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快速构筑人力资源竞争力
      21世纪企业将面临"非连贯性"的新竞争环境,包括锐不可挡的经济全球化趋势,飞速发展的技术变革和创新,以及迅速变化的差异化顾客需求等。在这种"非连贯性"新竞争环境中,企业传统上所具备的任何竞争优势,例如,资金优势、规模经济、地方政府垄断等都只能是一时的、短暂的。企业只有快速构筑自身的人力资源竞争力,才是其维持生存,并促进持续发展的保证。国家的扩大内需的积极财政政策、加入WTO的迫近、国际商业巨头的抢滩中国行动、各种新兴商业业态的涌现、商业企业的重组、电子商务与网络时代的冲击,对于国内的商业企业而言,无疑在迎来新一轮的挑战与机遇。在这新一轮的企业竞赛中,不从构筑人力资源竞争力入手,企业已经很难取得独创、歧异与速度的优势了。
    "人力资源是企业第一资产",所谓人力资源竞争力指的是基于企业人力资源的开发、利用与管理而形成的特有竞争能力,向顾客提供比竞争对手更大的利益,并拉开差距的经营方式。要使业务取得成功,业务战略规划与人力资源竞争力的构筑,两环相扣是极重要的。
人力资源与企业核心能力
"企业核心能力"是我们大家一个比较熟悉的概念,它是1990年随着普拉哈拉德和加里·哈默尔的划时代文章《企业核心能力》在《哈佛商业评论》上的发表而问世的,根据麦肯锡咨询公司的观点,所谓核心能力是指某一组织内部一系列互补的技能和知识的结合,它具有使一项或多项业务达到竞争领域一流水平的能力。它具有价值优越性、异质性、难模仿性、不可交易性与难替代性。核心能力是使企业能持续开发新产品和拓宽市场的特性。例如索尼的精细技术,联邦捷运公司的后勤管理,Merck公司研制和开发新药的专长,海尔公司广告销售和售后服务的能力。而技能与知识的结合,体现在企业的人力资源中,由此人力资源是形成企业核心能力的基础。而且,企业发展新的核心能力,必须不断建立在发掘自己的人力资源优势上,这种新核心能力,就是人力资源竞争力。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合润传媒获2000万投资 跨媒体模式被看好
     “我们半年前开始接触这个项目,上月20日正式签约。”同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同威创投)创始人、执行董事汪姜维告诉记者,同威创投与北京合润传媒签订正式投资协议,总投资额为2000万元。同威创投看好国内跨媒体品牌内容广告影视剧行业的发展前景,认为行业未来三年将有一个大的发展,所投资公司的利润则能够实现每年翻番。“行业会有一个大的增长,但也呼唤好的公司出来,就像分众传媒一样,当初如果没有分众等出来,可能这个行业永远起不来。”汪姜维说。
  2000万获33%股权
  昨日下午,汪姜维告诉记者,同威创投投资的第一期1000万元的注资已经于近日完成,公司投资2000万元,获取股权33%左右。
  资料显示,合润传媒成立于2007年,主要从事品牌内容营销平台的搭建与销售。该公司目前主导业务是影视剧品牌内容广告(植入式广告)、品牌内容整合营销(线下推广)、品牌内容公关(影视剧宣传推广)三部分。
  谈到投资这家公司的理由,“公司是目前国内跨媒体品牌内容广告影视剧最大平台,我们非常看好这家公司的团队,公司的团队中拥有核心的BC分析团队(主要侧重于品牌内容的分析),这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汪姜维说。
  据了解,合润传媒曾经参与了《我的青春谁做主》、《我是老板》等热播电视剧中的品牌内容营销。“半年前我们开始接触这个项目,经过了认真评估,上月正式签约。”
  汪姜维表示,同威创投非常看重合润传媒已经拥有的资源。“公司目前与130多家影视剧制作公司签有协议,有合作;300多部电视剧可以参与;拥有50多部电影合作资源;此外,还包括很多电视栏目的合作协议,比如说类似本山快乐营这样的电视栏目等等,在资源的拥有上占据优势”。汪姜维说,公司在这个细分行业内的资源是同行无法比的,目前一些热门的影视剧比如《乡村爱情3》、《我的团长我的团》《金婚2》都有他们的参与。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职场中避免让自己落入完美主义困局
