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旅游业:加快资源整合 增强发展后劲
    今年7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意见重点工作分工方案》。该方案明确指出:“推进国有旅游企业改组改制,支持民营和中小旅游企业发展,支持各类企业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大型旅游企业集团”。
  2010年9月1日,上市公司西单商场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北京西单友谊集团的国有资产将被无偿划转给首旅集团,从而成为首旅集团的下属全资企业。公告同时称,西单商场拟向首旅集团非公开发行约2.26亿股A股,交易完成后,首旅集团将成为西单商场第一大股东。
  首旅集团此举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据介绍,作为北京市大型国有企业,首旅集团涵盖旅游酒店、商业零售、餐饮、汽车服务等多个业态,旗下拥有燕莎奥特莱斯、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众多知名企业。
  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教授表示,首旅集团此次“大动作”,恰好应和了国家加快发展旅游业的要求,是旅游业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不断深化改革的标志性事件之一。
  借力资本市场
  旅游企业加快资源整合步伐
  近日,3家贵州旅游企业通过媒体披露拟上市意愿的举动,显得格外引人瞩目。今年7月遵义市委同意了由这3家企业中的遵义红色之旅旅游有限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经营融投资公司合作,计划在5年内实现上市。
  随着近年来旅游业的高速发展,特别是被确立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后,旅游企业谋求上市发展的愿望显得尤为迫切。事实上,资金是支持旅游企业发展和扩大的基础,强大的现金流后盾、完善的资产创收体系、高附加值旅游内容和模式的开发,将是塑造资本优势的关键所在。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如家CEO孙坚:中国连锁酒店未来在“休闲市场”
     “国内目前连锁行业最大的特点是很热,但真正理解运作这个行业的并不多。”4月9日,2010中国连锁业顶级CEO峰会在深圳举行,如家连锁酒店CEO孙坚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中国连锁酒店行业还处在初级阶段,中国连锁酒店的未来将在日渐兴起的自助旅游休闲市场。 
  在孙坚看来,中国目前的连锁行业现在还处于一个学步的阶段。 
   按2008年的数据,中国每千城市人口拥有品牌经济型酒店客房数仅为美国的1/16。美国连锁酒店龙头速8大概有2000多家酒店,相比之下,如家仅600多家开业酒店。 
  同质化竞争是连锁行业面临的一个通病,面对众多的业内竞争者,孙坚用“差异化”的发展来突出自己的特色:“中国的每个行业,一定要用突围战略。中国似乎市场很大,但模仿者很多,竞争者也很多。未来的差异在什么地方,理念与文化是最大的差异,做企业要耐得住寂寞。” 
  “中国经济型酒店的成长空间很大。老百姓自主自助旅游休闲市场在中国还没有发展开来,随着休息时间的增加,这一块是真正的主流。过去的8~10年是商务市场,未来将是休闲市场。”孙坚表示。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人士的快乐心态管理
    人活着就是为了生活更快乐,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争取来的。我们的职场人士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为了人生的奋斗目标人必须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寻找乐趣,让单调乏味的工作充满生趣,使自己无忧无虑,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企业培训讲师谭小芳认为,职场人士要做到快乐心态常在,要了解以下几点:
    1、完美不快乐!     完美主义者总是预先给自己设定一个十全十美的目标,凡事力求尽善尽美,一旦做不到就会深深自责,沮丧消沉,由此对自己的能力全面怀疑和否定,陷入了完美主义的陷阱。其实,任何事只要我们努力就可以了,不要苛求结果。要善于学会为自己的每一点努力成果而喝彩,让自己时刻有成就感,知足自信的人才会充满快乐。
    2、健忘才快乐!
    难于相处的上司、痛切的失恋、人际关系的烦扰、事业失意等等,人生烦恼无数,但我们不能对不愉快的经历耿耿于怀,任郁郁寡欢的情绪徘徊不去。我们要尽量学着快速忘记烦恼,不如意时可以找一种迅速转换烦恼情绪的方式,或睡一大觉,或加入朋友聚会,或投入你最喜欢的一项娱乐或运动中,总之是能让你换上烦恼“失忆症”的方式。而对麻烦和困境要坚决做一个“没心没肺”的人。 …… [阅读全文]
职业规划助职场女性魅力飙升
随着职场中女性比例的增多,女人顶起半边天的说法也逐渐变为现实。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在职场里趋于白热化的竞争中,职业女性面临的挑战远比男人多得多。
 
据权威的职业规划咨询机构——向阳生涯数千份女性客户数据分析显示,很多陷入职业困境的女性都曾有过同样的感慨——做个受欢迎的职场女性很难!CCDM中国职业规划师认证培训中心指出,不仅是遭受职业困境的女性,甚至一些成功的职场女性,曾经受到工作能力以外问题 .com困扰的比例高达68.5%。打造职场魅力女性是否有捷径可循?向阳生涯结合多年职业规划咨询实战经验,提出了专业的建议,相信会对广大职场女性有所启发。
 
向阳生涯案例:
 
Judy年轻、漂亮、能干、才华横溢,是500强企业的主管,深受上司器重。同事Cici无论在哪方面都不如她。奇怪的是,公司近期却提拔了Cici做市场总监,虽然她不是Judy的直接领导,但位置比她的上司还高出不少。Judy思前想后,越想越觉得郁闷:论外形论才华自己远在Cici之上,为何最终晋升的不是自己?有一天她借故在Cici面前发了一通脾气,尔后又怒气冲冲地找老板讨说法,最后闹得不欢而散。从那以后,Judy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干什么都没积极性,工作业绩一落千丈。公司老总找她谈话,如果她的业绩持续下滑,她的职位很可能不保。于是,面临失业的Judy来到了向阳生涯。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7天连锁酒店:三季度创纪录新增62家店
  7天连锁酒店集团11月10日公布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5983万元,同比增1634%;经调整后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6166万元,2009年同期调整后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958万元。
  财报显示,7天2010年第三季度净营收为4.055亿元,同比增长30.9%;本季度净营收超过了公司原来3.95亿-4.05亿元的净营收预期。营业利润为6538万元,较2009年同期增92.0%。第三季度调整后营业利润为6720万元,2009年同期调整后营业利润为3720万元。
  报告还显示,第三季度直营店和管理店出租率分别为93.7%和89.3%,2009年同期分别为92.9%和88.1%。其中,直营店RevPAR(可租出客房平均营业收入)为157.3元,上年同期为148.7元;管理店RevPAR为146.2元,上年同期为140.5元。直营店与管理店收入同步保持稳健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7天扩张迅速,单季净增62家新店创纪录,会员数突破1400万。截至2010年9月30日,7天共有461家酒店投入运营,包括281家直营店和180家管理店,共有46293间客房,三季度净增的62家新店中包括24家直营店和38家管理店。此外,7天今年还有201家酒店正处筹建期,其中包括51家直营店和150家管理店。
  公司预计,2010年第四季度净收入预计在4.3亿-4.4亿元。2010年,7天计划新开酒店数量为170-200家,其中包括70-80家直营酒店和100-120家管理酒店。公司预计,2010年全年净收入增长率在29%-35%。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