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用心,才能管好员工
    提起员工管理,大公司有大公司的规范制度和完善的学习提升机制,小公司有小公司的亲情管理,都能在不同的工作环境里发挥自身的优势。但是,任何管理方案都不可能是完美的,在利弊的博弈之间,仍然会有许多没有兼顾到的人在抱怨。或许,企业不安定的种子就会从此埋下。
    几天前,笔者朋友所在公司做出了一个举措:为公司所有享受电话补贴的业务人员和管理人员没人配置一部新手机,价值3000多元,含话费;不享受电话费补贴的公司总部人员没人一次性那补助电话费用600元。一时间得到公司所有员工的用户和支持,被第四季度沉重的销售压力折磨的有些憔悴的员工们,突然间又焕发了活力。
    听到这个事情,很多人会说:人家是大公司,家底厚实,能给员工这么好的福利待遇。而我们公司是小公司,没有那么殷实的家底,没法这样厚待员工啊。尽管我也很想这样。其实不然,不妨听笔者给你仔细分析一下:
    首先:价值3000多元手机并不是公司花真金白银购买的,而是参加电信运营公司“存话费送手机”活动换来的。公司只是提前将员工的电话补助先支付了出去,再由员工每个月按照一定标准使用。公司在短时间内增加了话费支出费用,但是长期来讲,并没有任何额外支出;
    其次:给每位享受电话话费补贴人员配置了手机之后,有个要求就是在15个月内,该人员必须在公司就职。15个月内,手机的使用权在个人,而所有权在公司。未满15个月离职者,将需要全额支付手机购买费用。此举保证了公司人员的相对稳定,有利于市场经营秩序的稳定。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传上海文广百亿竞购TVB股权 马云郭广昌均有意
  TVB的股权成了一个香饽饽,在9月27日TVB(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公告发出之后,各方都表示出浓厚兴趣。
  9月29日,有媒体透露上海文广新闻集团有限公司(SMG)也加入了这支股权竞购队伍。目前收购方除了香港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长子李家杰之外,还有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和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
  一位电视行业人士表示,电视台之间的互相持股今后将成为电视台发展的趋势。
  多方或竞购TVB股权
  SMG的加入,让这场股权竞购赛更有悬念了。
  TVB27日公告称,ShawHoldingsInc。正与有意人士代表初步商讨出售邵氏兄弟(香港)有限公司的股份。目前邵氏兄弟持有TVB26%股权。
  反应最快的就是香港恒基地产集团主席李兆基长子李家杰。恒基地产集团和TVB在28日同时向外界证实李家杰财团与邵逸夫旗下邵氏控股公司正就出售电视广播股权进行初步接洽,拟收购邵氏兄弟公司手中的26%股份。
  对TVB股权感兴趣的不只李家杰一家。有媒体称,阿里巴巴马云、复星国际郭广昌都有意于TVB的股权。
  实际上,马云和郭广昌对于文化产业的投资不是第一次了。
  上市公司华谊兄弟的股东之一就是马云,今年初,淘宝网还和湖南卫视组建合资公司。郭广昌在文化传媒业务上的布局更是动作频频,除了参股分众传媒之外,还参股传统媒体。
  记者昨日致电TVB方面了解情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没有对此事件的最新进展给予回复。记者向SMG总裁黎瑞刚和复星集团求证收购事件,上述几方均未作出回复。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攻略:小心职场能量归零
    每个人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都会经历若干次的职业转换:从这家公司转到那家公司,从这个行业转到那个行业,或者——哪个企业也不去,选择自己创业。跳槽也好,创业也罢,转行也罢,只要这种职场转换到来,我们都免不了问自己:“我现在该找一份怎样的工作?”或者:“我能做一番怎样的事业?”
    我现在该找一份怎样的工作
    当我们最关心下一步的前途和出路时,往往却不小心忽视了远比眼前的出路本身更重要的一样东西:职场能量积累。
  何谓“职场能量”?
