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全球PE资金告急:产业链受困 募资额跌至7年最低
  串起私募股权投资产业链的,正是掌握在LP、GP手中大量的资本。如今资金链告急,整个产业或许受影响不轻。
  自从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私募股权基金(PE)和风险投资基金(VC)常说的“我们其实不缺钱,只是在观望并寻找最好的项目”的说辞越来越站不住脚。如今,来自道琼斯的一项数据表明,2010年第二季度私募股权基金募资额大幅下降,不仅比2009年降低26%,还创下了自2003年以来全球募资额的最低额。
  作为私募股权基金上游的有限合伙人(LP)如今已经缩紧了钱包,未来势必影响整个私募股权基金产业的其他环节。处于资金募集链下游的、希望募集资金的企业们,时机似乎不大好。
  私募产业链受困
  2010年第二季度,经济困难及结构调整显现出对PE产业的影响,私募股权基金募集额跌至7年内最低,那些未来希望进入PE产业募集基金的大型公司无疑备受打击。
  根据英国研究机构Preqin的研究数据显示,2010年第二季度,全球私募股权基金募集额度仅为413亿美元(335亿欧元)。这项数据是自2003年第四季度网络泡沫破灭后遗症搁置筹款以来的最低额(当时的募资额是38亿美元)。
  作为私募股权投资发源地的美国,自古以来被誉为投资热土和圣地,此次也没有能够“幸免”于资金募集困难期。据报道,2010年上半年,美国私募股权基金募集总额为451亿美元,同比2009年上半年的612亿美元,足足下降了26%,募集的基金数量保持不变,为198个。此外,有74家收购基金筹集了210亿美元,同比下滑35%。猎头.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东方富海陈玮:创业板促进企业和创投良性循环
    东方富海投资公司董事长陈玮告诉记者,公司目前所投项目中有三家准备上创业板,所属行业则分布在IT、金融服务和工业制动器这三类。他认为,创业板成功机会很大。
    问及原因,他向记者分析说:第一是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使得一批好的企业成长起来,资源多且质量有保障。第二是有门槛的创业板更适合民营企业的发展特点,通过门槛可以把一些可能的人为因素将至最低。第三是上市的创业板企业有七到八成的创投机构进入,其成长性和规范性相对有保障,这也将促进企业和创投机构的良性循环。
    关于外界对创业板公司市盈率高所产生的质疑,陈玮的理解是市盈率高是中国资本市场多年积累的结果。他认为,增大发行量以加快创业板公司的上市步伐,以解决资本市场的供求关系才是不二法则。
    对创业板上市可能遭遇爆炒这一问题,陈玮建议从投资者和创业板企业这两方面发力。一是投资者要有一个清晰的视野和好的心态,相信好的公司会越来越多,并通过不断学习和总结以建立起优秀的投资理念;二是创业板公司要树立相对长久的发展战略,勿把上市作为终极目标。
    陈玮认为,深圳目前在创业投资的环境上仍需改进。他建议说,要从设立政府引导基金、对创投业加大扶持以及实施有限合伙人的税收优惠等方面加以改善环境。而在发展本土创投这一问题上,他则希望一般合伙人(GP)的管理水平能进一步提升,并倡导早日成立一个全国性的行业协会。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中最忌讳的动作
    若与同事龃龉过多,会成为你通往成功之路的暗礁。你一直认为自己是个无与伦比的雇员-不迟到,不早退,准时完成工作,对公司里大小文具从不顺手牵羊。不过别忘了,衡量一个人工作成绩的优劣有时并不仅仅只看个人自身表现,与周遭环境的协调也是重要考察元素之一。
    一味地在工作中严以律己固然好,但若与同事龃龉过多,会成为你通往成功之路的暗礁,不可小觑。注重工作中的人际关系,并不意味着你必须费尽心机和全办公室的人打成一片。但总地来说,良好的人际关系毫无疑问能使工作开展得更为顺利,使你的努力事半功倍。因此,没有人愿意成为毫无人缘的“办公室讨厌虫”。以下有一面镜子,请对照着看看自己是否无意之中犯了禁,有则改之,无则加冕。 …… [阅读全文]
“过河”后如何面对“拆桥”-猎头推荐
编者的话:前两天跟一个老总聊天,我跟他说,我就不适合当老板,因为心软,只要对方没犯什么大错,绝对狠不下心来让他走人。这个老总说,企业发展是有阶段性的,不同阶段需要起用不同能力模型的人。如果一个人阻碍了企业的发展或者与企业无益,你要是心软的话,对其他人是不公平的。
大概这就是人家之所以成为老总的原因。我可能理解不了,那些被老板“拆桥”的人估计也不太好接受。想想也是。很少有人能与企业与时俱进到山长水远,因此,当个人的能力跟不上企业发展脚步时,要么通过学习提升自己,或者走人另谋高就,要么,老板“过河拆桥”,安排你的去留,以便为以后的路铺上新桥。
当然,“过河拆桥”不等同于“卸磨杀驴”,因为这是为了一个企业的未来,无关个人品格问题。而被“拆”的人,无奈、悲凉、留恋肯定是会有的,但更多的是,应该用怎样的心态来面对被“拆”?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民生银行牵手国际创投德劭集团 合作开发PE项目
      民生银行与国际知名投资机构德劭集团就战略合作在京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全球投资战略合作、人民币股权私募投资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民生银行私募股权投资平台藉此再添合作新军。

    据悉,德劭集团是全球性投资与技术开发企业,自1988 年成立以来,活跃于全球多个资本市场,在主要工业国和若干新兴市场广泛投资于各类公司与金融产品,目前,该集团的投资和承诺资本总额约达220亿美元,并在北美、欧洲和亚洲地区设有分支机构。
    集团的业务既包括对基于数学模型或专业经验的投资策略运用,又包括对现有企业的收购和对新成立企业的融资和发展。德劭集团近年来加大开拓投资中国市场的力度,并专门组建了针对中国市场的私募投资团队,实现了优异投资业绩。迄今为止,德劭私募投资团队主导的对中国企业的投资总额,已经超过了15 亿美金。
    在高端投资领域,民生银行一直致力于股权投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建设,为私募股权基金提供包括资金代收付、资金托管、投资银行、现金管理等, 从投资、管理到退出的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同时提供面向客户的股权加债权综合金融解决方案。目前,民生银行以私人银行为平台,已经实现了与赛富等多家业内一线创投企业的成功合作,获得了市场赞誉,在此基础上还将与业内更多顶尖PE实现广泛对接。在民生银行的业务平台上,金融服务托管只是私募股权投资的一个点,该行更侧重于对私募融资整条产品线的支持与对接,这包括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融资支持、投资支持、投资后管理支持、投资退出方案以及托管支持等多个层面。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