呢?意外、惊诧,还是不解、不屑?到底该如何见招拆招呢?
  别拒绝猎头的电话  接到猎头的电话,表明猎头盯上了你,你已经上了猎头的名单。那么恭喜你!作为一位能力出众的人才,你首先得进入猎头的视野,成为他们人才库中的一员。猎头公司是不会随便找个人打电话给他的。情况就是这样。如果你一事无成、落魄职场,屡次碰壁甚至处在失业之中,猎头根本不会注意到你。正因为你不愁工作机会,不愁薪酬待遇,不愁发展空间——这也是你最大的“卖点”,让猎头垂涎。 …… [阅读全文]
职场成功20%靠智商80%靠情商
   今天,我们开始认识到情感在人的智力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正像字典所下的定义一样,“一个人所具有的能够适应一些新的环境,能够找到对付他所遇到的各种困难的解决办法的能力”。情感在支配着智力,在这方面,情感所起的作用大概要比数十年来人们所推崇的数理逻辑能力所起的支配作用要大。一些研究人员认为,智商在个人的职场成功中所起的作用仅占20%,对哈佛大学的一些学生进行的研究证明,那些在考试中,或在智商测试中成绩最好的学生的成功率并不比那些当时看上去并不那么突出的学生高。另一些研究人员说,在个人的成功中,这个著名的智力商数只起20%的作用,其他80%靠的是什么呢?靠的是社会环境、机遇,尤其是靠标准测试所没有考虑进去的那部分智力——情感智力。
    耶鲁大学的心理学家萨洛韦第一次提出了“情感智力”这个说法,他认为情感智力对个人事业的发展与成功是必不可少的,他给情感智力下的定义要从五个方面看: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挑战丰田 大众“剑指”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宣布,未来5年将投资516亿欧元(约71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资金将被用于升级生产厂和设备。大众计划,将于2018年在销售额及盈利额两方面超越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
  争夺全球霸主
  大众公司表示,2011至2015年间,总计将有413亿欧元被投资于其汽车部门的地产、工厂和设备,而剩余103亿欧元的资金将用于其他资本化的开发投资。大众表示,主要重点将放在“几乎所有车辆类别中的新车型、后继车型及衍生物上,特别是将继续推动混合动力及电动车的发展。”
  大众公司表示,此项投资对于实现大众“战略2018”计划中的增长目标至关重要。根据这项长期计划,大众要在2018年超越丰田汽车,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CEO)文德恩表示:“我们希望,大众能够成为世界上最适应未来发展的汽车集团。”
  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11月初称,截至9月30日的2010年第二财季报告显示,公司净利润为987亿日元(约合12.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18亿日元翻了两番。丰田汽车指出,盈利的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在本土和其他亚洲国家市场销售额的迅猛上升,此外,成本的削减和控制也部分弥补了出口和海外业务收入的下滑。未来,公司将更加关注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市场,推出低成本车型,同时提高部分低市场替代性车型的价格。丰田汽车为截至2011年3月份的财年制定的工厂投资计划,所涉及的资金总额为6700亿日元(约合80亿美元)。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