   在我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中,《三国演义》不仅以其斗智斗勇的故事情节展示出强烈的男性特征流传百世,而且塑造的上百人物形象也因再现人间万态而深入民心。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三国春秋代表着风云变幻、跌宕起伏的职场,里面大小角色就如同当今奋斗着的各色人等。我们都可能崇拜着三国中的某个人物,并在言谈举止、行事作风上自比。实际上这么做有些危险,即使智慧如诸葛亮者,也有他的性格困局。那么我们如何借鉴三国人物,游刃有余地驰骋在职场呢?从本期开始,哈佛心理学博士岳晓东将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我们的三国偶像,助力大伙儿有效而快乐地成长。
    诸葛亮是中国很多男性的超级偶像。他集智慧、忠诚、正直、廉洁于一身,辅佐刘备借荆州、占益州,入巴蜀,联东吴,可谓朝中之事,无分巨细,事必躬亲。然而,恰恰是这份鞠躬尽瘁,导致了蜀汉军政管理上的诸多失误。而这一切,都源自于诸葛亮的完美主义人格。 …… [阅读全文]
失败者回忆过去,成功者关注未来-猎头推荐
    一个人能不能成功,一定跟他的思想有关系.因为想法决定做法,思维决定行为.失败者回忆过去,成功者关注未来.失败者总是在为自己的失败寻找借口,他们后悔当初不该轻信谣言,后悔当初选错了行业,做错了事,找错了人.他们天天生活在回忆之中.总是在为是昨天的事情而烦恼。然而,生活中还有另外一类人,虽然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也有过失败、迷茫、挫折,但是他们不会为倒翻的牛奶而哭泣,而是在失败中迅速调整自己,把损失降到最低点,把危机当转机,成功者永远是关注未来。
    一个人的成功与失败跟年龄没有多大的关系,跟他们的思想却有很大的关系。有的人年纪轻轻,人没老心老了。他们谈话就是谈论自己的子女多么多么的优秀,能干,而不是讨论自己的未来.即使你跟他谈事业,他也是谈论他过去的辉煌成就,而不是自己将来的打算。那么证明这个人的人生没有太多的抱负了,他已经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代了……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隋承晧:不一定要第一个进入市场 但要一步到位
 我们虽然是第13家,但我们百分之百地重视中国

  “主要是对美国的业务不熟悉,所以我觉得不方便回答。”3月22日,北京,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隋承晧还是礼节性地解释道。当天,不论是美国华盛顿还是中国北京的媒体都在大篇幅报道同一件事情,那就是美国众议院于3月21日正式通过了奥巴马的医改方案。鉴于中国和美国都在开展医改,而部分中立的市场研究机构分析认为,美国对制药商的影响将偏向负面,记者在3月22日的面访前就已经将“如何评价美国医改对制药商的影响”这一问题抛给了隋承晧,这位跨国制药巨头——默克雪兰诺中国公司的总经理。

  不过,比较遗憾的是,就在面访开始前,记者被告知隋承晧选择不就此事作答。

  值得欣慰的是,面对记者的追问,隋承晧还是礼节性地作出回应,同时对中国的医改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不论是医保覆盖,还是药品招标、公立医院改革,抑或是自己公司应该如何服务于中国医改,隋承晧都表现出了自己独到的观点。他说他非常看好中国医改,但在目前各方面新政策没有完全确定和实施的情况下,对于默克雪兰诺来说,最好的应对策略就是“以不变应万变”。……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