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住宅市场转冷商业地产趋热 新华社发文警示
  新华社发文称,警惕过度炒作商铺投资带来下一个泡沫
  14日至17日举办的南京房地产秋季交易会上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受9月29日二次调控以及此后南京限购令的影响,不少炒房客退出了住宅市场,转而投资办公、商铺或者具有商业性质的酒店式公寓。一批敏锐的投资客却将视线转向商业地产,掀起一股商铺炒作热。住宅投资与商铺投资有何差异?商铺投资是否能给投资者带来预期的收益?看似疯狂上涨的商铺价格又暗藏怎样的风险?记者为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楼市调控新政策催热商业地产
  今年以来,济南市民王军已“斩获”了三套商铺,分别位于山东德州市、淄博市和江苏宿迁市。一年前,王军还是一个纯粹的住宅投资客,先后购买了4套住宅。“今年我基本上不关注住宅市场了,重点就是看看二、三线城市的商铺,只要价格合适我就立即买下来,用作长期投资。”王军说。
  今年,国家密集出台了对住宅市场的调控政策。9月29日晚,国家多个部委分别出台措施,包括将首套住房首付比例调至30%以上,调整住房交易环节的契税和个人所得税等,在4月份调控政策出台之后又一次加大对住宅市场的调控力度。“这些政策对房地产市场产生的影响很明显,特别是三套房停止贷款,使金融‘杠杆’效应已失效。”王军说,很多炒房人已经撤出住宅市场,转向受政策影响较小的商业地产。据王军介绍,他所投资的一套商铺现在已经有了每年6万元的租金收益,另外两套商铺也即将出租出去。“按照这几套商铺所处的位置和升值速度,预计5年左右的时间就可以达到每年近50万元的租金收益。”王军说。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自4月份楼市调控政策实施以来,济南多个住宅用地在拍卖时都是以底价成交。而这次如此激烈的竞争场面,说明在目前楼市调控背景下,无论是投资者还是房地产企业对商业地产的热情已明显高于住宅。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富力地产董事长:开发商联合竞拍将成主流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一如既往地有问必答。
  3月24日,李思廉在富力的年度业绩会上对本报记者表示,日后在参与竞拍50亿元以上的大型土地项目时,也会参照广州亚运城项目的做法,与其他企业联手以增加成功的机会。
  去年12月22日,富力地产联合雅居乐、碧桂园三家香港上市房企组成的“民企”联合体,以255亿元的天价,击败了由保利、中海、万科(000002,股吧)组成的“国企”联合体,夺得总体量达430多万平方米广州亚运城项目。
  “如果央企不是受到来自政府的压力,我们没有可能买到亚运城的项目。” 李思廉透露,亚运城项目要引入新的合作伙伴,是出于“安全”考虑,富力地产与其他大型发展商有“君子协议”,其实在参与竞拍之前就有过接触。
  富力地产、雅居乐地产和碧桂园在去年底的联合公告指出,三家公司将分别持有广州亚运城地块34%、33%和33%的股权。不过今年2月有传闻称,亚运城项目的蛋糕将会重分,中信地产和世茂集团将加入亚运城项目的开发。
  “此前报纸报道的事情,是有根据的。”李思廉如此回应。
  亚运城土地款项将提前付清
  富力地产联合体以255亿元竞得的广州亚运城项目,创下了当时全国地王的新纪录。李思廉解释说,亚运城虽然总价高,但是撇除已经建成的物业,实际的每平米楼面价只是4700元。
  亚运城地块的总建筑面积为438万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20.76万平方米,居住建筑面积384.88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物业约106.65万平方米,将于亚运会召开前投入使用。按照当初的公告,富力、雅居乐、碧桂园将以各自的内部资源支付购地款项。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断送你职场生涯的三大陷阱
    每个人在职场中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模式,所以在迈向成功之前,更需要时时检视自己,不管是高级主管还是基层员工。    
    为什么许多才华横溢的人也难脱失败的命运?美国哈佛商学院MBA生涯发展中心主任詹姆士·华德普与提摩西·巴特勒博士,归纳出以下这些有缺陷的职场心理行为模式。每个人在职场中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模式,所以在迈向成功之前,更需要时时检视自己,不管是高级主管还是基层员工。
    狂妄、专制、完美主义
    他们不切实际,找工作时,不是龙头企业则免谈,否则就自立门户。进入大企业工作,他们大多自告奋勇,要求负责超过自己能力的工作。结果任务未达成,仍不会停止挥棒,反而想用更高的功绩来弥补之前的承诺,结果成了常败将军。 …… [阅读全文]
职场女性应该具备的五种魅力
  这是一个越来越“以貌取人”的年代。据说,只需30秒,你的客户或你的面试官就会在他们心目中给你下一个“最终判决”:能不能争取到某张订单,能不能被心仪的公司录取,能不能被大老板青眼提拔……也许就决定于你的一个手势,一句措词,或是一个微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很多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看上去很像一个成功人士”。这就是所谓的“职场魅力”。在这里,我们给你提供了5种针对性极强的练习方法,从今天就开始行动吧!
  五大“职场魅力”之一:优雅的姿势
  行动一:优雅的姿势
  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一点在55%的程度上要取决于我们的身体语言。当穿着套装的你耷拉着眼皮,慢吞吞地横穿整个办公室时,肯定会在老板心目中留下没有睡醒、对别人不加理会或是唯唯诺诺的坏印象。然而,假如你是很轻松地、挺直腰板地快步走进办公室的话,那么就不会给人前面的那种印象。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奥克斯地产“倾轧”万达 制造业企业涌入房地产
  就在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为拿地“板上钉钉”,还在以自己的“实力”作为筹码与长沙市土地出让部门负责人反复磋商地价时,另一批身上同样打着“万达”标签的人,已经快速将1亿元现金直接摆在了长沙市土地出让部门负责人的面前,并成功“掠走”了土地。
  记者了解到,这批半路杀出的“原万达人”,其新东家已变成低调蛰伏地产业达10年之久的奥克斯地产。
  同时据记者了解,日前第四次跻身亚洲品牌前100强的长沙三一重工,也有意要进入房地产行业,正在长沙积极找地。业内人士分析,当前虽然房地产行业调控加剧,但制造业“富人”进军房地产的态势却升温明显。
  力争5年建20个综合体
  据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奥克斯地产此前成功挖角万达集团旗下——万千百货西安分公司总经理何涛等一批商业人才,并于今年7月20日,以541万元/亩的价格成功拿下万达集团早已相中的位于长沙市大河西先导区滨江新城的一块中高端大型城市综合体用地。知情人士表示,上述地块将于本月20日左右实现交付,奥克斯地产可随时开工建设。
  提起奥克斯地产,业界似乎知之甚少。实际上,早在2000年12月,隶属中国500强企业奥克斯集团旗下的宁波奥克斯置业有限公司(奥克斯地产)就已注册成立。
  此后,奥克斯地产一直深耕宁波本土,相继成功开发了“盛世东方”、“盛世华城”、“盛世郦都”、“盛世天城”等系列精品住宅楼盘;当前正在开发的还有居于宁波南部CBD门户枢纽的“奥克斯中央大厦”5A高端写字楼项目,及位于国家AAAA级风景区五龙潭的高端别墅项目。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