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三网融合:一张网捞起6800亿市场
  随着国务院下发《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确定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七朵金花”之一,在12个三网融合试点城市稳步推进的背景下,据国务院三网融合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估算,三网融合启动的相关产业市场规模达6880亿元。
  大众翘首以盼的打电话、看电视、上网“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这种三网融合或将加速成为现实。
  日前,三网融合被纳入“十二五规划”,并明确写入《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业内权威专家认为,三网融合的政策推力持续加码,将推动电信与广电业务相互进入、广电网络整合、网络运营商角色再定位等一系列革命性变化同步加速。
  启动市场规模达6800亿
  歌华有线副总经理罗小布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三网融合最为重要的意义就是社会公共利益在文化产业、现代信息服务业中的体现。“这是所有三网融合相关政策推动的基础,也是所有网络运营商包括广电运营商和电信业运营商所必须考虑的”。罗小布认为,目前公共利益的体现尚不够彰显,“因此国家会不断强调、推动三网融合。”
  国务院三网融合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傅春峰还认为,国务院今年以来对三网融合不断推进,也透出对于政策执行现状的判断和相关政策递进的考量。
  在惠及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同时,三网融合也成为了拉动投资的主力。
  电信专家李进良表示,据初步估算,综合考虑IPTV、数字电视、手机电视、网络视频等各种业务系统,骨干网、城域网和接入网等配套网络基础设施以及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在未来几年可以直接拉动市场规模约1000亿美元。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用友王文京:寄望畅捷通成为世界级软件企业
    新公司取名畅捷通,意为“畅想、快捷、通赢”。希望畅捷通软件公司用优秀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为亚洲小型企业管理进步以及幸福企业建立和发展做出贡献,推动商业社会进步是整个用友集团的使命。
  “我们判断在亚洲,一定能够产生一家世界级的中小企业管理软件服务提供商。亚洲目前还没有,我觉得中国软件企业最有机会。”3月3日用友畅捷通软件公司成立大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用友董事长兼总裁王文京提出:中国软件企业应该借助亚洲经济发展热潮,快速发展针对中小企业服务的管理软件。 
  王文京希望中国软件业能诞生专为中小企业管理信息化服务的世界级软件服务商,对用友畅捷通的成立寄予了相当大的希望。 
  亚洲崛起于世界级软件企业 
  成立大会上,王文京直言:“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把畅捷通公司发展成为亚洲最大、世界前三位小型企业管理软件和服务的提供商。在亚洲今天有这样的机会,那么用友小型管理软件业务也站在这个机会的最前沿,我们希望通过畅捷通软件公司建立和发展,和大家一起共同实现这个目标。把畅捷通公司成为亚洲最大、世界前三位小型企业管理软件和服务的提供商。” 
  在之前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王文京、曾志勇等一批用友高管不断提及到两个名字,一个是Intuit,一个是赛捷(Sage Software),在多数公众心目中,这两家企业并不知名,然而在管理软件领域却赫赫有名。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人士的快乐心态管理
    人活着就是为了生活更快乐,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争取来的。我们的职场人士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为了人生的奋斗目标人必须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寻找乐趣,让单调乏味的工作充满生趣,使自己无忧无虑,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企业培训讲师谭小芳认为,职场人士要做到快乐心态常在,要了解以下几点:
    1、完美不快乐!     完美主义者总是预先给自己设定一个十全十美的目标,凡事力求尽善尽美,一旦做不到就会深深自责,沮丧消沉,由此对自己的能力全面怀疑和否定,陷入了完美主义的陷阱。其实,任何事只要我们努力就可以了,不要苛求结果。要善于学会为自己的每一点努力成果而喝彩,让自己时刻有成就感,知足自信的人才会充满快乐。
    2、健忘才快乐!
    难于相处的上司、痛切的失恋、人际关系的烦扰、事业失意等等,人生烦恼无数,但我们不能对不愉快的经历耿耿于怀,任郁郁寡欢的情绪徘徊不去。我们要尽量学着快速忘记烦恼,不如意时可以找一种迅速转换烦恼情绪的方式,或睡一大觉,或加入朋友聚会,或投入你最喜欢的一项娱乐或运动中,总之是能让你换上烦恼“失忆症”的方式。而对麻烦和困境要坚决做一个“没心没肺”的人。 …… [阅读全文]
职业规划助职场女性魅力飙升
随着职场中女性比例的增多,女人顶起半边天的说法也逐渐变为现实。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在职场里趋于白热化的竞争中,职业女性面临的挑战远比男人多得多。
 
据权威的职业规划咨询机构——向阳生涯数千份女性客户数据分析显示,很多陷入职业困境的女性都曾有过同样的感慨——做个受欢迎的职场女性很难!CCDM中国职业规划师认证培训中心指出,不仅是遭受职业困境的女性,甚至一些成功的职场女性,曾经受到工作能力以外问题 .com困扰的比例高达68.5%。打造职场魅力女性是否有捷径可循?向阳生涯结合多年职业规划咨询实战经验,提出了专业的建议,相信会对广大职场女性有所启发。
 
向阳生涯案例:
 
Judy年轻、漂亮、能干、才华横溢,是500强企业的主管,深受上司器重。同事Cici无论在哪方面都不如她。奇怪的是,公司近期却提拔了Cici做市场总监,虽然她不是Judy的直接领导,但位置比她的上司还高出不少。Judy思前想后,越想越觉得郁闷:论外形论才华自己远在Cici之上,为何最终晋升的不是自己?有一天她借故在Cici面前发了一通脾气,尔后又怒气冲冲地找老板讨说法,最后闹得不欢而散。从那以后,Judy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干什么都没积极性,工作业绩一落千丈。公司老总找她谈话,如果她的业绩持续下滑,她的职位很可能不保。于是,面临失业的Judy来到了向阳生涯。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联想布局移动互联首期1亿 盈利模式面临考验
  日前,联想宣布正式推出乐基金,并专注投资国内移动互联应用团队,首期投资基金为1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国内最大的电脑制造商加入到了应用商店的争夺战中。
  联想乐基金主要是为了补给联想应用商店中应用的数量和质量,给联想建设自有生态系统提供支持,同时吸引应用开发者加大合作力度。
  据了解,联想以乐Phone浅尝移动互联网市场以来,已经收到开发者贡献的2000多个应用,上架1000多个。不过,相比iPhone的应用商店的10万下载量,乐Phone还远远不够。与竞争对手相比,乐Phone的应用并无独特之处。
  业内人士指出,iPhone的“终端+应用”商业模式得到成功,其在线支付体系和消费习惯功不可没。而在中国,花钱买软件还不是流行的消费方式。目前国内应用开发者的应用在国内市场盈利不多,而多在海外。
  现阶段国内市场难以通过付费应用获取规模盈利是最大的问题。
  联想集团CTO贺志强也坦言,目前国内开发者的现状就是很难赚到钱。
  据了解,目前的应用商店平台有三种模式:一个平台服务于一个终端,如iPhone;一个平台用于众多终端,如Android;还有一种是不同平台用于不同终端。贺志强表示,联想选择了第一种模式。
  孙培麟表示,联想面临着尴尬局面。如果不搭建应用商店,自身的智能终端优势缺少应用支撑,缺少了溢价能力;如果搭建应用商店,国内应用环境较混乱,第三方应用商店数量的增多令厂商面临激烈竞争。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