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地产上市公司拿地公告增多 土地市场难言回暖
  近期房地产上市公司拿地的公告开始增多,统计数据也印证了这一感性认识。不过,分析人士和上市公司均认为这并不代表土地市场正在回暖。
  根据本报数据部的不完全统计,在不考虑万科(000002,股吧)等大型地产公司每月披露拿地数量的情况下,今年4月至7月间,A股上市公司公告获得土地的次数呈现逐月上升的态势。在最近的7月份,拿地公告出现了16次,是6月份的整整一倍,而4月份的拿地公告仅有2则。
  由于受土地新政的影响,上半年地方政府供地积极性不强,住房用地实际供应量约为5.6万公顷,仅占全年供地计划的30%。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土地市场成交仍然清淡。拿地公告的增多并不能表明土地市场已开始回暖。
  广发证券(000776,股吧)研究员沈爱卿告诉记者,土地市场上不是政府单方面供地就行,主要还是看土地价格对开发商有没有吸引力。现在一些地产公司的存货不算多,资金链也不是很紧张,有部分公司拿地增多也很正常。开发商是否拿地还是要看单个公司和单个项目,不能一概而论。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南分院研究总监林建晖也持类似观点,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受制于土地财政,肯定是想推地,但能不能被开发商接受还要看开发商自己的经营策略。我们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开发商实现营业收入超过全年计划一半的公司非常少,因此财务压力比较大,拿地的能力也受到限制。”
  据统计,今年7月份,招商地产(000024,股吧)和首开股份(600376,股吧)等上市房企多次公告成功拿地的消息,其中首开股份仅7月份就3次公告拿地信息,并提出将在四川寻求新的土地储备。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叶檀:中国楼市泡沫或等于一千个迪拜总和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大泡沫再次得到世界回响。
  继《福布斯》杂志去年12月将中国市场列为七大潜在泡沫之后,全球著名的对冲基金经理查诺斯对中国经济发出悲观预测。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大量投机资金涌现,使中国房地产价格飞涨,现在的中国状况就像"一千个迪拜加在一起,甚至更糟"。”
  查诺斯去年12月份在接受访问时重谈老调,给中国经济开具病例报告。在他眼里,这是一个信用无度扩张、泡沫岌岌可危的地方。
  查诺斯的话之所以引起重视,是因为他一连串成功的投资纪录。从卖空安然、泰科国际、波士顿市场连锁店,到此次金融危机之前的2006年卖空民用住宅建筑商与银行股、索斯比拍卖行,查诺斯在获得巨额盈利的同时(2008年获利50%),也获得了“预言家”的称呼,现正掌管着60亿美元资产的尼克斯联合基金。
  查诺斯是空头大师,他与索罗斯一样,擅长寻找疾病缠身的经济体与企业。查诺斯是从信用创造能力来看待中国经济的,他认为中国经济一不透明,二经济增长率被高估,三是最要命的信用过剩,“比起对资产价格的高估,信用的过剩供应才是制造泡沫的主要原因。”隐含的意义是,信用过剩是高估资产的前提,没有过剩的信用,就没有过高的估价。
  去年《福布斯》判断的依据是中国政府的债务。《福布斯》将央行和地方政府、各类政策银行的有关债务加总,得出结论是我国政府负担的债务为GDP的70%(我国公布政府债务比例约为20%),大大超过美国50%的水平。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行走职场不妨试试曲线沟通
  不久前,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场风波,让我领教了“曲线沟通”的尴尬和无奈。
  A、曲线沟通让我受益匪浅
  小秋,市场公关。
  我去年毕业后进入了这家公司,在市场部工作。我顶头上司是位女经理,平时待人随和。她让我起草一个标书,投标一座写字楼的装修工程。接到任务后,我既兴奋,又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制作标书,稍有闪失就会影响竞标成功。加班加点,日夜不停,一周后我终于完成。怀揣这20多页的标书来到女上司办公室,经理粗略阅了一下,然后说:标书先放这里,你先回去吧。
  标书制作得怎么样?她满意吗?这些我都心里没有底儿,心里反而更加忐忑不安了。第二天早晨,上司那边仍然没有反应。我知道以前也有这种情况,同事做的标书交到上司那里没有了任何音讯,最终结果是被否决了。正在我胡思乱想时,一个经验丰富,也是我们部门资格最老的男同事过来关切地说:“小秋,你的标书做得怎么样了?需要我帮你看看吗?”我赶紧把自己备份的标书拿给他。他用红笔在标书上做了大量修改,有些数据和资料做了重新矫正。用了整整一个下午,我们俩又把标书重新做了一次。当我再次把标书送到上司手中时,我注意到她的脸上有一丝笑容闪过。后来,我们公司竞标成功,在庆功会上,上司表扬我标书做得好,立了很大功劳。 …… [阅读全文]
让你的简历讲故事
    惠普公司前总裁卡莉.斐奥瑞纳(Carly Fiorina)年少时曾追随父亲去非洲,他的父亲参与过非洲部落的谈判,他的非洲学生有时候会到他们家来做客,与卡莉父亲辩论。
  这个经历看似无厘头,这对她作为一个经理人的成长有什么帮助呢?斐奥瑞纳在传记中表示:她从父亲和非洲学生的讨论中发现,这些部落很多人都只看重部落利益,无法形成一个顾全大局的,强调国家身份的视角。

  惠普这样大的企业,也是成千上万个“部落”组成的。领导者的高明,是把各怀鬼胎的局部利益,整合到这企业的全局上来。经她这样的叙述,一个看似无关的细节,突然变得十分重要起来。我们的职业生涯中,最引人入胜的,未必是我们的头衔和职责,而是一个个这样的故事。

  戈尔的前撰稿人丹尼尔.平克(Daniel Pink)曾表示:今日的人类和洞穴时代没有什么两样,大家都等着那智者来山洞里,给我们讲故事。当我们找工作的时候,那些招聘的人也是在写字楼的某个“洞穴”里,等着你的讲述。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特易购称商业地产是中国市场主业之一
中国市场的后来者TESCO(特易购),祭出新一轮扩张的杀手锏。 
新上任一个月的TESCO(中国)地产公司首席执行官霍兰乐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发展商业地产将成为特易购在中国市场的又一主业。” 
据了解,未来一年内,TESCO将有9家自建物业开发的乐都汇购物中心在中国开业,特易购进军商业地产后的第一个一线城市项目广州乐都汇,也将面世。 
在商业地产做为主业开发上,特易购是国际零售商中首个吃螃蟹的。家乐福和沃尔玛与TESCO相比,早进入中国市场10年左右,但是,家乐福和沃尔玛在发展零售业上,都是以门店租赁物业为主。 
对此,霍兰乐称,从特易购集团来看,租赁门店和自有商业地产的比例为8:2,商业地产本来就是集团的主要业务之一。自建商业地产不仅可以为综超零售业务发展提供便利的物业条件,降低内部运营成本,同时,也可以享受中国商业地产升值得到的财务回报。 
2004年,特易购集团通过收购乐购超市进入中国。特易购中国区公司事务部副总裁庄南滨介绍称,“特易购2007年才在中国以特易购品牌正式运营,2008年才确定引进商业地产作为公司发展方向。目前,已经形成两家公司并列运行的局面,不过,零售业务仍是特易购在中国的核心业务。” 
零售行业的薄利,使得零售商多业态发展成为共识。公开资料显示,国内连锁百强企业的平均净利润率只有1.32%,即使是销售额排名前十位的国内零售商,净利润率仅为1.77%。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