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网络渠道助力服装销售业变革
    ■CUBN记者 郭安丽 北京报道
  当前,电子商务发展迅速,逐渐渗透到经济、生活等各个角落,其便捷、高效的交易模式受到消费者青睐。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8月上旬最新发布的《2010年(上)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服装目前已是网上购买人数最多、金额最高的商品,接近六成的网上购物消费者在网上买过服装,占到了全部网购金额的约四分之一。《中国联合商报》记者通过采访探析服装网上销售渠道在近年来经历的变革。
  网上服装交易受推崇
  “如今,谁敢说自己没有在网上买过衣服?工作间隙,上淘宝逛逛,看中合适的就下订单,既放松心情还不耽误购物。像我和男友今夏的很多衣服就是在网上买的,不仅时尚,方便,省去了逛街的时间,最关键是便宜。刚刚我还在网上给男朋友买了两件韩寒代言的凡客诚品T恤。”在国内一家知名招聘网站工作的宋小姐向《中国联合商报》记者介绍,周围很多年轻的朋友都像她一样喜欢在网上购买服装。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支付体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宽海教授向《中国联合商报》记者介绍,近年来电子商务发展如火如荼,网络销售目前在中国的所有消费领域中发展最为迅猛,其中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在网上购买服装,2009年,淘宝网的销售第一名便是女装,销售额为260亿元人民币。
  从事服装实体店销售和网上淘宝店销售多年的刘菲菲告诉《中国联合商报》记者,目前网上销售的服装一般分为三类:一是品牌店,如阿迪达斯、雅戈尔(12.03,0.11,0.92%)、以纯等知名品牌,价格比较高,但比实体店优惠很多,但是为了避免对实体店的冲击,当季的款式一般不会放在网上卖;二是网上散户,卖各种常见的服装,这类以女装为主,价格非常便宜,但一般这些服装没有太大的品牌知名度;三是没有实体店的品牌服装,虽然价格便宜,但逐渐形成自己的知名度,如凡客诚品、PPG等,依靠网络销售渠道打出一片天。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乌苏拉:推动施乐三年发布100多种新产品
  与钟彬娴一起登上世界最强女性排行榜的还有施乐公司的主席 Anne Mulcahy。而本文中的第三位女主角乌苏拉·伯恩丝正是施乐公司的二号人物——负责这家复印机巨头所有的生产、销售、供应链和产品开发工作。
 施乐崛起于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静电复印技术(或叫“施乐技术”)。1961年,全世界都接受了首台使用普通纸的自动办公复印机——施乐914复印机。施乐公司从此进入全球500强行列,成为复印机业巨人。
  Anne Mulcahy和乌苏拉·伯恩丝这两位女性在施乐处于破产边缘时临危受命接管公司,她们完成了施乐最令人惊奇的转变。
  Anne Mulcahy曾经这样介绍乌苏拉,“今天的施乐公司能为整个印刷行业提供种类最为丰富的文件管理系统和软件,这一切进步都离不开乌苏拉的努力,因为正是在她的推动下,我们才实现了在三年时间里发布100多种新产品的壮举。”
  乌苏拉最初加入施乐公司时,只是一名从事研究工作的工程师。1980年,乌苏拉成为施乐公司的执行董事,使施乐复印机的销售额上升了80%。1990年,乌苏拉成为施乐高级副董事长,以雷厉风行闻名,建立了行之有效的员工激励机制。
  2001年,施乐濒临破产边缘,请她去说服工会,让工会相信公司唯一的生存机会是将生产线外包,从而降低成本。乌苏拉以直率出名,她说在与工会谈判时,她不会偏离要么减薪要么裁员的方向,没有别的选择。不过,“辞退大量员工”也是乌苏拉在施乐做过的“最艰难的个人选择”。因为她出身贫寒,在纽约的政府公租房里长大。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女人20,30,40
年龄是女人最敏感的东西,然而谁也阻挡不了岁月的奔涌,在女人的20、30、40阶段,关于事业,关于家庭,关于自己,会有怎样的不同注解?
女人20 蓓蕾初绽    20岁的少女最美的不只是鲜亮的容颜,更重要的是飞扬的激情。这是一个自由的年龄。然而,因为有太多的自由可以选择,所以也就有太多的责任需要自己承担。所以,20岁的憧憬太美好,也太容易受到伤害。追逐梦想意味着付出,付出意味着回报和风险并存。
作为女人,你为新爆出的痘痘神伤,为胖嘟嘟的手臂痛心;你有自信,有主张,一点点绚彩,就可以美得很张扬;你为爱情和事业而情绪起伏;你整天想要跳槽却又抱怨资历太浅前途迷茫;你觉得手头有大把青春可以挥霍,小朋友的一声“谢谢阿姨”却让你伤心多时。 …… [阅读全文]
眼光放远寻找你的职场“伯乐”
    “伯乐”通常指发现、推荐、培养和使用人才的人,比如招聘经理、上司。不过,记者发现,“伯乐”的范围其实还可以更宽。在职场中,能够帮你指点迷津的人从某种层面讲也是你的“伯乐”、你的职场贵人,同事、客户,甚至萍水相逢的人也许都能做到这一点,助你一臂之力。
  那么,谁是你的“伯乐”呢?睁大眼睛四处寻找吧。初出茅庐 新人急需“伯乐” 初出茅庐的职场新人,对职场缺乏了解,对工作也不熟悉,在日常工作中难免会遇到棘手的任务。如果有个“伯乐”在旁边指导,他可以帮助新人分析。事实证明,有了“伯乐”的领路,职场新人的“修行”将远比依赖自身尝试、磕碰的效率来得更高,而且会获得更加长足的进步。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星期六:门店扩张“穿鞋”快跑
早在上市之前,星期六已在国内女鞋品牌中位列三甲。上市后,星期六更成为A股市场的国内女鞋第一股。快速的扩张布局,品牌的推陈出新,结合国内市场亟待引领的女鞋消费需求,都让人对它的未来充满想象空间。故事虽好,董事长张泽民更倾向于像他的品牌女鞋一样脚踏实地,稳健经营。今年,品牌提升将成为星期六的第一策略。
每天一家店 明年会更快
中国证券报:从中报情况看,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5702万元,同比增长7%,并且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减幅度在-25%至5%之间。相比往年这样的增速不算快,也有投资者认为A股的“女鞋第一股”没有达到他们理想的预期。这是否符合公司预期和发展步伐?
张泽民:短期的业绩要结合公司现阶段的具体情况分析。上半年公司新开店的投入比较大,而这些新开的自营店在初期无法产生效益,今年广告投放的力度也开始加大,但广告效应在市场销售业绩上的体现会有一个滞后期。有些新品牌如索菲娅开始体现增长性,但有些新品牌尚需要进一步培育,这些都是在公司上市的前两年内必须去做的事情。
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发展也应该有长远的眼光。上市公司如果被要求每天利润都要大幅增长,不符合现实,也未必利于长远发展。每个企业处在不同的发展阶段,表现出的经营结果会有很大差异。只有对行业深入了解之后才能对公司业绩做出客观的判断。
中国证券报:根据中报,星期六上半年在全国范围内新开179家自营店,几乎每天新开一家自营店,这样的扩张速度超过以往,公司是否能够消化?未来是否会对扩张速度进行调整?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