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技术进步驱动营销的创新
     多名中国顶级互联网技术专家、投资人士和互联网爱好者将共同探讨互联网技术发展趋势,分享相关领域前沿的技术和创新经验。搜狐IT与独立第三方观察百度博客“百度非官方”直播和解读本次技术盛会。
  以下为百度首席运营官叶朋的演讲实录。
  叶朋:各位嘉宾,媒体界的朋友们,互联网前面的网民朋友们,大家上午好。这一部分是今天上午的最后一部分,我想吃饭的时候也快到了,作为开场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个米饭的故事。 百度首席运营官叶朋 百度首席运营官叶朋 百度首席运营官叶朋 百度首席运营官叶朋 很多年以前,一位年轻人拿了一碗米,找到一位大师,说大师你能告诉我这一碗米的价值到底是多少?大师笑着答道,一碗米的价值在于它在谁的手里。如果是在一个主妇的手里,加一点水,变成了一碗饭,一块钱。如果是在一个手艺人的手里,加点粽叶包装起来,变成了粽子,价值十块钱。如果是在一个很有远见的商人手里,把它酿成酒,它的价值就变成了一百块。同样一碗米,在不同人的手里产生的价值是不一样的。从饭到粽子,到一瓶酒。
  今天我们要谈营销,实际上道理是一样的,营销的最高境界是什么呢?营销的最高境界就是怎么样用同样的投入甚至更少的投入挖掘出更大的价值。这个过程不可忽视的是技术进步推动的。所以,接下来我给大家谈到的就是我今天谈的主题,就是技术进步如何驱动营销的创新。我们来看一下历史,现在,到未来。 实际上700年前,从第一份报纸的出现,到无线电的出现,从30年代电视机开始走进千家万户,到90年代互联网进入人们的生活。这一切的背后都是技术推动这些媒介形式的发展。技术进步推动了不同时代的媒介形式的出现,不仅仅如此,也加速了一些媒体形式从技术到大规模普及的时间。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Windstream计划7.82亿美元收购Q-Comm
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电话与宽带服务提供商Windstream Corp.同意斥资7.82亿美元收购Q-Comm Corp.,拓展公司为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高速光纤业务。

总部位于美国阿肯色州首府小石城的Windstream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以三种形式支付这笔收购费用。首先,转让2060万股公司股票,按照周二美国交易股价折合2.37亿美元;其次,支付约2.78亿美元现金;再次,向银行贷款约2.67亿美元。总计7.82亿美元。

Windstream完成这笔收购后将有助于该公司瞄准商业客户和高速互联网订阅客户市场。随着固定电话用户越来越倾向于使用移动电话和有线电视公司提供的语音服务,Windstream正努力拓展新服务范围,并使新服务融入到原有的业务范围内。

Windstream曾在今年6月斥资以11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价格收购爱荷华州电信服务公司(Iowa Telecommunications Services Inc.)。此项收购将使其业务拓展至爱荷华州及明尼苏达州。通过此项交易,该公司将增加大约25.6万条电话线路、9.5万个高速网络用户,以及2.6万个视频用户。

Windstream表示,尽管该公司拥有充足的现金完成对Q-Comm的收购,但还是会向银行贷款。Q-comm公司旗下有两大王牌子公司,一个是在全美22个州都有光纤业务的Kentucky Data Link Inc,另一个是为美国中西部各州提供电话和网络服务的Norlight Inc。

根据声明显示,两家公司的董事会都已经批准了该项收购要约,现在只等美国州政府和联邦监管机构批准。两家公司称,他们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收购交易。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行走职场不妨试试曲线沟通
  不久前,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场风波,让我领教了“曲线沟通”的尴尬和无奈。
  A、曲线沟通让我受益匪浅
  小秋,市场公关。
  我去年毕业后进入了这家公司,在市场部工作。我顶头上司是位女经理,平时待人随和。她让我起草一个标书,投标一座写字楼的装修工程。接到任务后,我既兴奋,又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制作标书,稍有闪失就会影响竞标成功。加班加点,日夜不停,一周后我终于完成。怀揣这20多页的标书来到女上司办公室,经理粗略阅了一下,然后说:标书先放这里,你先回去吧。
  标书制作得怎么样?她满意吗?这些我都心里没有底儿,心里反而更加忐忑不安了。第二天早晨,上司那边仍然没有反应。我知道以前也有这种情况,同事做的标书交到上司那里没有了任何音讯,最终结果是被否决了。正在我胡思乱想时,一个经…… [阅读全文]
让你的简历讲故事
     惠普公司前总裁卡莉.斐奥瑞纳(Carly Fiorina)年少时曾追随父亲去非洲,他的父亲参与过非洲部落的谈判,他的非洲学生有时候会到他们家来做客,与卡莉父亲辩论。 
  这个经历看似无厘头,这对她作为一个经理人的成长有什么帮助呢?斐奥瑞纳在传记中表示:她从父亲和非洲学生的讨论中发现,这些部落很多人都只看重部落利益,无法形成一个顾全大局的,强调国家身份的视角。 
  惠普这样大的企业,也是成千上万个“部落”组成的。领导者的高明,是把各怀鬼胎的局部利益,整合到这企业的全局上来。经她这样的叙述,一个看似无关的细节,突然变得十分重要起来。我们的职业生涯中,最引人入胜的,未必是我们的头衔和职责,而是一个个这样的故事。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俞渝:当当网“女掌门”不当“书痴”
当当网“女掌门”俞渝不像一些企业家整天抱着经管书看个没完。她真正喜欢的是小说、随笔等“有生活味儿的书”。几年前,她读英文版《生活在别处》,感觉就像做了一个半醒不醒的梦。“我不知道米兰·昆德拉是不是用英语写成这本书的。如果这是一个翻译著作的话,译文实在是太漂亮了。”

《生活在别处》最打动俞渝的是它的语言魅力。小说中描写孩子小时候天真地沿着河边走,大人怎么跟他一起玩,以及他们家的小花园、房子等场景的语言极其美妙。“我读到这些地方的时候,感觉像是一片一片的梦。”俞渝说。

另一本小说《灿烂千阳》的语言也给过俞渝同样的感觉。《生活在别处》讲到一个人很无奈的时候,没有按部就班写怎么个无奈法,而是从情景、描写中反映出无奈来。《灿烂千阳》也是这样。她记得这部小说中有个场景:一个女人要生孩子,可是医院不让女人进,把女人都轰到很遥远的地方,把医院腾出来给男人,就因为当时的动乱——阿富汗要忍耐与苏联、塔利班和美国的战争。俞渝认为,《灿烂千阳》是一部阿富汗忍耐的历史,这部小说让一个完全不了解阿富汗的人透过一个女人忍耐的一生看到了那场战争、看到了阿富汗。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