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实施ERP需重视的攻略要素
  ERP不仅仅是一个IT技术项目,而是现代管理的技术工具,是具有现代化先进管理理念的管理模式,它将推动企业管理理念的更新,促进企业经营机制的转换,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促进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想要成功实施ERP,必须重视以下三个要素:
  培训是实施的关键
  ERP项目实施成功的重要保证之一就是抓好培训工作。每一个领导、每一个员工要自觉适应信息化的要求,而不能让信息化适应每一个人。通过培训,可以扫除广大职工的思想障碍,提高广大职工进行信息化建设的积极性,增强他们搞好信息化建设的信心。具体来说,这种培训包括三个方面:
  1.对企业领导者的培训。对企业中高层领导的培训是十分重要的,要让企业领导者对企业信息化有充分、正确的认识。
  2.对ERP业务技术骨干的培训。这是ERP顺利实施的技术保证。在ERP系统实施前和实施中,要对技术骨干进行必要的系统软硬件操作培训,要让他们直接参与数据的采集,熟悉各种业务的程序和范围,以便在以后的系统运行及二次开发中发挥作用。技术骨干对软硬件系统的掌握程度和对业务的熟练程度直接关系着ERP项目的实施。技术骨干和企业部门的“一把手”是ERP项目成功实施的两大支柱,只有他们相互配合,才能真正发挥ERP项目的管理优势。
  3.对各种业务管理人员的培训。要有计划地对财务、物价、业务、采购、仓储、物流、生产、经营计划人员进行培训,只有夯实最基本的管理基础,才能使ERP顺利实施。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IBM“软硬”通吃 科技业上演并购大戏
  美国科技业巨头们近期似乎在集体酝酿一场并购风暴,先是传闻微软有意收购Adobe,刺激后者股价一日间大涨17%,而后坊间又称雅虎可能收购团购网站鼻祖Groupon,以期在团购市场上分一杯羹,上周IBM股价创下历史新高,为这家公司的并购策略奏效添上了最佳注解。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美国科技业并购交易额已经突破500亿美元,同比增长24%。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大型科技公司眼下热衷于通过收购快速成为“软硬兼吃”的计算机、软件和网络设备产品的一站式供应商,以满足企业客户的需求,预计科技公司合并和收购活动在今年将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巨头纷纷出手

  在今年的科技业并购潮中,包括IBM、惠普、甲骨文等在内的行业巨头扮演了重要角色。仅在9月,IBM就宣布或完成了对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公司OpenPages、商业分析应用开发商Netezza、以及刀锋网络技术公司等多宗收购,此前5月,IBM还斥资14亿美元完成了对AT&T旗下商务软件整合服务提供商标准商贸公司的收购。

  多宗收购消息刺激下,IBM股价在10月7日一举创出公司上市95年以来的新高,当天报收于每股138.72美元。分析人士认为,股价上涨显示出投资者对IBM收购扩张策略的支持。自现任首席执行官彭明盛2002年就任以来,IBM一直奉行收购扩张策略,八年来累计斥资200多亿美元完成了100多宗收购。彭明盛今年5月曾表示,到2015年之前,他计划再斥资200亿美元用于收购。

  IBM并不是惟一一家大肆进行收购的科技巨头,其竞争对手惠普和甲骨文也一直活跃于并购市场。单在今年,惠普便已斥资50亿美元进行收购。9月,惠普为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技术,以23.5亿美元出价收购处于亏损状态的存储厂商3Par公司,这一报价几乎是后者过去一年收入的10倍。无独有偶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中国职场的“风水经”
  如果我告诉你,解决同事关系不佳的问题,就在卫生间里挂一个木制葫芦,你会照做吗?这种看似无厘头的风水说,在中国白领人群中还真有不少拥趸。以前大家比较多关注家居风水,比如,如果厨房门正对大门表明不敛财,补救办法是在客厅对角线的角落里摆一盆阔叶植物;主卫生间的门若对着主卧室开放,于主人健康不利;如果马路尽头就是楼房,马路呈“匕首”状直插楼宇,则为大凶之宅……此类风水入门法则,各位大概都有所听闻。
  港台地区及东南亚等国,一直以来都比较信奉风水之说,风水师也是被人供奉着的高人。后来内地出了不少家居装潢方面的风水宝典,其精髓大多也是来自港台地区。这十年,中国人的居住条件发生了巨变,城中人士都有过至少一次的装修经历,风水也随着这股置房热来到了我们身边;而最近几年,人们对风水的热爱,已扩展到职场领域,成为厚黑学的一个流派。 …… [阅读全文]
猎头吹风:高端人才竞争 拼完能力拼人品
     人才已经成为社会公认的资源,而高端人才更被定义为人才中的人才,成为一种稀缺资源。但也正是因为高端人才对于用人单位的重要性,致使用人单位对其录用慎之又慎。一项调查表明,在职业背景、专业能力以外,企业对“高端人才”最关注因素的投票结果是这样的,“以往口碑评价”占51%,“高等教育背景优劣”占29%,“籍贯及成长背景”占13%,其他占7%.
  目前企业对高端用人格外慎重,有时甚至能做到宁缺毋滥。高端人才在企业占据关键岗位,往往对于企业成败会有举足轻重的影响。所以,绝大多数规模较大的企业都会选择专业的人才选拔推荐机构。而且企业对于高端人才的评判态度与以往已有很大改变,在继续注重职业背景和专业能力的同时开始更多地关注各方面的综合因素。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东软刘积仁:只有走出去,才能更成熟
    虽然全球经济开始回暖,但复苏的速度和程度还不容乐观。当一个社会或者整个世界的企业盈利水平不够,当越来越需要发行更多货币,当个人不再消费或消费下降的时候,政府财政、信贷,能够把这种回暖支撑多久?
    我认为,这场经济危机使得东软从过去高速增长的环境下,第一次被拉回到正常应该过的日子中来。如果这样看的话,我相信,我们的企业在未来应付这些困难时,还是会有很多生存和发展的机会。

    过去企业获得了一个快速的成长,而今天我们应该意识到那种成长有很大的偶然性。整个世界在信用宽松、消费过度,在经济保持了持续发展而资本又充足的情况下,突然发生了变化。而这种变化,对所有的企业经营者、对金融体系的治理结构、对人们的消费文化,都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我想,中国的企业应该意识到过去的这种成长方式和成长环境今后大概是一去不复返了。也就是说,我们如果不这样认识经济危机的话,我相信我们一定会迎来第二次的危机。这个危机可能不是来自外部环境的变化,而是因为我们自己没有做好充分准备而造成的。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