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利”同道合 网络大佬8月“联姻”忙
  新华网联姻中国移动 TOM联姻中国邮政 新浪联姻百度 搜狐联姻阿里巴巴
  8月份刚刚过半,网络界“喜”事不断。8月12日,新华网和中国移动联姻,双方将合作推出新搜索引擎;8月10日,TOM网和中国邮政联姻,双方合资推出B2C网站——邮乐网。8月8日,新浪网和百度联姻,共建百度乐居频道。8月9日,搜狐和阿里巴巴联姻,合资推出新“搜狗”。
  “1+1”这个最基本的数学运算,经常用来形容企业间的合纵连横,而且总是希望能得出超越算数规律的结果,那就是“1+1>2”。不过,在很多时候结果恰恰相反。不过,“1+1”到底的结果如何,其实还是有些规律可循的。网络界刚刚发生的这4起“1+1”,大致可以分为3种类型,第一种是“公+公”,新华网和中国移动的联姻即属此类,第二种是“私+公”,TOM和中国邮政的联姻即属此类;第三种是“私+私”,新浪与百度,搜狐与阿里的联姻属于此类。
  有比没有强
  在门户网站中,打头阵的新浪网、搜狐网等,随后跟进的是新华网、人民网等国家队。在搜索引擎领域同样如此。打头阵的是百度、中搜、搜狗等,国家队同样是随后跟进。在百度诞生十年后,2010年6月20日,人民搜索正式上线测试,由人民日报社和人民网合资组建的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负责运营。2个月后的8月12日,新华社与中国移动宣布,双方将合作成立一家新的移动搜索公司,不过对于股份结构、公司注册资本、业务开展时间表等细节问题,双方都没有公布。有媒体透露,未来新华网将推出独立搜索平台——国搜guoso.cn。目前,该域名注册人已经变为新华网络有限公司,而另一域名guoso.com.cn也已被新华网收购。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俞渝:当当网“女掌门”不当“书痴”
当当网“女掌门”俞渝不像一些企业家整天抱着经管书看个没完。她真正喜欢的是小说、随笔等“有生活味儿的书”。几年前,她读英文版《生活在别处》,感觉就像做了一个半醒不醒的梦。“我不知道米兰·昆德拉是不是用英语写成这本书的。如果这是一个翻译著作的话,译文实在是太漂亮了。”
《生活在别处》最打动俞渝的是它的语言魅力。小说中描写孩子小时候天真地沿着河边走,大人怎么跟他一起玩,以及他们家的小花园、房子等场景的语言极其美妙。“我读到这些地方的时候,感觉像是一片一片的梦。”俞渝说。
另一本小说《灿烂千阳》的语言也给过俞渝同样的感觉。《生活在别处》讲到一个人很无奈的时候,没有按部就班写怎么个无奈法,而是从情景、描写中反映出无奈来。《灿烂千阳》也是这样。她记得这部小说中有个场景:一个女人要生孩子,可是医院不让女人进,把女人都轰到很遥远的地方,把医院腾出来给男人,就因为当时的动乱——阿富汗要忍耐与苏联、塔利班和美国的战争。俞渝认为,《灿烂千阳》是一部阿富汗忍耐的历史,这部小说让一个完全不了解阿富汗的人透过一个女人忍耐的一生看到了那场战争、看到了阿富汗。
《灿烂千阳》是俞渝在泰国的机场买的。“我很喜欢在机场看书,在不同机场的书店里可以找到不同的书。很多书都是看完了也就扔在机场了。”这位卖书的女老板觉得看书是一件很随意的事情。
当然,并不是每本书都会被俞渝丢掉。很多书她也会珍藏:“任何好的东西都像一个艺术品,可以推敲、把玩,好的文字也应该能经得起反复玩味。”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行走职场不妨试试曲线沟通
  不久前,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场风波,让我领教了“曲线沟通”的尴尬和无奈。
  A、曲线沟通让我受益匪浅
  小秋,市场公关。
