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报业数字化:做强内容 凸显报纸特色
    “对于大众传媒来说,我们不是经济建设而是内容建设。在流行资源整合与跨媒介融合的时代,纸媒的重点是看好自己手里的资源,保持优质资源,抓好自己的发展点。”出席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第25届年会的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会长、《北京晚报》总编辑任欢迎如此表明自己的观点。
 
    与会的媒体老总们一致认为,包括晚报在内的纸质媒体,今天依然具有自身的独特优势,那就是富有公信力、带有权威性、擅长解释性、内容丰富性。走报业数字化道路,就要坚持报业的内容原创优势、信息主流优势和传播品牌优势,做强内容,凸显特色。
    报业数字化转型实质是内容融合
    在各种传播工具竞相诞生、新兴传播手段日益更新的激烈竞争形势下,互联网和报纸相互依存,相互利用,既有互相“脸红”的竞争,也有心心相印的融合。强大的互联网发挥着即时、海量、互动这3个特有的优势,特别是利用强大的搜索引擎功能,为人们快速提供着不同需求者的不同信息。
    在这种情况下,许多晚报读者那种一把躺椅、一杯清茶、一张晚报的阅读享受,如今已经被轻便的上网本手提电脑所取代,被快速移动、方便收听收看的新一代广播电视所取代。各种移动媒体满足了快节奏生活中人们的移动需求。
    “报业发展到今天,很多人认为报业发展空间已经饱和了,未来没有太大的新空间了。现在看来,我们应该感谢3G,3G的到来是个挑战,对于报业而言更是机遇,许多以前不便于操作实施的设想,现在都有了可能性,我们要趁3G的东风,积极打破界限和禁锢,扩展发展空间。报业数字化转型,表象是技术转型,实质是内容融合。”《齐鲁晚报》常务副总编辑王金龙说。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北京娱乐信报社长毕昆:免费地铁报时代已来临
      经济危机背景下,在红海里挣扎的有关传统报纸的坏消息从世界各地纷至沓来之际,免费报浪潮却席卷全球。从根本上讲,这一媒体现象与经济动荡和传媒变革有密切的联系。
      自1995年在斯德哥尔摩出现《地铁报》日报开始,免费报纸便迅速传播到世界各地,使原本处于四面楚歌的平面媒体成就了罕见的增长传奇。
      在欧洲,荷兰、西班牙的免费报纸分别占到全国报纸总数的60%和51%,英国也超过40%;在美国,免费报纸的读者数量成倍增长,《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一大批全美知名大报先后加入免费报行列;在南美,免费报纸《理性报》已经成为阿根廷国内的第二大报;在澳洲,免费报纸的种类超过17份,发行区域遍布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各大中心城市;在亚洲,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地的免费报纸是这些国家近年来市场份额飙升最快的媒体之一;而在香港地区,《都市日报》、《AM730》、《头条日报》三份报纸争奇斗艳,并把免费报纸大战的硝烟带到了大陆。
      目前,在中国内地经济发达、报业竞争激烈的地区也先后出现了免费报纸,而且运营状况良好,如上海I时代报,广州羊城地铁报、南京东方卫报、北京信报等等。可以肯定,随着传媒产业的变革,免费报一定会在各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外企职场法则:Up or Out
   职场上你跑得快过“米娅”、“杜拉拉”吗? 外企职场法则:  职场就是这么残酷,尤其是在外企。Up or out(不升职就离职),据说是外企白领职场生涯的写照。就像那本很红的关于杜拉拉的职场小说,就很直白地叫做《杜拉拉升职记》,最近本报连载的职场小说《米娅,快跑》也可谓是一本“职场升职胜经”。为了剖析“杜拉拉”、“米娅”们的职场人生,我们特约了《米娅,快跑》的作者秦与希与读者分享他们的升职秘诀。
  什么时候能跳槽  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艰难时刻呢?在公司没有升职的期望,不跳槽就没有新的机会;但是,如果没有升到一定的职位,跳槽也不可能取得一个理想的“转会费”。在小说中,米娅曾经奉劝苏不要感情用事,一定要从项目经理熬到市场经理之后才能考虑跳槽的事。 …… [阅读全文]
走好职场路四大经典建议
一、树立生活和工作的目标
很多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基本上是只为养活自己,积累一些工作经验,再就是玩命的去潇洒,或者当作过渡阶段,抽时间考研,此外基本上没有太多的生活质量和工作方面的追求,有追求的话也是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比如马上希望公司让自己能独自管理一块,拿高额年薪或者说自己去创业当老板。总上而言,他们的目标处在最为现实和过于理想的两端,普遍缺乏脚踏实地,切实可行的,有步骤有计划有措施的职业理想和生活标。所以,职场新人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兴趣爱好、公司的业务平台来确立自己近期的职业发展目标和生活目标,而且特别要强调的一点是目标要基于现实又要高于现实,能够稳步推进,阶段见效。企业的hr主管应该积极主动的为新人做好职业生涯的咨询和规划,让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公司的人力资源规划尽最大可能的找到吻合面,为企业建立良好的人才培养体系尽力。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华谊兄弟上市 影视业上演东方红
  这也许是国内知名度最高的一份公司股东名单。近几天,华谊兄弟创业板上市的备受关注,不仅仅是在资本市场,同样也是在整个影视娱乐行业,众人都关注着华谊兄弟这场创业板上市的“大片”。
  而随着9月27日华谊兄弟首发申请获得了证监会通过,华谊兄弟的老板王氏兄弟、几位本身就身家不菲的企业老总、多名娱乐圈的红人将在资本市场上面收获颇丰。
  中宣部改革办副主任高书生周二表示,要重点推荐中影集团上市。相对于好莱坞的融资困境、米高梅的濒临破产,中国影视业正在上演一出“东方红”。
  募资6亿投资影视
  9月28日下午5时左右,时代周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东直门外大街18号的丰联广场。A座9层就是明星云集的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谊兄弟)。
  与底层商场的国庆前夕的欢庆气氛不同,华谊兄弟的办公室颇为冷清。时代周报记者并没有看到一位明星。或许如前台小姐所说,下午5时他们很多人已经下班了。幸好华谊兄弟副总裁、董事局秘书胡明女士尚未离开。
  “没有举办活动庆祝一下?”
  “哪有时间啊,最近实在太忙了。安排得很紧凑。证监会那边还需要补充一些资料。”胡明一脸的疲惫。对于时代周报记者的唐突造访,她并没有感到多大的意外,还微微表示了歉意。
  至于具体上市时间,胡明说,这要看证监会的安排,预计正式上市要到10月底。
  她告诉时代周报记者,之所以有众多明星持股,主要是公司的股权激励,这是分两次,一次是在2007年底,一次是在2008年初,事实上,当时有的人买得少,有的人买得多,但没有人想到公司真的能够上市。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