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数字出版进入高速发展期
出版
混战 上市 天价版税
2010年下半年,“数字出版”依旧是整个中国出版市场最热门的话题,全球第四大书展“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首次设置数字出版展区,盛大文学高调加入电子书终端市场争夺战。与此同时,新闻出版企业的上市步伐也进一步加快,上市已经成为了中国新闻出版企业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而随着资本市场的进一步膨胀,原来凤毛麟角的“天价版税”作家越来越普遍化,核心内容竞争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时代。
数据
2010年9月,第十七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数据显示,本届图博会共达成中外版权贸易协议2379项,比去年增长19.48%。其中,达成各类版权输出与合作出版协议1412项,比去年同期增长22%;达成引进协议967项,引进与输出之比为1:1.46,实现中国图书版权输出的重大突破。
新闻出版总署改革办主任、出版产业发展司司长范卫平近日也表示,新闻出版系统目前已经有42家上市企业,包括出版、印刷、发行、报业、数字出版企业等,其中有13家是属于报纸出版发行企业。近日整体IPO上市的中南出版传媒,无疑成为了世人关注的焦点。
大事件
●2010年7月,北京精典博维图书公司以500万元的天价版税签下著名作家麦家的新作《风语》。该书第一部于7月25日首发,因为篇幅增加,该书版税超过500万元。而在“鬼吹灯”系列小说完结后,笔名“天下霸唱”的张牧野又推出了《鬼吹灯之牧野诡事》,他与新书出版方签约版税近1000万元,更创下国内畅销书作者的版税新纪录。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新意互动吴孝明:数字时代已到来
中国互动广告及数码营销大会(ad:tech)在北京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围绕ad:tech大会今年的重点议题,即社会媒体、移动媒体广告与营销、绩效营销与搜索引擎营销,众多中国互联网领军人物将齐聚一堂交流见解、分享经验并共同探讨中国数字营销和新媒体产业的未来。
11月18日下午,新意互动COO吴孝明博士与Burson Marsteller博雅公关企业传播总监William Moss、Text100亚太区副总裁/大中国区总监Jeremy Woolf、Edelmen Digital数码媒体总监栗建共同参加“数字公关角色演变”沙龙,就数字公关现状、产业未来及企业对之的应对方面进行深入讨论,与广大网友分享了他多年的行业经验。
“数字时代已经到来。互联网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是生活、工作的一部分。需要提醒各位,有一些机构及客户希望了解未来数字公关有什么样的角色要扮演,如果可以的话,请提早预期就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应对”。
数字时代已经到来
吴孝明博士说,我们将互联网世界称之为虚拟世界,正因为它与传统世界不同,因此我们需要以不同的思维方式来做公关,在数字时代尤为如此。
在数字时代,是一个通过数字网络的一条新闻话题或是发帖进行传播的时代。因此,数字公关人必须关注及了解网络上的游行用语及潮流趋势,同时也必须小心谨慎的去发现及面对一切对会客户造成负面影响的信息。
数字公关人可以提前做一些工作来防止未知事情的发生,需要不断地努力把更多的声音呈现到网络上,使得网络中有更多的正面意见声音。同时,要引导媒体的方向,了解趋势、意识趋势,并通过几年的时间清楚趋势。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人士的快乐心态管理
    人活着就是为了生活更快乐,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争取来的。我们的职场人士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为了人生的奋斗目标人必须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寻找乐趣,让单调乏味的工作充满生趣,使自己无忧无虑,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企业培训讲师谭小芳认为,职场人士要做到快乐心态常在,要了解以下几点:
    1、完美不快乐!     完美主义者总是预先给自己设定一个十全十美的目标,凡事力求尽善尽美,一旦做不到就会深深自责,沮丧消沉,由此对自己的能力全面怀疑和否定,陷入了完美主义的陷阱。其实,任何事只要我们努力就可以了,不要苛求结果。要善于学会为自己的每一点努力成果而喝彩,让自己时刻有成就感,知足自信的人才会充满快乐。
    2、健忘才快乐!
    难于相处的上司、痛切的失恋、人际关系的烦扰、事业失意等等,人生烦恼无数,但我们不能对不愉快的经历耿耿于怀,任郁郁寡欢的情绪徘徊不去。我们要尽量学着快速忘记烦恼,不如意时可以找一种迅速转换烦恼情绪的方式,或睡一大觉,或加入朋友聚会,或投入你最喜欢的一项娱乐或运动中,总之是能让你换上烦恼“失忆症”的方式。而对麻烦和困境要坚决做一个“没心没肺”的人。 …… [阅读全文]
职业规划助职场女性魅力飙升
随着职场中女性比例的增多,女人顶起半边天的说法也逐渐变为现实。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在职场里趋于白热化的竞争中,职业女性面临的挑战远比男人多得多。
 