  我去年毕业后进入了这家公司,在市场部工作。我顶头上司是位女经理,平时待人随和。她让我起草一个标书,投标一座写字楼的装修工程。接到任务后,我既兴奋,又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制作标书,稍有闪失就会影响竞标成功。加班加点,日夜不停,一周后我终于完成。怀揣这20多页的标书来到女上司办公室,经理粗略阅了一下,然后说:标书先放这里,你先回去吧。
  标书制作得怎么样?她满意吗?这些我都心里没有底儿,心里反而更加忐忑不安了。第二天早晨,上司那边仍然没有反应。我知道以前也有这种情况,同事做的标书交到上司那里没有了任何音讯,最终结果是被否决了。正在我胡思乱想时,一个经验丰富,也是我们部门资格最老的男同事过来关切地说:“小秋,你的标书做得怎么样了?需要我帮你看看吗?”我赶紧把自己备份的标书拿给他。他用红笔在标书上做了大量修改,有些数据和资料做了重新矫正。用了整整一个下午,我们俩又把标书重新做了一次。当我再次把标书送到上司手中时,我注意到她的脸上有一丝笑容闪过。后来,我们公司竞标成功,在庆功会上,上司表扬我标书做得好,立了很大功劳。 …… [阅读全文]
让你的简历讲故事
    惠普公司前总裁卡莉.斐奥瑞纳(Carly Fiorina)年少时曾追随父亲去非洲,他的父亲参与过非洲部落的谈判,他的非洲学生有时候会到他们家来做客,与卡莉父亲辩论。
  这个经历看似无厘头,这对她作为一个经理人的成长有什么帮助呢?斐奥瑞纳在传记中表示:她从父亲和非洲学生的讨论中发现,这些部落很多人都只看重部落利益,无法形成一个顾全大局的,强调国家身份的视角。

  惠普这样大的企业,也是成千上万个“部落”组成的。领导者的高明,是把各怀鬼胎的局部利益,整合到这企业的全局上来。经她这样的叙述,一个看似无关的细节,突然变得十分重要起来。我们的职业生涯中,最引人入胜的,未必是我们的头衔和职责,而是一个个这样的故事。

  戈尔的前撰稿人丹尼尔.平克(Daniel Pink)曾表示:今日的人类和洞穴时代没有什么两样,大家都等着那智者来山洞里,给我们讲故事。当我们找工作的时候,那些招聘的人也是在写字楼的某个“洞穴”里,等着你的讲述。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Windstream计划7.82亿美元收购Q-Comm
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电话与宽带服务提供商Windstream Corp.同意斥资7.82亿美元收购Q-Comm Corp.,拓展公司为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高速光纤业务。
总部位于美国阿肯色州首府小石城的Windstream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以三种形式支付这笔收购费用。首先,转让2060万股公司股票,按照周二美国交易股价折合2.37亿美元;其次,支付约2.78亿美元现金;再次,向银行贷款约2.67亿美元。总计7.82亿美元。
Windstream完成这笔收购后将有助于该公司瞄准商业客户和高速互联网订阅客户市场。随着固定电话用户越来越倾向于使用移动电话和有线电视公司提供的语音服务,Windstream正努力拓展新服务范围,并使新服务融入到原有的业务范围内。
Windstream曾在今年6月斥资以11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价格收购爱荷华州电信服务公司(Iowa Telecommunications Services Inc.)。此项收购将使其业务拓展至爱荷华州及明尼苏达州。通过此项交易,该公司将增加大约25.6万条电话线路、9.5万个高速网络用户,以及2.6万个视频用户。
Windstream表示,尽管该公司拥有充足的现金完成对Q-Comm的收购,但还是会向银行贷款。Q-comm公司旗下有两大王牌子公司,一个是在全美22个州都有光纤业务的Kentucky Data Link Inc,另一个是为美国中西部各州提供电话和网络服务的Norlight Inc。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