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企业争抢2万亿医疗服务市场 IT类服务有优势
  中国有着世界上最为庞大的医疗服务市场,但一直以来也有着很低的IT水平,这为众多创业者提供了不计其数的偏门机会。
  尽管挂号依然需要排长队,但患者李琳还是感觉入院后的流程比以前快了。虽然相对于普通企业,医院的运营管理水平还“很低”,但这同时意味着商机:将信息化元素引入医院,可以让病人得到更好的治疗,也能让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有质的提升。
  当然,眼下李琳在医院中能够注意到的信息化应用可能只有挂号处输入病人基本信息的那台电脑,同时也是医院信息管理系统(HIS)最基础的体现。作为医院信息化的第一步,以门诊挂号、收费等为主要模块的HIS经过东软、IBM等大型厂商多年来的深耕已初步普及,但还远远不够。在竞争相对于HIS并不那么激烈,但同样急需建设的多个细分领域,不少新兴创业企业已经看到了突破的机会。
  2009年末,全国注册医疗机构超过90万个,卫生总费用超过16000亿元人民币,预计接下来三年将会达到2万亿元的市场规模。而若想在这块巨大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怎么更好地为李琳这样的患者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显然,这和技术有关。
  机会一:医学影像
  CT、X光、核磁如今是相当普及的检查手段,而医生们双手举着X光片分析的场景也曾是医院中经典的一幕。不过,现在这个步骤可以更方便地在电脑上进行:影像归档和通信系统(PACS)已经能将医学图像资料转化为数字化形式,通过计算设备和网络,完成对影像的采集、存储和传输处理。崔彤哲在2008年创立的海纳医信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海纳医信”),就在着力为国内医院提供全院级PACS系统。此前,他曾做为第一位开发工程师加入了位于美国硅谷的PACS初创公司Stentor。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郭云沛:关于基本药物的招标配送的八条建议
    主持人:(郭云沛,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
    关于基本药物的招标配送的8条建议
    今天参会的政协委员和18个协会,还有两个学会一共20个代表和媒体朋友们,尊敬医药界会议的政协委员们下午好,我今天是会议的主持人。至此今天两会召开之中的休息日,我们组织了这次座谈会,这次座谈会是继去年3月8日召开的"声音·责任"医药界代表的继续,会议主题仍然是"声音·责任",这应该算是第二届,不同的是,去年的座谈会由中国医药企业协会主办的,今年是18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去年是代表委员一起座谈了半天,今天委员比较多,所以我们分上下午进行讨论,上午是人大代表讨论,来会是23位代表和3位代表随行,下午召开政协委员的大会。去年是临时召开的第一届,是讨论医药如何发展的议题,今年我们筹备了近3个月的时间,分别由18家行业协会自上而下研讨座谈,收集企业的呼声、建议最后形成了具有代表性的建议和议案,给大家发了一个本子,就是这个,供我们代表和委员们参考。
    从中我们不难看出无论是代表还是委员,无论是协会、广大基层企业,关注医药健康持续发展的人更多了,心情更切了,改善行业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没有大家的参与不行,在此我提议为出席今天座谈会放弃自身休息的委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出席今天座谈会医药界全国政协委员是:江西任何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杨文龙,天津麦德龙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革新,北京正大集团,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国药品生物制品鉴定所实验动物中心岳秉飞,国家中医药局中国军事院原院长赵大生同志。
