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情感营销”的心灵感动
    情感营销,是指在产品相对成熟的阶段,在品牌的核心注入情感,增加品牌的核心文化,并在产品营销的过程当中,通过释放品牌的核心情感能量,辅以产品的功能性及概念需求,打动消费者,保持产品在稳定上升的过程中有爆发性的增长。
    情感营销如同“水”一样,看似柔弱,却无处不流,无坚不摧。生活中,一个人可以忘记许许多多的事,而情感震荡的某一时刻却常常难以忘怀。市场竞争终归是顾客之争,无论是服务行业,还是一个企业,让你的服务和产品与情感挂起钩来,使消费者信任你,喜欢你,你就能够成为市场的成功者。
    【举例:“五一”前夕,笔者乘坐东方航空公司的飞机去长沙出差。飞机降落后,我提着随身带的一捆材料,走到机舱门口。空中小姐向我微笑道别的同时,递给我两块小方巾,说:“先生,请用小方巾裹着绳子,不要勒坏您的手。”我的心一下子被东航公司情感服务钩住了,心底涌动着一股暖流:想得真周到!下次乘机我定要首选东航。
    东航空姐提供的一次服务,形成的情感的影响力,心灵的感召力,正是一个企业经营者需要学习、借鉴和利用的经营之道。生意好坏,除品牌、质量、价格等以外,还取决于产品售前、售中、售后的情感服务。当我们向顾客销售时,最大的挑战不仅仅是销售出一种较好的产品,提供业务方面的周到服务,同时也分享到一种情感,可以使客户和企业成为朋友,从而能够长时间地合作下去。正如美国一位著名的企业家所说:现代商战的胜利,不在于你占据了多少市场,而在于你占据了多少个消费者的心。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家族服装企业鸿星尔克“长子全权 次子分管”
    长子全权,次子分管;一手明确家族股权,一手坚持经理人制度。鸿星尔克吴汉杰将看起来复杂的权力交班问题变得简单化了。
  与其他第一代家族企业家不同的是,吴汉杰把权力交出去后,不搞“垂帘听政”,也不做“太上皇”。吴汉杰是如何做到完全交班的?他“钦定”的两位接班人——儿子吴荣光、吴荣照之间能否和谐共处,使鸿星尔克不因家族权力之争而出现变故?

  长幼分权

  吴荣光与吴荣照构成的高度知识化的“兄弟连”模式,在晋江并不多见。

  鸿星尔克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2005年在新加坡上市,到2007年底其家族企业资产规模达到20.77亿元。

  但此时,年事渐高的吴汉杰面临权力交班问题。作为家族企业,由两位儿子来继承他的产业是最自然的选择。但究竟选择谁来接班,成为关键。

  吴汉杰按照最传统的处理方式进行了权力分配:长子全权,次子分管。不过,虽然传统,但这种权力分配实际上还是基于对两位继承人过去的定位而定。

  长子吴荣光1975年1月出生,是中共党员,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清爽、干练。其在念完中学后考上沈阳设计学院,专修运动鞋设计。毕业后就一直在父亲的鞋厂打理家族生意。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职场黑名单
职场的所谓励志金玉良言中,有一句是“三十岁前靠打拼,三十之后靠人脉”。这个“人脉”,指的是你在职场积累下来的,能在关键时刻帮你的人或公司。当中有上家,比如说相信你的客户,赏识你的老板,和你关系铁的官员;有平家,比如合作伙伴,前同学同事;还有下家——讲信用的供应商,靠得住的代理等等。
这并不是一本简单的名片本,因为实际上不管你的名片本有多厚,里面百分之八十,都是只在一起吃过一顿饭,去过一次party,开过一次会的一面之缘,是一些你连他们的相貌都记不住的人;或是有多过一面的交道,但电话打过去,可能要将自己的名字公司重复很多次,对方都未必记得起你是谁的露水情缘。
真正的人脉,是通过合作或交往,对彼此的行事作风有所了解的人,反过来,这些人也要同时对你有同样的感觉才行。这一个错综复杂的关系网,如果简化成一份名单的话,我这份名单会有两个,一个是所有靠得住的,值得依赖的红名单,另一个,是用血的教训换来的,不靠谱的,沾上了非死即伤的黑名单。 …… [阅读全文]
猎头公司向我调查前同事,怎么办?
问题 我最近接到了一个猎头的电话,让我介绍一下以前的一位职员。这个人在我这里表现很好,所以我当然应该积极推荐他。但我曾听说,他因为欺诈而被新老板开除了。不过,这只是听说。我需要瞬间做出决定,因为猎头会把迟疑理解为负面信号。我决定只说我自己知道的,给他一个肯定的推荐。我做对了吗?
经理,男性,55岁 露西的回答 你当然做对了。猎头想知道的是这个人在为你工作时,你对他的看法,而你告诉了他。他不想知道你之后听到过哪些有关他的传言。搜索这些传言,并且调查是否确有其事,是猎头的工作。他是否胜任是另外一回事。
当你提供信息时,你对两个人负有要保持公正的责任:一个是未来的雇主,一个是以前的雇员。你对任何一方不公正,都会卷入法律纠纷。你不公正地给出贬低的评价可能会引来前任雇员的起诉;而向别人推荐在你这里表现极差的人同样也可能会让你吃官司。因此,许多雇主提供的信息仅局限于一些乏味而毫无帮助的细节,比如名字、职位和日期。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钟彬娴:把雅芳打造成“为女人服务的公司”
    雅芳公司全球总裁钟彬娴是财富500强的公司中屈指可数的女性总裁之一,也是唯一一位华裔。她出生于多伦多的一个华裔移民家庭,父亲是来自香港的建筑师,母亲是来自上海的化学工程师。

      钟彬娴在1993年加入雅芳公司,而她在1999年11月出任行政总裁时,正是这家百年公司的低谷时期,而她改变了这家公司的命运,从此被西方商界视为神话。钟彬娴表示,“自从我接管公司以来,就没有轻松的时候。”经过两年的大刀阔斧改革和压缩成本后,雅芳公司成功蜕变,由一家女性化妆品直销公司,变成为一家兼具电子商务和其他销售渠道的女性化妆品公司。

      雅芳已在143个国家开展业务,产品采用出色的直销模式,经由400多万独立的销售代表销往各地。在雅芳开展业务的所有国家中,中国是发展最快的市场。雅芳1990年进入中国,是最早对中国开放的国际直销企业。这些年来,他们不断调整销售方式来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特点。今天他们的产品通过分布在各地的5000家独立的美容专卖店在销售。这些美容专卖店的店主中大部分(超过3/4)是女性,体现了自雅芳成立之初就制定的为女性同胞提供业务和收入机会的一贯原则。这是雅芳业务目标的核心,对全世界所有业务市场都坚持不变。今天,在所有销售雅芳产品的国家,雅芳被公认为“为女人服务的公司”。为女性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收入良好的创业机遇成为雅芳一个重要的竞争优势。……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