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旅游业提速为地产带来机会 两者如何融合成难题
  地产业者依旧在迷茫,旅游业者却看到了喷薄而出的朝阳。
  依照国务院新近发布的《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意见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的通知》:“支持各地开展旅游综合改革和专项改革试点”、“制定国民旅游休闲纲要”、“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在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上市融资”等再次强调了去年底《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提出的主要任务,而相关权责所属也被厘清。
  作为与旅游行业关系密切的房地产行业,没有理由不去理会这跨界利好背后传递的积极信号。旅游综合改革意味着会带来城市与地产开发的契机;国民休闲纲要的制定意味着必须增强旅游要素的组合,而旅游六要素“吃住行游购娱”中,除了行,其他几乎都与房地产业相关;鼓励旅游企业上市和提供金融支持,也意味着地产企业通过进入旅游行业有可能开拓新的融资渠道……看似“跨界”的房地产与旅游业的融合,其实宿命早已注定。
  住宅市场的牛转熊,让旅游地产、商业地产、产业地产、老年地产等曾经被认作资金周转率低、回报低的产业模式得以重新被审视,凭借其稳定的回报率和长期看好的前景被公认为平滑以往“快进快出”模式的良方。其中旅游业的朝阳性质不容质疑,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分析,中国将在未来10年内成为世界第一旅游大国。而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也曾给出了这样的数字:预测到2015年,入境旅游会达到1亿人次,同步的出境旅游也会达到1亿人次,而国内旅游会超过28亿人次,总规模达到30亿人次。如此巨大的市场空间必然引发强大的配套需求,上述《通知》发出后第三天,便传出山东黄金(600547,股吧)斥资300亿元进军旅游地产的消息,可算信心佐证。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田振宁 台湾山富旅行社-在线收入数亿的旅行社
田振宁,台湾山富国际旅行社信息部副总。田振宁在旅游领域工作长达20年,曾任职于复兴航空公司、ABACUS、GALILEO航空订位系统;现任职于山富国际旅行社信息部副总。专长为建置B2C/B2B/B2B2C/B2E旅游网站,以及航空票务,团体旅游及自由行商品的前后台整合;另外开发票务人员系统及搭配GDS产品,提高人员产能的效益也有多年经验,对于旅游业人员实务操作具有相当深入的了解。
田先生演讲的主题是“在线收入数亿的旅行社”,将全面的向与会者说明如何建立一个可以创造巨额营收业绩的旅行社电子商务平台。该PPT正文部分共32页,从网站平台内容搭建开始,以促销推广为结束内容。让我最感兴趣的是田先生的PPT中对B2B和B2B2C两个新概念做了延展。
  先说B2B的概念。在这之前,国内旅行社企业谈到电子商务工作的B2B往往就是指同行之间的相互交流。而田先生的公司网站中则为大型的客户企业开通了独立的页面和内容,台湾的旅行社企业将这样的方式称之为B2E,其实本质上还是一种B2B的形式。这实在是让我大开眼界。在感叹之余,更加觉得需要加强和同行之间的交流。
  再说B2B2C的概念。 按照很多我们的旅行社企业认为,一个旅行社网站,只要能满足“同行也能看,游客也能看”,那就是B2B2C的概念了。其实不然,在田先生的PPT当中,他认为的B2B2C的含义是“帮助旅行社同业搭建一个B2C的版块,提供该所有的(或者指定)的游客”。这个思路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这样的概念非常适合大的旅行社企业或者批零兼营的旅行社企业电子商务平台。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中最忌讳的动作
    若与同事龃龉过多,会成为你通往成功之路的暗礁。你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无与伦比的雇员-不迟到,不早退,准时完成工作,对公司里大小文具从不顺手牵羊。不过别忘了,衡量一个人工作成绩的优劣有时并不仅仅只看个人自身表现,与周遭环境的协调也是重要考察元素之一。
    一味地在工作中严以律己固然好,但若与同事龃龉过多,会成为你通往成功之路的暗礁,不可小觑。注重工作中的人际关系,并不意味着你必须费尽心机和全办公室的人打成一片。但总地来说,良好的人际关系毫无疑问能使工作开展得更为顺利,使你的努力事半功倍。因此,没有人愿意成为毫无人缘的“办公室讨厌虫”。以下有一面镜子,请对照着看看自己是否无意之中犯了禁,有则改之,无则加冕。 …… [阅读全文]
“过河”后如何面对“拆桥”-猎头推荐
编者的话:前两天跟一个老总聊天,我跟他说,我就不适合当老板,因为心软,只要对方没犯什么大错,绝对狠不下心来让他走人。这个老总说,企业发展是有阶段性的,不同阶段需要起用不同能力模型的人。如果一个人阻碍了企业的发展或者与企业无益,你要是心软的话,对其他人是不公平的。
大概这就是人家之所以成为老总的原因。我可能理解不了,那些被老板“拆桥”的人估计也不太好接受。想想也是。很少有人能与企业与时俱进到山长水远,因此,当个人的能力跟不上企业发展脚步时,要么通过学习提升自己,或者走人另谋高就,要么,老板“过河拆桥”,安排你的去留,以便为以后的路铺上新桥。
当然,“过河拆桥”不等同于“卸磨杀驴”,因为这是为了一个企业的未来,无关个人品格问题。而被“拆”的人,无奈、悲凉、留恋肯定是会有的,但更多的是,应该用怎样的心态来面对被“拆”?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如家跻身全球自主拥有饭店前五强
   专门从事旅游、酒店、餐饮市场调查的 MKG 咨询公司近日发布了全球酒店行业的排行榜。根据该排行榜显示:如家酒店集团以自主拥有酒店客房数46410间位居全球自主拥有饭店第五名,成功跻身前五强。
  MKG 咨询公司2010年拥有自主酒店的前五强的公司分别为:雅高集团、NH 饭店集团、米高梅饭店集团、拉昆塔饭店集团和如家酒店集团。根据该公司的研究,欧洲大部分国家酒店业今年上半年显现积极复苏信号,但各国复苏势头存在差别,中国、德国、法国和英国比较强劲,尤其是进入3月之后增长势头比较强劲。
  关于如家:
  如家酒店集团创立于2002年,2006年10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HMIN),作为中国酒店业海外上市第一股,如家始终以顾客满意为基础,以成为“大众住宿业的卓越领导者”为愿景,向全世界展示着中华民族宾至如归的“家”文化服务理念和民族品牌形象。
  如家酒店集团旗下拥有如家快捷酒店、和颐酒店两大品牌,截至2010年一季度末已在全国30多个省和直辖市覆盖121座主要城市,拥有开业连锁酒店638家,形成了遥遥领先业内的最大的连锁酒店网络体系。
  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 -- 如家快捷酒店,提供标准化、干净、温馨、舒适、贴心的酒店住宿产品,为海内外八方来客提供安心、便捷的旅行住宿服务,传递着适度生活的简约生活理念。
  中高端商务酒店品牌 -- 和颐酒店,为境内外中高级商务及休闲旅游人士提供高科技智能化的酒店住宿产品和独具特色的“HOWEVER 贴心服务”,让您在人性化的舒适体验中畅享旅途的自然自在。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