据权威的职业规划咨询机构——向阳生涯数千份女性客户数据分析显示,很多陷入职业困境的女性都曾有过同样的感慨——做个受欢迎的职场女性很难!CCDM中国职业规划师认证培训中心指出,不仅是遭受职业困境的女性,甚至一些成功的职场女性,曾经受到工作能力以外问题 .com困扰的比例高达68.5%。打造职场魅力女性是否有捷径可循?向阳生涯结合多年职业规划咨询实战经验,提出了专业的建议,相信会对广大职场女性有所启发。
 
向阳生涯案例:
 
Judy年轻、漂亮、能干、才华横溢,是500强企业的主管,深受上司器重。同事Cici无论在哪方面都不如她。奇怪的是,公司近期却提拔了Cici做市场总监,虽然她不是Judy的直接领导,但位置比她的上司还高出不少。Judy思前想后,越想越觉得郁闷:论外形论才华自己远在Cici之上,为何最终晋升的不是自己?有一天她借故在Cici面前发了一通脾气,尔后又怒气冲冲地找老板讨说法,最后闹得不欢而散。从那以后,Judy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干什么都没积极性,工作业绩一落千丈。公司老总找她谈话,如果她的业绩持续下滑,她的职位很可能不保。于是,面临失业的Judy来到了向阳生涯。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中动传媒携手央视 大手笔打造动漫产业链
    2010年11月18日,第五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中动文化传媒(http://www.zdcgi.com/)作为协办方参加了此次盛会,并在会上与央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次协议的签订为中动文化传媒与央视的合作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也预示着中动文化传媒的创作水平将更上一个台阶。会上,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金德龙司长对中动传媒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公司负责人鄂总接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日本朝日电视台主流媒体的新闻采访,就中国动画发展以及公司前景规划进行了阐述与交流。
 
广电总局金德龙司长(中)
 
山东中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国内的一家集“产”、“学”、“研”于一体的动漫公司,主要从事动漫原创、动漫外包、动漫广告、动漫游戏、动漫出版发行、动漫衍生品开发、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发行,致力于动漫及动漫产业链的整合和发展,专注打造中国的动漫产业链。   
公司拥有一支资深的创作团队,已签约张立衍、李建宏、高翀等数十名国内知名制片人、导演及编剧,参与公司动漫片的制作。公司从业人员在原创与外包项目中的平均工作经验均在五年以上,创作团队和实力在国内同类行业中名列前茅。
大手笔打造动漫产业链 原创作品预计年底首播
目前公司已经创作并发行了几部公益宣传片,在2010年公司投资创作4部原创动漫作品,其中动漫片《精灵萝卜娃》已经制作完成,预计在年底将会在全国范围(包括央视在内的多家电视台)进行播放。此外,公司于09年10月与美国好莱坞影视公司DYNASTY VISUAL EFFECTS AND ANIMATION LLC签约三年5000万美元的动漫外包制作项目,目前已完成影片《Little Murder》等多部影视特效制作及广告片的制作。同时与加拿大、西班牙、日本、韩国等十几个国家的动画公司进行友好合作,有望在未来有更加密切的合作。从2012年起,公司在原创动漫片方面将继续进行大手笔的投入,计划每年拍片10-30部,总片长为6000-30000分钟。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