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跟钱较个什么劲

泰特美术馆几乎是一下子被推到风口浪尖上。据《每日邮报》报道,6月29日,一群艺术家在美术馆外的地面上倾倒石油和羽毛,抗议该馆与英国石油公司(BP)举办庆祝20年合作的文化聚会。
一切都表明,从4月下旬的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开始,BP的梦魇远未结束。艺术家们联合发表声明,以“美好天然的大不列颠”为名,呼吁泰特美术馆与BP 划清界限。他们认为BP正试图用赞助艺术的方式修复其日益败坏的声誉,该公司的标志会给全球闻名的艺术殿堂泰特美术馆带来污点。泰特美术馆则辩称,BP是英国艺术事业最重要的赞助商之一,双方自1990年起开始合作,泰特美术馆至今的藏品规模和艺术影响力与后者帮助分不开。
《卫报》文化记者乔纳森·琼斯(Jonathan Jones)第一时间评论说,文化机构受金融危机影响严重,被迫寻求自保之路无可厚非,“即使他们能从魔鬼那里讨到钱,那也该收下。”
被人戏称以“油”赞助“油画”的BP未尝不觉得自己冤大头,平日再怎么跟艺术捆绑、巧立形象也敌不过意外失手招致的讽刺和谴责。
其实,艺术与商业从来没有放弃惺惺相惜和暗中角力的机会,但若涉及伦理品性,就又回到“只问成败,不论是非”还是“先问是非,后论成败”的经典问题。
值得玩味的还有美国《新闻周刊》的过户。这家美国老牌杂志不堪困窘,终以1美元出让给91岁的音响设备制造业大亨西德尼·哈曼。《华盛顿邮报》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唐纳德·格雷厄曼在声明中表示:“在寻找《新闻周刊》买家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希望找到一家和我们一样注重新闻品质的买家。我们发现,那个人就是哈曼。”据说,哈曼不仅表示承担比竞购对手更多的债务,还承诺保留大部分骨干员工。交易的达成印证了一点:钱不是万能的,在价值估量上,有更重要的通行证。 …… [阅读全文]

全球新首富卡洛斯的低调生活

当全球首富一直毫无悬念地在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之间更替时,2010年,一直尾随两人的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卢(Carlos SlimHel)终于走上前台。
3 月,《福布斯》2010 全球富豪榜榜单揭晓,卡洛斯首次以535 亿美元的身价击败比尔·盖茨(530 亿美元)和巴菲特(470 亿美元),位居榜首。这也是16年来美国人首次失去该榜单的榜首宝座。
当卡洛斯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他的父亲就有意训练他的某种技能,比如如何牢记皮夹里的进账和出账。如果记错了或者弄丢了钱,就要受到处罚。半个多世纪以后,这种早期训练终于显出成效。截至今年第二季度,卡洛斯的身家高达678 亿,占到墨西哥国内生产总值的8%。《财富》杂志把其誉为当代拉丁美洲的J.P. 摩根,但因为他所领导的产业覆盖了从电信、金融、银行到钢铁制造、酒店餐饮消费等多个领域,《财富》杂志说“他的商业形象与约翰·D·洛克菲勒更接近”。
成为世界首富后卡洛斯有什么反应?传记《外界所不知的卡洛斯-斯利姆》的作者何塞·马丁内斯告诉记者:“榜单公布之后,我还没和他联系过。不过就像他一直所说得那样,这并不是一场竞赛,而是如何投资赚钱。他不在乎也不关心自己是不是世界首富。”
这也是唯一一本关于卡洛斯的传记,前不久在拉美地区出版。目前该传记只有西班牙语版,传记作者何塞·马丁内斯告诉记者:“我正在写作英文版。” …… [阅读全文]

谁为奢侈品涨价买单

现在无疑是买家的时代,这限制了全球经济复苏的速度。美国洛杉矶牛仔裤品牌Bishop of Seventh的首席执行官兼创意总监Chachi Prasad称,任何形式的涨价都会刺激顾客选择其他品牌,“现在已经没有所谓忠诚于某个品牌的说法,消费者会算尽每一分每一毫。”
问题的关键在于:究竟厂家和零售商们在这种成本压力下能坚持多久不涨价。如果涨价,又会吓跑多少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
涨价压力已经蔓延至整个时尚界。成本上升出现在生产链中的几乎每一个环节,而这个趋势丝毫没有减退的迹象。从经济不景气导致的零售商存货量减少,到原材料例如纱线、纤维和纺织物等的成本上升,还有中国和孟加拉等作为主要生产地的劳动力的升值,最后是军事备用船的数量增加使得运船数目减少,船运价格上涨和运输时间的延长。费用的增加无处不在,但替代品的采用也往往不尽人意。尽管空运可以加快运输速度,但会继续加重成本上升带来的压力。而把目前在中国沿海的生产线转移到中国内陆地区甚至中国境外,又会为产品的质量和运输速度带来太多未知因素。
运费、原材料、劳动成本纷纷涨价
LF USA是利丰有限公司(Li & Fung Limited)旗下子公司,公司总裁Rich Darling,认为,“目前成本持续上升的趋势应该会在2011年开始稳定下来。但从现在到那天到来之前,价格将会继续波动。最不幸的是这次成本上涨来得不是时候,现在的消费者不会轻易接受涨价。”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让香水成为你社交的一部分

  香水应该是你穿上的第一件东西,在洗完澡后、穿衣服前,先喷洒它。洗头后,在头发将干之际,喷上喜爱的香水。穿好衣服,在身体温暖脉搏跳动处,如手腕、膝后喷上相同的香水。用量多寡可依气候调节,若气候干燥则用量要大方,这会慢慢散发且维持长久;气候潮湿时,开始用少量,因香水散发较快,应经常重复使用。
  持有不同的香水,偶尔做些改变,使嗅觉不致倦怠。温柔小心地珍藏香水,瓶盖需紧密盖实存放在凉爽处,避免阳光直接照身射,才能保持香水的特质。
    要把香水喷在肌肤上,才会和皮肤起化学作用,发挥这真正属于自己的香味。
  别把香水储蓄起来,要多使用它,不仅给自己愉悦的心情,也让周围的人感到愉快。善用最后的香气,将用尽的香水瓶去盖,放入衣柜中,让衣物充满香气,或在清洗内衣物时,滴上一两滴香水贴身衣物也充满愉悦香气。
   使用在身上的法则如下:
  法则一:根据香水的香味时间来选择。如果你需要它至少起作用5个小时,诸如参加party,你带的包包会很小,不会装得下大个香水瓶。你会选择第一类香水。
  法则二:根据自己喜欢的香味类型来选择,喜欢花香型还是水果等。有的人一闻到浓郁的花草味,就会产生头晕的现象。这时候,清淡的水果味最适合你。
  法则三:根据自身的风格来选择,不要盲从。也许今天同事说自己喜欢夏奈尔,明天又一个朋友说她喜欢娇兰,后天另外一个朋友说,自己喜欢兰蔻。估计你就想,既然他们都说好,那我就一样要一个吧。你理智的想过吗?他们的味道不同,香味持续时间不同,你一定都会喜欢吗?这就需要你自己到柜台前,一个一个试用,体会以后再买。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