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管理中如何善用团队战略
随着管理理论的演化、发展,人们逐渐意识到人本管理的重要性。重视人的因素,才能更好地发挥人的作用,为企业创出更辉煌的成绩,而团队管理正为这一观念的具体实现提供了很好的工具。
团队战略力图发现决定团队表现差异的因素在什么地方,通过什么方式,团队才能工作得最为出色,而高级管理层又应该怎样提高团队的效率。换句话说,我们要发现在团队工作的背后存在的基本规律.同时发现团队和良好的业绩表现是不可分割团,二者不能孤立地只取其一。
卡扎巴益和史密斯在国际知名的(团队的智慧)一书中指出:每个公司都面对着具体的工作业绩的挑战,对此,在高级管理层的手中,团体是一种最实际、最强大的载体。因此,高级管理层最重要的角色是关注企业的业绩表现,并寻找开发能够实现这些目标的团队形式。这意味着他们必须发现团队取得成就的潜在独特优势,在团队成为最佳工具的情况下能够运用团队战略,并为了提高团队的功效而促进团队基本规律的运作。这样,企业的高级管理层能够创造一种理想环境,使得团队以及员工个人和企业整体能够取得成绩。
一、区别团队与其它集团
大多数企业高层都提倡团队工作,而且也应该如此。团队工作代表了一系列鼓励倾听、积极回应他人观点、对他人提供支持并尊重他人兴趣和成就的价值观念。这些价值观念能帮助团队发挥功效,同时提高个人以及组织整体的业务表现。团队并不是指任何在一起工作的集团,如委员会、理事会以及行动小组等。它们的区别在于工作成果,因此,可以这样定义团队:团队是一些才能互补并为负有共同责任的统一目标和标准而奉献的少数人员的集合。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华视传媒:发挥节目资源优势 提升广告价值
 近日,记者从华视传媒获悉,2010年下半年华视传媒将围绕公交地铁移动电视受众生活形态特点及收视习惯变化,结合广告主品牌营销策略需求,集中发挥媒体的节目资源优势,科学的节目配置提高媒体的受众粘性,力提高客户的广告价值与收益。
  即时性传播优势成就户外领域“电视”媒体
  公交移动电视作为近几年飞速发展的新媒体之一,已经越来越为广大城市居民所熟知,并已经深刻融入到了城市居民的日常生活之中。作为以“受众”为价值核心的传播媒体,能否真正满足受众的信息需求、节目设置是否真正符合受众的收视习惯,成为公交移动电视实现公共社会价值与营销商业价值最大化的关键。
  据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09年北京公交移动电视受众特征及环境特性研究》报告显示(见下图),在众多不同类型的节目设置中,公交乘客对“新闻类”节目表现出最大的关注度;对此,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喻国明教授表示,“作为环境媒体的公交电视应当具有环境监测的社会功能,从而实现其社会价值,而新闻类节目恰恰体现了该类媒体环境监测的功能属性;但由于新闻节目时效性较强的特点,这在侧面上对公交电视传播的时效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一直以来,华视传媒致力于对受众生活形态与收视习惯的专业研究,力图通过科学合理的内容设置与先进的技术手段满足受众的信息需求,打造从内容到技术层面户外领域的真媒体”,华视传媒市场部工作人员表示。据记者了解,华视传媒通过与各地电视台合作,采用数字移动电视与无线信号发射技术,实现了对广大公共交通乘客信息需求的“即时性传播”。以北京为例,每日晚七点广大公交乘客都能通过遍布京城的华视传媒移动终端,实时收看现场直播的《新闻联播》。华视传媒对价值资讯的有力传播,为千万城市居民提供了便捷的信息服务;尤其在奥运会、国庆典礼、世博会等社会大事件传播过程中,华视传媒让众多的公交乘客实时收看相关信息,呈现出了其巨大的传播优势,也体现了其户外领域“电视”媒体的价值特点。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中国职场的“风水经”
  如果我告诉你,解决同事关系不佳的问题,就在卫生间里挂一个木制葫芦,你会照做吗?这种看似无厘头的风水说,在中国白领人群中还真有不少拥趸。以前大家比较多关注家居风水,比如,如果厨房门正对大门表明不敛财,补救办法是在客厅对角线的角落里摆一盆阔叶植物;主卫生间的门若对着主卧室开放,于主人健康不利;如果马路尽头就是楼房,马路呈“匕首”状直插楼宇,则为大凶之宅……此类风水入门法则,各位大概都有所听闻。
  港台地区及东南亚等国,一直以来都比较信奉风水之说,风水师也是被人供奉着的高人。后来内地出了不少家居装潢方面的风水宝典,其精髓大多也是来自港台地区。这十年,中国人的居住条件发生了巨变,城中人士都有过至少一次的装修经历,风水也随着这股置房热来到了我们身边;而最近几年,人们对风水的热爱,已扩展到职场领域,成为厚黑学的一个流派。 …… [阅读全文]
猎头吹风:高端人才竞争 拼完能力拼人品
     人才已经成为社会公认的资源,而高端人才更被定义为人才中的人才,成为一种稀缺资源。但也正是因为高端人才对于用人单位的重要性,致使用人单位对其录用慎之又慎。一项调查表明,在职业背景、专业能力以外,企业对“高端人才”最关注因素的投票结果是这样的,“以往口碑评价”占51%,“高等教育背景优劣”占29%,“籍贯及成长背景”占13%,其他占7%.
  目前企业对高端用人格外慎重,有时甚至能做到宁缺毋滥。高端人才在企业占据关键岗位,往往对于企业成败会有举足轻重的影响。所以,绝大多数规模较大的企业都会选择专业的人才选拔推荐机构。而且企业对于高端人才的评判态度与以往已有很大改变,在继续注重职业背景和专业能力的同时开始更多地关注各方面的综合因素。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李文保:浓浓制药情 拳拳赤子心
    初见济南圣鲁金药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保博士,他儒雅的风度和诚恳的谈吐,让人不得不肃然起敬和乐于亲近。

    2007年,在美国生活了17年的李文保放弃优厚的待遇,踏上归国创业之旅,设立了山东省首家专业的药物技术外包公司。一千多个日子,白手起家的他尝尽了酸甜苦辣,在新药研发的浪潮中奋力搏击。如今,圣鲁金一项自主新药研发项目已通过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两轮答辩。李文保也成为济南首位同时入围国家”千人计划“、山东省”万人计划“第一层次及市5150高层次人才的归国创业人士。”

    人活着总要干点事。能用我学到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为山东做点事,是我多年来在海外的一个心愿。“朴实无华的言语,诠释了李文保所追求的境界和宽广的胸襟。

    1990年出国后,李文保先后到美国Rice大学和威斯康星大学在化学及生物化学领域做过两个博士后研究。后来,他先在著名的诺华制药公司作为行业的先驱开始了组合化学技术的开发并率先把该革命性的技术应用到新药研发;而后在位于加州圣地亚哥市的ChemRx/DPI制药公司,利用该技术卓有成就地完成了基于100多种结构的5万多种医药化学小分子的合成及多种先导化合物的结构优化。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