    出席今天会议的18个协会是中药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孙洗生,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会长白慧良,中国医疗行业部主任,中药医疗包装协会蔡红,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医药业商会骆谢农。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物研制与开发行业委员会执行总裁肖淑玉,中国医药协会副理事长刘海民,中国生化制药协会徐长森,中国医药科技促进协会童振雨,中国中药协会会长王书亭,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还有一些协会其他同志我不一一的念了。
    出席今天会议的还有新闻界的朋友,人民网、新华日报、中药医药报、医药经济报、医药经理人,健康报,北青报、北京晚报、第一财经报道等近20余家的媒体朋友们。
    我们今天的会议原议程稍微有一个调整,上午时间是12点,政协我还不了解,我们为了让大家更了解这次会议,我们做了一个提案,就给了大家,还有一个中心提案,我就把中心提案给大家念一下,大家可以看一下,为了等其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中最忌讳的动作
    若与同事龃龉过多,会成为你通往成功之路的暗礁。你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无与伦比的雇员-不迟到,不早退,准时完成工作,对公司里大小文具从不顺手牵羊。不过别忘了,衡量一个人工作成绩的优劣有时并不仅仅只看个人自身表现,与周遭环境的协调也是重要考察元素之一。
    一味地在工作中严以律己固然好,但若与同事龃龉过多,会成为你通往成功之路的暗礁,不可小觑。注重工作中的人际关系,并不意味着你必须费尽心机和全办公室的人打成一片。但总地来说,良好的人际关系毫无疑问能使工作开展得更为顺利,使你的努力事半功倍。因此,没有人愿意成为毫无人缘的“办公室讨厌虫”。以下有一面镜子,请对照着看看自己是否无意之中犯了禁,有则改之,无则加冕。 …… [阅读全文]
“过河”后如何面对“拆桥”-猎头推荐
编者的话:前两天跟一个老总聊天,我跟他说,我就不适合当老板,因为心软,只要对方没犯什么大错,绝对狠不下心来让他走人。这个老总说,企业发展是有阶段性的,不同阶段需要起用不同能力模型的人。如果一个人阻碍了企业的发展或者与企业无益,你要是心软的话,对其他人是不公平的。
大概这就是人家之所以成为老总的原因。我可能理解不了,那些被老板“拆桥”的人估计也不太好接受。想想也是。很少有人能与企业与时俱进到山长水远,因此,当个人的能力跟不上企业发展脚步时,要么通过学习提升自己,或者走人另谋高就,要么,老板“过河拆桥”,安排你的去留,以便为以后的路铺上新桥。
当然,“过河拆桥”不等同于“卸磨杀驴”,因为这是为了一个企业的未来,无关个人品格问题。而被“拆”的人,无奈、悲凉、留恋肯定是会有的,但更多的是,应该用怎样的心态来面对被“拆”?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争抢医药器械千亿市场24家单位抱团掘金
日前,24家蓉企、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签订联盟协议,成立四川首个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尚普咨询最新研究显示,2010年我国医疗器械规模将达1000亿元,发展空间巨大。为了推动成都医疗器械行业的更快发展,6月27日,包括事丰医疗、普什医塑、奥泰医疗等在内的24家蓉企、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签订联盟协议,成立四川首个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抱团掘金。
近日,在奥泰医疗生产车间看到,售价近1000万元的超导磁共振正在进行磁场测试,其总监蒲丰年表示,今年将有约15台该产品投放到相关企业,打破西门子、GE、飞利浦的垄断。
创新联盟模式:产学研用+金融
为何要加入到成都医疗器械创新战略联盟?联盟理事会成员奥泰医疗总监蒲丰年直接讲了四个字:“抱团、共赢”。
包括奥泰医疗、事丰医疗在内的多家联盟成员负责人表示,成立联盟对企业来说主要有两个好处。第一,由于联盟中有做研究的、有打造产业化的、有主要提供应用的、也有学校,因此可以在解决共性问题时,一起合作公关,提供技术共享。第二,各大企业要做重要的产品,可通过联盟资源,提高产品开发效率,同时在更高层面上,在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技术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上,把握话语权。
对于联盟的发展,成都科技局相关人士称,从政府层面讲,主要是引导。第一,利用政府资源为企业提供支撑。第二,支持联盟单位开展各种行业活动,或者围绕政府规划,向政府提供建议,如规划编制、行业调研,重大攻关的理念。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