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高薪是留人的灵丹妙药吗?
    长久以来,人们认为薪酬是人才流失的重要原因,但是高薪也不是留住人才的惟一手段。除了高薪以外,更重要的还有其他方面的措施。跨国公司在留住人才方面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人才:企业的永动机
  惠悦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约翰J·海勒在国际人力资本论坛上,用通用前首席执行官韦尔奇的名言开始他的演讲说,“当人力资本枯竭时,公司就完了。”
  从上个世纪末期起,惠悦公司就开始跟踪调查北美400家上市公司人力资本投入与股东收益之间的关系,结果发现,人力资本投入指数与股东收益成正比。人力资本投入指数在25%以下的,股东收益很低,有的甚至是负收入;指数在25%至75%之间,股东收益增加30%的回报;如果指数高于75%,股东最高可以获得150%的收益。惠悦公司又对欧洲和亚太地区的上市公司进行调查,结果与北美一致。
  据介绍,人力资本的投入包括招聘、有效地利用人力资源、为员工创造交流沟通的机会、培训、提供创新的环境等内容。“澳大利亚等高GDP国家的人力资源投入指数,要远远高于中国、印度等低GDP国家。”海勒还专门分析了亚太低GDP国家人力资源指数与欧美国家的不同,“亚太地区低GDP国家把过多的精力放在如何招聘上,而欧美国家大多把人力资源管理的重点放在怎样留住人。”
  惠悦公司还专门研究了中国在人力资本管理方面的不足。海勒说,培训员工表面上是为他们将来提升做准备,但最重要的却是不让他们被竞争对手挖走。他发现,中国的企业太不重视对员工的培训,在留住员工方面的投入也很少。比如,很多公司的员工没有交流的平台,公司的信息缺乏透明度,公司上层的意志很难及时传递并得到反馈,员工很难参与决策。绝大多数公司没有进行股权分配,员工很难将自己的命运与公司的长远发展相结合。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MediaV获纪源资本光速创投上亿元联合投资
    聚胜万合公司(后面简称:MediaV)近日宣布完成第二轮融资,由纪源资本和光速创投联合投资,规模上亿。
  谈及此次投资,纪源资本合伙人李宏玮表示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正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近年来在电子商务和品牌广告主的推动下,市场对广告效果和精准营销的要求越来越高。美国市场的发展经验显示效果营销必将成为展示广告投放的主流,在此过程中,也孕育出多家市值数十亿美元的上市公司。“中国市场蕴含着巨大的潜力。”
  此外,原电通广告旗下电众数码副总裁王楠宣布出任MediaV副总裁。
  于此同时,MediaV公司正式发布其面向广告主的广告管理系统AdViva、面向网站主的广告管理系统PubViva以及其开放式广告网络运营平台DealViva。
  MediaV创立于0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准营销及数字营销的专业广告技术和服务机构。
  纪源资本创立于2000年。2008年3月26日,GGV更名为“纪源资本”,并与思格资本(SIG)及其旗下人民币基金科星(Venture Star)合并。纪源资本是一家专注于美国和亚洲地区扩展阶段企业的领先风险投资公司,目前其管理资金总额已超出10亿美元,关注无线增值、网络游戏、电子商务等领域,曾投资土豆网、优视科技、多玩网等项目。
  光速创投创办于2000年,是一家国际型风险投资基金,总计管理20亿美金,集中在美国,中国,印度和以色列进行信息技术和能源相关领域的早期风险投资。光速创投在中国的投资始于2004年,并于2006年正式在上海设立办公室。公司关注半导体芯片、广告代理以及连锁经营等领域,曾投资聚胜万合、中微半导体、聚胜万合等项目。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行走职场不妨试试曲线沟通
  不久前,发生在我身上的一场风波,让我领教了“曲线沟通”的尴尬和无奈。
  A、曲线沟通让我受益匪浅
  小秋,市场公关。
  我去年毕业后进入了这家公司,在市场部工作。我顶头上司是位女经理,平时待人随和。她让我起草一个标书,投标一座写字楼的装修工程。接到任务后,我既兴奋,又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独自制作标书,稍有闪失就会影响竞标成功。加班加点,日夜不停,一周后我终于完成。怀揣这20多页的标书来到女上司办公室,经理粗略阅了一下,然后说:标书先放这里,你先回去吧。
  标书制作得怎么样?她满意吗?这些我都心里没有底儿,心里反而更加忐忑不安了。第二天早晨,上司那边仍然没有反应。我知道以前也有这种情况,同事做的标书交到上司那里没有了任何音讯,最终结果是被否决了。正在我胡思乱想时,一个经验丰富,也是我们部门资格最老的男同事过来关切地说:“小秋,你的标书做得怎么样了 …… [阅读全文]
让你的简历讲故事
     惠普公司前总裁卡莉.斐奥瑞纳(Carly Fiorina)年少时曾追随父亲去非洲,他的父亲参与过非洲部落的谈判,他的非洲学生有时候会到他们家来做客,与卡莉父亲辩论。 
  这个经历看似无厘头,这对她作为一个经理人的成长有什么帮助呢?斐奥瑞纳在传记中表示:她从父亲和非洲学生的讨论中发现,这些部落很多人都只看重部落利益,无法形成一个顾全大局的,强调国家身份的视角。 
  惠普这样大的企业,也是成千上万个“部落”组成的。领导者的高明,是把各怀鬼胎的局部利益,整合到这企业的全局上来。经她这样的叙述,一个看似无关的细节,突然变得十分重要起来。我们的职业生涯中,最引人入胜的,未必是我们的头衔和职责,而是一个个这样的故事。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李国旺:贸易保护倒逼中国制造业脱胎换骨
 为了成功实现反金融危机的目标,,G20曾达成开放市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共识。但事实是,今年前三季度,全球35%的反倾销调查和71%的反补贴调查针对中国出口产品,有19个国家对中国产品发起88起贸易救济调查,涉案总额10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9%和125%。特别是美国,今年1至9月,对中国发起贸易救济调查14起,涉案总额达58.4亿美元,同比大幅上涨639%。在今年9月,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共召回7个国家和地区产品15次,其中中国产品被召回6次,占被召回产品总次数的40%,居第一位。比如,9月美国对中国实施轮胎特保案,10月6日欧盟宣布对华无缝钢管征收最终反倾销税,美国对华无缝钢管征收98.37%的反倾销税,同时加征反补贴税。本月5日,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油井管征收最高达99.14%的反倾销税,6日又开始3项针对中国输美产品的反倾销与反补贴合并调查,涉及产品包括铜版纸、钢铁紧固件以及钠、钾和钾磷酸盐。

  美国已然发起了针对中国的全面贸易保护主义行动。

  国际资本是赤裸裸的利益追求者,当这次金融危机蔓延全球时,国际资本充分施展了其“青皮”的嘴脸:明明是美国为主导的国际资本为追求利润最大化,放弃道德约束,放肆地诱导美国劳工阶级过度消费而引发了金融危机,它却恬不知耻地宣称,危机是由于中国等国家实践节俭美德的结果而不是美国等国际资本鼓……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