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中国未来能源发展格局趋势分析
   燃油税推动新能源
    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对石油需求不断增加,由于资源匮乏,我国从1993年由净出口国变为净进口国,对外依存度逐年提高,目前已达到50%.寻找石油资源的成本也越来越高。而且,我国石油利用效率低、单耗水平高、浪费现象严重。我国单位GDP石油消耗和机动车每百公里油耗都明显高于发达国家水平。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耗油量急剧增加,燃油污染也日益严重。目前大城市80%以上的一氧化碳、40%以上的氮氧化物,来自机动车尾气排放。为保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迫切需要抑制燃油的不合理消费。
    其实,燃油税的推出只是国家节能减排工作中的一个步骤,新能源才是未来的方向。天相投顾首席研究员仇彦英表示,按照国际惯例,燃油税它是一项以提高油品价格来控制消费总量、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的财政政策,并非仅仅“税费之间的转换”。第一次石油危机后,日本和欧洲等发达国家开始或加大燃油税征收的力度,从燃油税征收的效果来看,这些国家高燃油税的征收不仅降低国家经济对国际原油的依赖,而且还带动了新能源行业的发展。4万亿投资:新能源能分到多少?
    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2009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其中也提到了要“组织实施好信息、生物、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技术产业化专项”。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中国石化总裁王天普独家解密中国石化未来战略
    在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的指导下,人民网与证券时报于共和国六十周年大庆这个特殊时刻,联合推出“长子之歌——迎接共和国60周年 央企走进人民网”大型系列宣传报道活动。今天该活动正式启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王天普先生到人民网作客,与网友分享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石化做大做强过程中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王天普说,中国石化的奋斗目标是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跨国的一体化能源化工公司,围绕这一目标并根据未来发展环境和公司实际,根据行业和自身业务的特点,将继续实施四大战略:
  一是实施资源战略,坚持资源获取多样化,以原油、天然气、成品油资源为基础,以替代能源和非常规能源为补充,统筹国内国外两个来源和生产贸易两种方式,不断巩固资源基础,增强资源保障能力,提高资源获取的安全性、经济性、稳定性。
  二是实施市场战略,坚持国内外两个市场有机统筹,完善石油和石化产品营销网络,发展现代物流体系,提高服务标准和水平,发挥差别化产品优势引领市场需求,培育提升中国石化品牌形象,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强化国内市场的领先地位,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三是实施一体化战略,坚持上中下游一体化协调发展,实现整体产业链的优化组合;加强板块、区域、企业之间的资源优化整合,推进炼化一体化,实现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提高产业集中度,实现资源利用价值最大化。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行走职场不妨试试曲线沟通
  不久前,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场风波,让我领教了“曲线沟通”的尴尬和无奈。
  A、曲线沟通让我受益匪浅
  小秋,市场公关。
  我去年毕业后进入了这家公司,在市场部工作。我顶头上司是位女经理,平时待人随和。她让我起草一个标书,投标一座写字楼的装修工程。接到任务后,我既兴奋,又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制作标书,稍有闪失就会影响竞标成功。加班加点,日夜不停,一周后我终于完成。怀揣这20多页的标书来到女上司办公室,经理粗略阅了一下,然后说:标书先放这里,你先回去吧。
  标书制作得怎么样?她满意吗?这些我都心里没有底儿,心里反而更加忐忑不安了。第二天早晨,上司那边仍然没有反应。我知道以前也有这种情况,同事做的标书交到上司那里没有了任何音讯,最终结果是被否决了。正在我胡思乱想时,一个经验丰富,也是我们部门资格最老的男同事过来关切地说:“小秋,你的标书做得怎么样了?需要我帮你看看吗?”我赶紧把自己备份的标书拿给他。他用红笔在标书上做了大量修改,有些数据和资料做了重新矫正。用了整整一个下午,我们俩又把标书重新做了一次。当我再次把标书送到上司手中时,我注意到她的脸上有一丝笑容闪过。后来,我们公司竞标成功,在庆功会上,上司表扬我标书做得好,立了很大功劳。 …… [阅读全文]
让你的简历讲故事
    惠普公司前总裁卡莉.斐奥瑞纳(Carly Fiorina)年少时曾追随父亲去非洲,他的父亲参与过非洲部落的谈判,他的非洲学生有时候会到他们家来做客,与卡莉父亲辩论。
  这个经历看似无厘头,这对她作为一个经理人的成长有什么帮助呢?斐奥瑞纳在传记中表示:她从父亲和非洲学生的讨论中发现,这些部落很多人都只看重部落利益,无法形成一个顾全大局的,强调国家身份的视角。

  惠普这样大的企业,也是成千上万个“部落”组成的。领导者的高明,是把各怀鬼胎的局部利益,整合到这企业的全局上来。经她这样的叙述,一个看似无关的细节,突然变得十分重要起来。我们的职业生涯中,最引人入胜的,未必是我们的头衔和职责,而是一个个这样的故事。

  戈尔的前撰稿人丹尼尔.平克(Daniel Pink)曾表示:今日的人类和洞穴时代没有什么两样,大家都等着那智者来山洞里,给我们讲故事。当我们找工作的时候,那些招聘的人也是在写字楼的某个“洞穴”里,等着你的讲述。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爱默生网络能源 细分行业寻找商机
    “2010 年,爱默生网络能源将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通过细分的方式深挖不同的行业,这也将使爱默生网络能源在各个行业的影响力进一步加大。”爱默生网络能源相关人士表示。
    据介绍,目前爱默生网络能源在业务模式上,除电信、移动、联通直销客户群及少数配套大客户之外的国内市场销售,艾默生网络能源都采用渠道销售模式。为了有针对性地推进产品的销售,满足不同行业的差异化需求,爱默生网络能源将渠道市场细分为10 多个行业市场,建立9 个细分的行业拓展部,对细分市场进行有效的管理。
    而在渠道推进方面,爱默生网络能源采用“ 合纵连横”的策略,一方面,更加注重扎根行业,加大行业的纵向管理力度,不断向行业纵深发展;另一方面,更加注重加强对配套大客户的拓展,加强重点细分行业、重点客户(如电力、钢铁、石化等)的渠道覆盖。
    “通过细分渠道市场,艾默生网络能源的渠道管理更加有效。不同行业之间不仅存在着很大的技术壁垒,在交流沟通上也缺乏效率,因此不利于渠道的管理,而行业的细分很好地克服了这种障碍。”爱默生网络能源相关人士表示。另外,通过细分行业市场,产品也更容易实现定制化。
    在行业细分的同时,爱默生网络能源也关注行业的差异和共性,爱默生网络能源相关人士表示,行业市场的共性,决定了其产品和解决方案要求上的共性,通过行业细分,爱默生网络能源更能通过提供差异化、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多样的需求。比如,钢铁制造业与别的行业相比有共性的需求,又有一些特殊需求。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