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职场女人20,30,40

年龄是女人最敏感的东西,然而谁也阻挡不了岁月的奔涌,在女人的20、30、40阶段,关于事业,关于家庭,关于自己,会有怎样的不同注解?
女人20 蓓蕾初绽    20岁的少女最美的不只是鲜亮的容颜,更重要的是飞扬的激情。这是一个自由的年龄。然而,因为有太多的自由可以选择,所以也就有太多的责任需要自己承担。所以,20岁的憧憬太美好,也太容易受到伤害。追逐梦想意味着付出,付出意味着回报和风险并存。
作为女人,你为新爆出的痘痘神伤,为胖嘟嘟的手臂痛心;你有自信,有主张,一点点绚彩,就可以美得很张扬;你为爱情和事业而情绪起伏;你整天想要跳槽却又抱怨资历太浅前途迷茫;你觉得手头有大把青春可以挥霍,小朋友的一声“谢谢阿姨”却让你伤心多时。
作为职场女性,你的事业刚刚起步。初涉职场、年轻气盛的你仍需磨砺,你容易质疑权威,也容易质疑自己的选择。你前卫、易接受新事物、自觉性强、强调自主平等,在择业上更具功利性。频繁跳槽是常事。此时,还没有家庭负担的你,压力主要来自于事业。
不妨一试:在这个事业起点阶段,请收起你的孩子气,职场需要理性思考之人,而非“性情中人”,更不是“娇娇公主”。现在的你需要做的是充分分析后,选择适合的职业,并坚持学习。
我没有title
古古 24岁 公司职员
毕业工作已经快两年了,但似乎从来没有真正安静下来想过自己的未来,虽然曾经执著地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可越来越发现已经没有了做梦的《勇气》。 …… [阅读全文]

眼光放远寻找你的职场“伯乐”

    “伯乐”通常指发现、推荐、培养和使用人才的人,比如招聘经理、上司。不过,记者发现,“伯乐”的范围其实还可以更宽。在职场中,能够帮你指点迷津的人从某种层面讲也是你的“伯乐”、你的职场贵人,同事、客户,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也许都能做到这一点,助你一臂之力。
  那么,谁是你的“伯乐”呢?睁大眼睛四处寻找吧。初出茅庐 新人急需“伯乐” 初出茅庐的职场新人,对职场缺乏了解,对工作也不熟悉,在日常工作中难免会遇到棘手的任务。如果有个“伯乐”在旁边指导,他可以帮助新人分析。事实证明,有了“伯乐”的领路,职场新人的“修行”将远比依赖自身尝试、磕碰的效率来得更高,而且会获得更加长足的进步。
  其实,同事、客户,甚至萍水相逢之人同样可以助职场新人一臂之力。凡是顺境时教导新人、欣赏其长处的人,或者逆境时无条件表示支持的人都可以作为“伯乐”。
  找到“伯乐” 不靠套近乎
  良好的人脉有助于职业的发展,“伯乐”作为人脉中重要的一员,对职业生涯的影响难以估算。
  现实中,结缘“伯乐”的情况其实并不令人满意,近半数的职场人士表示,他们从未遇到过贵人帮助,从未遇到过赏识自己或者能帮助自己的“伯乐”。究其原因,在潜意识中,大多数人认为,提升业务能力或打通上司的关系才是上升“正道”。其实,这样的想法过于偏执,某招聘网站专家指出,套近乎、搞关系不是惟一抓住职场贵人、获得“伯乐”赏识栽培的途径。许多人身边都有这种能力超强,或者能搞得定上司的人,“职场人士要想成功找到自己的‘伯乐’,就应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做个有心人,增强主动性,万万不可戴‘有色眼镜’识人,错失良机。在与他人的相处中,更要懂得注重自身形象和人格的塑造,以此获得更多机会。” …… [阅读全文]

遭遇职场迷茫期该出走吗

在职场里拼命挣扎,每天却不停问自己:这是我的理想吗?到底什么工作比较适合我?
如果你被这些问题所困扰,那么,告诉你,你已经进入职场迷茫期了。如何面对并走出职场迷茫期?
职场新人的职业迷茫
对于现在很多80后的人来说,工作之余同学小聚抑或是同事群聊,大家经常探讨的问题是面对现在的工作却没有激情,该怎么办?
职场新人、职业迷茫,二者似乎是一对天然的伴侣。何谓职场新人的“职业迷茫”?职场新人的“职业迷茫”一般表现在:工作时间短,但是很快没了热情;有了好工作,遭遇短板,不知怎么补救;专业不对口,找不到结合点,总是跳来跳去。
抱怨?除了工作之余的压抑,职场新人所做的更多的是好友相聚互相抱怨:抱怨公司待遇不好,抱怨领导太狠而且不够包容,抱怨同事之间关系太难相处,抱怨自己不该当时匆忙与公司签约。
忍耐?即便处于迷茫期,很多人还是选择艰难的忍耐:得过且过,每天痛苦地面对工作。
显然这样的情绪和行动对于职场新人来说,不利于自己长期的职业规划和职场生涯的行进。
该不该“出走”
面对这样的迷茫,大家该如何面对?采访中,很多职场新人表示,如果有其他好的工作一定会选择放弃现在的工作。
对此,Google(谷歌)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有这样的建议:第一是一定要理解任何一份工作里面一定有很大的成分是做你不想做的事情,在心态上要有一种平衡。第二,一定要把工作当作一种学习,只要你每天在学习成长,那你的下一份工作或者未来的几份工作一定会越做越好。 …… [阅读全文]

职场抗疲劳方法之全攻略

    加强饮食
    饮食对于我们的生活影响非常巨大,比如过多食用流食会人让健忘,而意大利面和中餐,则会让进食者在一小时之后感到疲乏与困倦。想要避免这些问题,你可以参考以下的营养建议:
    即使不饿也要吃早餐
    研究表明,吃早餐的人无论是心理状态还是身体状态都要好于不吃早餐的人。来自英国加的夫大学的研究更表明,早餐可以帮助人们维持较低的压力水平。
    每隔2-3小时吃点什么
    每天的小加餐可以避免由于血糖浓度过低造成的疲劳感。需要注意的是,加餐并不是让你不停的吃东西,因为过多的消化负担会让你感觉到困倦。鱼片、坚果、酸奶、麦片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它们所含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会使你的血糖浓度上升,从而使你感觉振奋,并且可以减低对于甜食的渴求。
    摄入更多食物纤维
    食物纤维可以减缓身体对于糖分的吸收速度,以便血糖能够缓慢平稳的升高。通常来说成年人每天需要25至30克纤维,全麦食品、黑豆、苹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因此也可以考虑作为加餐的内容。
    用脂肪酸加速大脑运转
    深海鱼类、胡桃、芥花油中富含的脂肪酸可以提高脑细胞的健康度,并帮你保持清醒的头脑。
    摄入充足的水分
    水分对于人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人体缺少水分,血液就会开始变稠,并且不能将养分输送到各个器官,人就会感觉疲劳。因此,人们每隔两个小时就应当摄入至少250ml水分避免身体出现缺水症状。如果你不喜欢喝水的话,一些水分含量高的水果也是不错的选择,如西瓜、橙子等。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