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存储评论:技术领先意味着市场领先么?
     通常来说,率先将某种新产品或新技术推出市场总是会获得一定的优势,但是这个规律并不适用于存储和网络业界。在存储和网络业界,率先打开某个新市场的厂商往往会面临着最为艰难的时期。 当然这也并不是绝对的,但是在这片技术领域,率先进入市场的厂商确实处于一种不利的境况之中。
  率先打开市场的厂商几乎总是承担着解释的职责,它们必须解释新存储技术是什么,如何工作,为何客户需要它。我到现在仍然记得几年前第一家开发出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厂商是如何解释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是如何工作的情形。
  他们所说的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是这样说的:"我们将帮你节省开支,但是不会储存你所有的数据。"对我来说,那可不是什么好主意。第二家厂商就可以通过提炼信息而获得一定优势,并且以第一家厂商的努力为基础来建立自己的业务。
  与第一家厂商相比,第二家厂商的时间也宽裕得多。他们拥有更多的时间来推广市场,向客户宣传新技术的功能。 人们很少会在第一次听说某种新技术时就贸然地使用它。但是不断重复之后,新技术就会趋于完美。客户也会逐渐接受新技术。
  新厂商解决问题所需的时间真的成了问题。最好的例子就是文件虚拟化或全局文件系统。 我们发现最早进入这个领域的一些厂商已经不存在了,而后进的其他一些厂商要么发展壮大起来,要么被大厂商收购。在某些情况下,这些厂商也许在需求明显扩大之前就已经消失了,问题就象是撞伤而非骨折。 现在,非结构化数据成了许多数据中心的大问题,它们正积极向F5和AutoVirt那样的厂商求援,希望解决这个问题。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中兴通讯:“创新+规模”成就国际化
  在市场机会上,中兴通讯新任总裁史立荣对中国标准的3G移动通信技术TD-SCDMA及其LTE演进路线充满期待,他认为这将是有效解决数据服务所带来的网络压力的途径之一。

  而在如何把握机会的“执政策略”上,今年3月份接任中兴通讯总裁职位的史立荣认为,“创新+获取规模”将是重要的两大策略。

TD推进与创新投入
  尽管许多运营商已经在部署更常见的FDD 3G网络并向LTE演进,但史立荣指出,由于频谱资源的限制,运营商会考虑利用TDD频谱进行数据业务。

  “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将考虑TDD模式,由于FDD频谱的稀缺性和昂贵性。”史立荣进一步介绍说,“运营商将更加关注数据和宽带业务并需要更多的频谱资源,TDD将成为无线宽带的一个选择。”

  2008年,中国通信运营商进行了重组。中国联通获得了传统的WCDMA 3G牌照,中国电信获得了CDMA 3G牌照,而中国移动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运营商获得TD-SCDMA牌照,成为全球首家建设TD-SCDMA网络的运营商。为此,中国移动在探索的初期付出了一些代价。当时的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说:“TD-SCDMA尚不具备规模优势,这将带来费用的增加。”

  然而,由于全球移动宽带市场始料未及的发展,现在业界有逐步向TDD模式过渡的趋势。TDD模式的吸引力在于,由于上行和下行流量的不对称性,数据传输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系统通过动态地分配上行和下行的时间段,能够将空闲的频谱资源分配给其他用户。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管理时间就是管理职业生涯
  在央视《我们》栏目中,主持人王利芬反复使用的一句客套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每次现场或者连线的嘉宾说完话后,王利芬总是加上一句“谢谢你的时间”。在这种场面上,一般我们都会说“谢谢”,谢什么呢?谢他给你面子前来捧场?谢他完美的表达给节目添了彩?要谢的内容或许很多,但一句“谢谢你的时间”,谢得最到位,最得体。因为时间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宝贵、最不可替代的资源。只有时间,我们租不到、借不到,也买不到。
  别听那些花言巧语,男人是否爱自己的女人,父母是否关心自己的孩子,子女是否孝敬父母,熟人是否把你当朋友,唯一可衡量的标准就是他是否愿意因此付出时间。通常情况下有些人试图用钱来衡量,但每个人所拥有或者可支配的钱差别太大,大多数情况下你也无法判定他愿意给你付出的钱占他实际拥有的百分比。但所有的人都拥有相同的时间——一天24小时,他对时间的分配,决定了他对人生重要性各种元素的价值判断。 …… [阅读全文]
别在职场小事儿上翻船
  Q1:有一次我在吃饭的时候和客户交换名片,回去后被主管狠狠K一了顿,平时大家也不怎么在乎递换名片的规矩,有时还戏称为“片子”(骗子),但真若遇到重量级的而且事儿多的人士,在递名片这个细枝末节上跌跟头就太不划算了。在递名片的时候还有什么禁忌吗?
  A:首先“片子”的昵称是万万不可在这种场合出现的。另外“尊上卑下,双手递出”是递送名片的八字诀。接到名片后,轻声念出对方的姓名及职称是对对方的尊重。至于时机,以开始正式谈话前为宜,当然不包括对方夹菜的当口。需要提示的是:千万不要直接将客户名片收入口袋,要将职务、姓名记住。如果在场的有好几位生面孔,这里有个秘诀:将名片按照座位顺序摆放在自己面前,以方便“对号认人”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网易喻华峰:物联网是未来互联网的重要组成
  国内首届“物联网技术与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网易公司副总裁喻华峰表示,互联网将沿着物联网、媒体网、服务网、企业网等几个方向演化,物联网是未来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物联网、云计算将是下一代互联网引进的关键技术,互联网过去的发展历程其实是可以给未来的物联网带来一些非常多的启示。传统的互联网与物联网必将不断的融合,手机上网的增长势头将超过电脑上网。互联网将从桌面向移动互联网发展,这将为传统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融合提供广阔的空间,人们的手机将可能是融合的重要节点。

  喻华峰指出,物联网时代的物联网媒体,将能够为互联网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服务和信息,从而让互联网媒体具有更强的报道能力,也让普遍的用户俱备更强的信息获取和传播的能力,提高人们福祉的同时,互联网媒体广告将具有更高的价值。

  以下为演讲实录:

  喻华峰: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谢谢大家参加这次论坛。主办单位是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移动,我们只是参与了一些会务的组织工作。

  网易作为一个典型的互联网公司,也是中国最早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我们的创始人丁磊是李正茂副总裁的学生。我们之所以关注物联网的发展,是因为我们觉得我们有责任,也应该为物联网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所以我们积极的参与这个活动。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