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生物能源符合低碳环保发展的方向
    生物能源又称绿色能源,是指从生物质得到的能源,它是人类最早利用的能源。据了解,古人钻木取火,伐薪烧炭,实际上就是在使用生物能源。近年来,生物质能进入各国的发展规划,被认为是破解能源困局的关键一子,而探索发展生物质能的“中国道路”,也成为我国政府部门、企业关注的焦点。接下来慧聪化工网带您深入解读生物能源市场在低碳之路上发展如何。 
  众所周知,生物能源的主要形式有沼气,生物制氢,生物柴油和燃料乙醇。沼气是微生物发酵秸秆,禽畜粪便等有机物产生的混合气体,主要成分是可燃的甲烷;生物氢可以通过微生物发酵得到,由于燃烧生成水,因此氢气是最洁净的能源;生物柴油是利用生物酶将植物油或其他油脂分解后得到的液体燃料,作为柴油的替代品更加环保。生物质柴油是林业生物质能发展的另一个广阔领域,很多地方在种植黄连木等植物,发展生物质柴油项目,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和中粮集团等央企巨头均设立了专门机构研究生物质柴油;燃料乙醇是植物发酵时产生的酒精,能以一定比例掺入汽油,使排放的尾气更清洁。虽然现在的主要能源还是化石能源,但是生物能源的前途无量。以我国为例,目前全国农村每年有7亿吨秸秆,可传化为1亿吨的酒精。南方有大量沼泽地,可以种植油料作物,发展生物柴油产业。加上禽畜粪便,森林加工剩余物等。我国现有可供开发用于生物能源的生物质资源至少达到4。5亿吨标准煤,相当于我国2000年全部一次能源消费的40%。以生物柴油、燃料乙醇为例。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有色矿业总经理罗涛:危机倒逼企业压成本争利润
      在接受采访的一个半小时里,“成本”,是56岁的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涛用得较多的一个词。
  从降低生产成本,到低成本海外扩张,到调结构减排放降低经济社会大成本,在他充满激情的讲述中,我们清晰地感受到,这既是一家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的“成本账”,更是长远发展的成本观。
  危机“倒逼”企业压缩成本争取利润
  记者:有色金属是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的行业,你们的情况怎么样?
  罗涛:这是惊心动魄的一年。有色金属产品价格暴跌,国际铜价从去年最高点每吨8900美元跌至最低点1970美元,锌价最高时每吨4300多美元,最低一度跌破1000美元,下降幅度之大从来没有遇到过。
  价格暴跌带来全行业亏损,尤其对生产企业的冲击非常大,今年卖三吨赶不上原来卖一吨的价格。
  记者:你们采取了什么措施化解重压?
  罗涛:我们的做法是提产增效、降本增效。因为在盈利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只有降低成本,提高产量,才能缩小受损失的幅度,增加利润。
  首先根据市场变化灵活安排生产。在今年一二月份国际有色金属价格处于低谷的时候,各厂矿基本不销售产品;从3月份开始,国际有色金属价格出现反弹,我们赶紧组织铜、锌、铅和钽铌铍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迅速回补前期欠产,提高了销售收入和利润。
  再就是千方百计降低生产成本。通过加大科技投入、技术改造和节能降耗等措施,绝大多数产品单位制造成本同比大幅下降,平均降幅在20%左右。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精英,如何与猎头打交道
      俗语有云:人在职场飘,谁能不挨刀?在你的职业生涯中,可能某一天,在你最不经意间,猎头顾问拨通了你的电话,和你谈论一个新的工作机会的时候,你的反应又会是怎样的呢?意外、惊诧,还是不解、不屑?到底该如何见招拆招呢?
  别拒绝猎头的电话  接到猎头的电话,表明猎头盯上了你,你已经上了猎头的名单。那么恭喜你!作为一位能力出众的人才,你首先得进入猎头的视野,成为他们人才库中的一员。猎头公司是不会随便找个人打电话给他的。情况就是这样。如果你一事无成、落魄职场,屡次碰壁甚至处在失业之中,猎头根本不会注意到你。正因为你不愁工作机会,不愁薪酬待遇,不愁发展空间——这也是你最大的“卖点”,让猎头垂涎。 …… [阅读全文]
职场成功20%靠智商80%靠情商
   今天,我们开始认识到情感在人的智力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正像字典所下的定义一样,“一个人所具有的能够适应一些新的环境,能够找到对付他所遇到的各种困难的解决办法的能力”。情感在支配着智力,在这方面,情感所起的作用大概要比数十年来人们所推崇的数理逻辑能力所起的支配作用要大。一些研究人员认为,智商在个人的职场成功中所起的作用仅占20%,对哈佛大学的一些学生进行的研究证明,那些在考试中,或在智商测试中成绩最好的学生的成功率并不比那些当时看上去并不那么突出的学生高。另一些研究人员说,在个人的成功中,这个著名的智力商数只起20%的作用,其他80%靠的是什么呢?靠的是社会环境、机遇,尤其是靠标准测试所没有考虑进去的那部分智力——情感智力。
    耶鲁大学的心理学家萨洛韦第一次提出了“情感智力”这个说法,他认为情感智力对个人事业的发展与成功是必不可少的,他给情感智力下的定义要从五个方面看: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东方日升VS向日葵:光伏是朝阳还是夕阳
35岁的林海峰开始渐渐习惯一丝不苟的容貌和整齐光鲜的衣着,43岁的吴建龙还在延续着休闲着装风格。
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日升)的上市三部曲,仅仅用了三年。而2004年创办的浙江向日葵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向日葵),在冲击资本市场的节奏把握上,却延续了其董事长吴建龙不紧不慢的风格。
然而,无论是火速上市的东方日升,还是起个大早、赶了晚集的向日葵,两公司在过会之初便饱受争议,且不约而同地遭遇了产业环境大改变的难题。或许,对于林海峰和吴建龙,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盈利预期
尽管相貌敦厚的林海峰和吴建龙看似与任何新锐元素绝缘,但“快速增长”确实是他们的重要标签。
过往三年,在整个行业蒙受金融危机重挫之际,东方日升和向日葵的业绩增长诚如行业阴霾中的一抹亮色:2009年东方日升销售收入8亿多元,净利润达1.16亿元,三年销售收入和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73.92%和137.89%。而向日葵2010年上半年7433万元的净利润以及公司自2006年以来每年300%的增长率,更成为光伏危机中“一枝独秀”的中国公司。要知道,那些规模硕大的无锡尚德、天威英利、晶澳太阳能、林洋新能源等行业领先者,在国际金融危机,尤其是高价多晶硅存货价值暴跌、汇率损失等打击下,2009年销售收入基本没有增长,且大部分是亏损。
然而这并不能构成两家公司过分乐观的充分条件。一个简单的设问就可以让它陷入尴尬:如果没有出口退税,光伏行业将会怎样?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