    跟一切物体一样,我们的职业也积聚着特有的、无形的能量,这种能量,并不能简单地用通常所谓的“职业经验”来概括,它还包括了我们在职场中所积淀下来的精神、气质、眼光、胸怀、直觉等等无法用“经验”来代替的东西。每当你在职场中扮演一个角色,一种特定的“职场能量”就迅速在你身上汇聚起来,并且与你形成一个整体,换句话说,你,加上那种“职场能量”,才造就了职场中一个完整而真实的“你”。你和你周围的朋友常常会发现,当你经历了一种新的职业之后,你的某些方面似乎发生了变化,你和以前有点不太一样了,什么原因?其实并不是你自己发生了什么变化,科学地说,正是你现在特有的“职场能量”促使你不由自主、潜移默化地改变了。 …… [阅读全文]
职场“白骨精”心法
“白骨精”是白领、骨干、精英的代名词,专指那些巾帼不让须眉,拥有高学历、高收入、高层次的“三高女性”。作为职场的半边天,他们有姿色、有知识、有资本,具备涵养,具有修养,懂得保养,浑身散发性感气韵。但据调查显示“白骨精”们未必都符合领导者的典型形象,他们具有形形色色的个性,或外向或内敛,或随和或霸道,或慷慨或吝啬,什么类型都有。可是所有这些“白骨精”都遵循了以下七个习惯做法。
一、充分地认识自我
一个人能否取得事业上的成功,关键在于是否能准确识别并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同是管理工作,不同领域的管理工作对人有不同的要求。一些管理职位需要有更强的人际影响力,否则将不能带动团队完成目标;而有一些管理工作的性质则对“白骨精”的深度思考和分析能力有着更高的要求,因为他需要更多地充当顾问的角色。因此,要认清自己的才干和优势,在此基础上选择职业方向。‘
二、树立清晰的职业发展目标清晰了自身的优势,就要树立明确的职业发展目标。职业发首先是个人的事,公司只能给予一定的支持和机会。然而,很多中国雇员的习惯是等待公司为其做职业规划,或随意进行职业选择,这样会使自己走一些弯路或减慢职业发展的速度。在任何一个公司里,管理职位都是有限的,只有明确职业目标并为此不断努力的人,公司才更愿给予他机会,因为这不仅意味这会有好的工作表现,同时也反映了一个人的事业心和追求成功的态度。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勃林格殷格翰潘大为:外资药企的中国通
  较之多数跨国药企在华CEO的“公式化”面孔与访谈,以及对中国市场的陌生感,潘大为显然给了媒体太多惊喜——毫不掩饰自己的情感与观点,对国内市场有透彻深入的解读。而这其实并不奇怪,在2009年9月担任勃林格殷格翰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之前,潘大为已经在中国市场浸淫近20年,先后在西安杨森、赛诺菲-安万特集团等多家公司担任要职,建立了多个引领市场的品牌,被称为专业中国通,这样的经历在整个外企圈中也颇为少见。

  激进强势的潘大为与看似保守的勃林格,这搭配似乎并不理想,却恰恰是勃林格寻求转变的开始。“我在2007年时已经退休了。后来,勃林格殷格翰总部说服我来做中国总经理,让我帮助勃林格中国公司改变原有的面貌。”潘大为透露,就他个人而言,重新返回中国的原因已不取决于金钱或是升迁,“我这辈子也不需要为钱而工作了,也不像其他很多中国区的总经理想靠中国这边的业务青云直上去总部任职。我只是愿意待在中国,我很热爱这个国家,也很喜欢和中国员工一起工作。”

  为勃林格殷格翰投入注入新的发展动力,迈入第一梯队,这个挑战让潘大为感到兴奋。对于未来几年的发展路径,他已非常明晰且信心满满,“我们分成三个阶段:从2010到2012年,是追赶阶段,我们进入中国市场相对较晚,前几年也有投入方面的不足。未来3年,我们的投入力度将会非常大,我们要利用这些投入去追赶我们的竞争对手。在2013到2015年,是新产品的上……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