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流通加速全产业链圈地
    素有医药流通业“一哥”之称的国药控股(01099.HK)再次发动并购。9月中旬,国药控股旗下连锁药店国大药房收购安徽天健国药堂11家门店,布局安徽市场。而据知情人透露,国大药房正在与多家收购对象进行谈判,围绕全产业链的整合,华润医药、新上药则不甘示弱。
    商务部主管医药流通领域以来,提高行业集中度成为其工作重点。在药品流通“十二五”规划纲要出台前夕,行业整合大戏正拉开序幕。 
  全国布点
  并购安徽天健国只是个开始。
  安徽国大药房总经理周双才表示,在收购天健国药堂后,国大药房还将继续加大在安徽市场的布局力度,通过自建和收购两种方式,力争年底前在合肥市场的门店达到30家,明年实现销售收入过亿元;在未来两年内,国大药房力争在合肥市场门店数量增至100家。
  资料显示,天健国药堂成立于2002年,在安徽市场颇有影响力。经过多年发展,天健国药堂拥有门店18家,合计营业面积1200平方米,配送仓库1500平方米。成立于2004年的国大药房是国药控股分销、零售、化学试剂和医疗器械四大板块的零售业务板块,2009年销售额21.7元,位居中国连锁药店排行榜第六位。
  “并购是切入新市场最快捷的手段”。零售药店专家崔为民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我国连锁药店分布呈现“诸侯割据”的局面,每个区域都有自己强势的地方品牌。而实施全国扩张战略的医药巨头要进入某个区域,最好的方法是并购当地一家有实力的零售药店。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勃林格殷格翰潘大为:外资药企的中国通
  较之多数跨国药企在华CEO的“公式化”面孔与访谈,以及对中国市场的陌生感,潘大为显然给了媒体太多惊喜——毫不掩饰自己的情感与观点,对国内市场有透彻深入的解读。而这其实并不奇怪,在2009年9月担任勃林格殷格翰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之前,潘大为已经在中国市场浸淫近20年,先后在西安杨森、赛诺菲-安万特集团等多家公司担任要职,建立了多个引领市场的品牌,被称为专业中国通,这样的经历在整个外企圈中也颇为少见。
  激进强势的潘大为与看似保守的勃林格,这搭配似乎并不理想,却恰恰是勃林格寻求转变的开始。“我在2007年时已经退休了。后来,勃林格殷格翰总部说服我来做中国总经理,让我帮助勃林格中国公司改变原有的面貌。”潘大为透露,就他个人而言,重新返回中国的原因已不取决于金钱或是升迁,“我这辈子也不需要为钱而工作了,也不像其他很多中国区的总经理想靠中国这边的业务青云直上去总部任职。我只是愿意待在中国,我很热爱这个国家,也很喜欢和中国员工一起工作。”
  为勃林格殷格翰投入注入新的发展动力,迈入第一梯队,这个挑战让潘大为感到兴奋。对于未来几年的发展路径,他已非常明晰且信心满满,“我们分成三个阶段:从2010到2012年,是追赶阶段,我们进入中国市场相对较晚,前几年也有投入方面的不足。未来3年,我们的投入力度将会非常大,我们要利用这些投入去追赶我们的竞争对手。在2013到2015年,是新产品的上市阶段,这3年时间内,我们将会上市6个“重磅炸弹”级的产品。2016到2019年,是成为市场领导者的阶段,随着新产品上市并进入报销目录,将带给我们巨大的销售额。伴随我们投入的增加和优秀人才的加入,我坚信我们会成为市场的领导者。”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攻略:小心职场能量归零
    每个人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都会经历若干次的职业转换:从这家公司转到那家公司,从这个行业转到那个行业,或者——哪个企业也不去,选择自己创业。跳槽也好,创业也罢,转行也罢,只要这种职场转换到来,我们都免不了问自己:“我现在该找一份怎样的工作?”或者:“我能做一番怎样的事业?”
