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全球药企加速进攻药妆 外资日化垄断版图悄然被撼
  药企进军日化虽并非新鲜话题,但这一现象近来却大有升温之势。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在去年7月以36亿美元收购美国护肤品公司Stiefel实验室之后,Stiefel昨日正式登陆广东市场,成为其2008年在华引入高端功效型牙膏舒适达之后的又一次发力。与此同时,本土药企成功圈地日化的云南白药(000538,股吧),也在短短五年销售额从3000万突破10个亿的基础上,再次推出高端中药去屑洗发水养元青,以多元化产品建立大健康版图。
  “从产业链延伸趋势看,位于最高的医药向含天然药物的日化产品药妆过渡在专业性上更有优势,而门槛最低的日化往药妆提升则难度加大。”云南白药集团健康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周九平认为,未来化妆品市场将迎来“亦药亦日化”的时代,尽管目前在药妆市场仍是外资独占鳌头,但随着本土药企进军日化势头日强,外资垄断的日化版图或被悄然撬动。
  药妆领域成为必争之地
  “今年集团业绩不错,牙膏是增长最好的产品之一,全年应可超过10个亿。”在日前的媒体沟通会上,周九平透露,云南白药前三季预计实现净利润6.16亿~6.98亿,同比增长50%~70%,而牙膏业务上半年收入便接近5亿元,相比去年5000万支、7个亿的销售成绩将有大幅提升。
  记者了解到,按照上半年的统计,佳洁士约占20%市场份额,高露洁和黑人均在15%左右,中华与白药牙膏则在9%-10%,白药是唯一进入前五名的本土品牌。天相投资预计,云南白药未来的增长便主要来源于牙膏等药用消费品,预计三年内牙膏业务仍将维持40%以上的增速。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天士力董事长:复方丹参滴丸三年后有望在全球上市
   “现代中药国际化产学研联盟启动暨复方丹参滴丸FDA二期临床试验结果报告会”在京举行。会议宣布,复方丹参滴丸成为我国首例完成美国食品与药品监督局(FDA)二期临床试验并即将进入三期试验的中成药。
  据天士力(600535,股吧)集团董事长闫希军介绍,历时三年的复方丹参滴丸二期试验圆满完成,意味着中国中成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以及质量控制标准第一次得到全球最严格的药监机构FDA的正式认可。天士力在未来两年内,将在全球建立50至70个临床试验中心,完成FDA三期临床试验。预计三年后,复方丹参滴丸将以药品身份在美国及全球上市。
  中药产业一直是我国的传统优势产业,但我国的中药产业的技术标准还很不健全,中药出口额不足国际中草药市场的十分之一,至今尚无一例中成药产品以药品身份出口到欧美等主流医药市场。闫希军认为,通过主动与西方发达国家法规接轨,共同研究一套适应中医药研究和评审的标准,是探索中药国际化的有效途径。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政府已加大了对中药国际化的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在本届大会上,现代中药国际化产学研联盟正式启动。该联盟由天士力与北京大学、天津大学、扬子江药业、修正药业等17家校企共同组建。联盟集成研发、技术、人才、资金等要素资源,将筛选国内优秀中成药品种,按照国际标准进行全面系统的开发,以创新药物进入国际医药主流市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管理时间就是管理职业生涯
  在央视《我们》栏目中,主持人王利芬反复使用的一句客套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每次现场或者连线的嘉宾说完话后,王利芬总是加上一句“谢谢你的时间”。在这种场面上,一般我们都会说“谢谢”,谢什么呢?谢他给你面子前来捧场?谢他完美的表达给节目添了彩?要谢的内容或许很多,但一句“谢谢你的时间”,谢得最到位,最得体。因为时间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宝贵、最不可替代的资源。只有时间,我们租不到、借不到,也买不到。
  别听那些花言巧语,男人是否爱自己的女人,父母是否关心自己的孩子,子女是否孝敬父母,熟人是否把你当朋友,唯一可衡量的标准就是他是否愿意因此付出时间。通常情况下有些人试图用钱来衡量,但每个人所拥有或者可支配的钱差别太大,大多数情况下你也无法判定他愿意给你付出的钱占他实际拥有的百分比。但所有的人都拥有相同的时间——一天24小时,他对时间的分配,决定了他对人生重要性各种元素的价值判断。 …… [阅读全文]
别在职场小事儿上翻船
  Q1:有一次我在吃饭的时候和客户交换名片,回去后被主管狠狠K一了顿,平时大家也不怎么在乎递换名片的规矩,有时还戏称为“片子”(骗子),但真若遇到重量级的而且事儿多的人士,在递名片这个细枝末节上跌跟头就太不划算了。在递名片的时候还有什么禁忌吗?
  A:首先“片子”的昵称是万万不可在这种场合出现的。另外“尊上卑下,双手递出”是递送名片的八字诀。接到名片后,轻声念出对方的姓名及职称是对对方的尊重。至于时机,以开始正式谈话前为宜,当然不包括对方夹菜的当口。需要提示的是:千万不要直接将客户名片收入口袋,要将职务、姓名记住。如果在场的有好几位生面孔,这里有个秘诀:将名片按照座位顺序摆放在自己面前,以方便“对号认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药房网加入北京药店联盟 推进药店健康发展
在全球各大经济体还在探讨复苏之道时,年产值增长近20%、利润总额增长超过40%的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却在雄心勃勃地酝酿着如何实现跨越发展。在2010年10月25日—27日召开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论坛上,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如何立足世界城市的目标使命,在已有产业基础上实现跨越发展,把北京打造成为全球医药创新城市,成为来自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巨头探讨的共同话题。
跨越发展的产业基础基本形成
记者了解到,2009年北京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在2008年高位增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了平稳快速增长态势。统计数据显示,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全年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现价)394.2亿元,同比增长16.2%;利润总额更是高达66.6亿元,同比增长49.3%,在全国排第5位;利润率达到17.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个百分点,常年居于全国第一位置。
一批重点骨干企业把握机会脱颖而出,成为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基础力量。统计显示,2009年北京生物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亿元以上企业共有49家,其中1-3亿元企业27家、3-10亿元企业15家、10亿元以上企业7家,共占全市生物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的75%和利润总额的80%左右。
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已经成功走出一条国际化发展道路,优质的外商投资成为拉动产业增长的强大引擎,外商投资企业对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拜耳医药、北京诺华、航卫通用电气医疗公司三家外企主营业务收入居北京医药工业企业前三名,共占北京全行业的1/4份额,对北京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另据悉,近年来,北京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占北京医药行业比重逐年增加。2009年,北京地区医药工业外商投资及港澳台投资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占全市医药行业的52%和54%。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