    我现在该找一份怎样的工作
    当我们最关心下一步的前途和出路时,往往却不小心忽视了远比眼前的出路本身更重要的一样东西:职场能量积累。
  何谓“职场能量”?
    跟一切物体一样,我们的职业也积聚着特有的、无形的能量,这种能量,并不能简单地用通常所谓的“职业经验”来概括,它还包括了我们在职场中所积淀下来的精神、气质、眼光、胸怀、直觉等等无法用“经验”来代替的东西。每当你在职场中扮演一个角色,一种特定的“职场能量”就迅速在你身上汇聚起来,并且与你形成一个整体,换句话说,你,加上那种“职场能量”,才造就了职场中一个完整而真实的“你”。你和你周围的朋友常常会发现,当你经历了一种新的职业之后,你的某些方面似乎发生了变化,你和以前有点不太一样了,什么原因?其实并不是你自己发生了什么变化,科学地说,正是你现在特有的“职场能量”促使你不由自主、潜移默化地改变了。 …… [阅读全文]
职场“白骨精”心法
“白骨精”是白领、骨干、精英的代名词,专指那些巾帼不让须眉,拥有高学历、高收入、高层次的“三高女性”。作为职场的半边天,他们有姿色、有知识、有资本,具备涵养,具有修养,懂得保养,浑身散发性感气韵。但据调查显示“白骨精”们未必都符合领导者的典型形象,他们具有形形色色的个性,或外向或内敛,或随和或霸道,或慷慨或吝啬,什么类型都有。可是所有这些“白骨精”都遵循了以下七个习惯做法。
一、充分地认识自我
一个人能否取得事业上的成功,关键在于是否能准确识别并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同是管理工作,不同领域的管理工作对人有不同的要求。一些管理职位需要有更强的人际影响力,否则将不能带动团队完成目标;而有一些管理工作的性质则对“白骨精”的深度思考和分析能力有着更高的要求,因为他需要更多地充当顾问的角色。因此,要认清自己的才干和优势,在此基础上选择职业方向。‘
二、树立清晰的职业发展目标清晰了自身的优势,就要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职业发首先是个人的事,公司只能给予一定的支持和机会。然而,很多中国雇员的习惯是等待公司为其做职业规划,或随意进行职业选择,这样会使自己走一些弯路或减慢职业发展的速度。在任何一个公司里,管理职位都是有限的,只有明确职业目标并为此不断努力的人,公司才更愿给予他机会,因为这不仅意味这会有好的工作表现,同时也反映了一个人的事业心和追求成功的态度。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江中集团“管理层持股+战略投资”助力多元化
  备受注目的江西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江中集团”)改制方案终于出炉。日前旗下两家上市公司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西中江地产(600053,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公告披露,本次改制分别引进了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和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新的战略投资者,同时,江中集团24名自然人组成的管理团队通过奖励和购买股权相结合的方式获得部分股份。
  持股管理层现金购买股权
  作为此次改制的最大看点,江西省国资委拿出部分股权奖励管理层,24名自然人持股比例为21.86%。按照江中方面的说法,这是对管理层历史贡献的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调动管理层积极性,其还要求管理层必须按照 “引进其他战略投资者的价格购买部分股权”,购买股份必须现金支付,不足部分自行借款解决。
  “这就是要让管理层切实感受企业经营的压力,并继续依靠智慧和努力来实现价值回报。”分析人士评价。
  根据记者调查了解,江中集团的前身是江西中医学院的校办小厂,目前的经营管理层从1985年开始将这个校办小厂发展成为控股两家上市公司的全国知名国有企业集团。
  江中集团表示,作为江中集团的老股东,在本次改制过程中,江西中医学院获得了7亿元的现金,累计获得10亿元资金用于学校建设发展。
  助力多元化 引入战略投资
  根据公告显示,江西省国资委通过江西省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的方式,将持有的江中集团股权(占总股本的10%)出让给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下称“军科院”)。资料显示,军科院是中国新药研发领域上全国领先的国家级科研机构。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