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理财可以成为一种兴趣爱好

理财其实并不像一些人认为的是一件那么费心费神的事,在确立“理财不等同于投资,更不同与投机”的前提后,在合理安排收入消费之余,完全可以把理财当成一种兴趣爱好看待。
  理财:拉近同事距离
  叶小姐大学里学的是金融,毕业后考入政府机关做公务员,工作3年总觉得与办公室的同事没有共同话题。一日午休时间,办公室李姐谈起黄金首饰价格几年来连连上涨,叶小姐便从国际局势、美元与黄金价格关系等方面分析了几句,一下子成了办公室里的黄金问题专家。叶小姐从此开始关注黄金投资理财渠道,借助自身的专业背景和对市场的敏锐感觉,今年上半年,叶小姐和同事在纸黄金交易中赚了个盆满钵满。就着理财的话题,叶小姐在办公室里也不再显得不合群了。
  理财:取得成长证明
  小赵工作的第一个月工资就向母亲上缴了,母亲认为年轻人管不住钱,工资交给父母代为打理比较妥当,以免变成“月光族”一员。年终,小赵拿到一笔近万元的年终奖,他自作主张买了开放式基金,大半年下来,小赵的基金账户升值了近50%,比传统的定期储蓄、购买国债收益率都高出一大截。小赵打算定额定期购买基金,现在,还成了父母的理财顾问,证明了自己的成长成熟。
  理财:当成兴趣也不错
  顾先生的儿子在海外工作多年,陆陆续续给父母寄了不少美金。顾先生将大部分美金购买了中行的固定收益外汇理财产品,留了一小笔做外汇宝交易。虽然来来回回的交易金额不大,但顾先生每天都收听电台的汇市节目,留意各经济大国的数据公布情况,风雨无阻地参加中行的汇市沙龙活动,还学习使用电脑看行情图。几年下来,顾先生觉得自己收获颇丰,一是触动自己在晚年学习了一门新学科———经济学;二是促使自己学习电脑,保持与时代同步;三是丰富了业余生活,也通过活动结识了不少有共同爱好的朋友。 …… [阅读全文]

别放弃小钱 三大理财误区要避开

  在理财这条道路上,为什么有人欢喜有人忧?其实,理财容易陷入三大误区,投资者要及时避开。
  现象一:只买不理型
  唐唐是公司中层,月薪15000元。关于理财,她是“有闲钱没时间”,一直坚信长期投资的理念。从2008年到现在,她买过不少理财产品,但几乎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专家建议:长期投资其实不代表是对某一产品持有较长年限,而是投资者应养成的一种长期投资习惯。长期理财不一定就是最好的,不同时期,投资方向和风格都要随之改变。在市场景气时,可选一些短期产品。
  现象二:小钱放弃型
  林宇已经工作了几年,手里面也有一定的积蓄,但他认为:“小钱理财没有前途。大钱理财,收益才会保证快且高。”可看着周围朋友纷纷购买理财产品,或者定投基金,已经有所收益,他产生了疑问:难道一个月几百元的小钱也可以理财吗?
  专家建议:能够存积蓄其实就已经是理财了,“从少到多”就是理财最深层次的含意。但是每月几百元也是可以照样理财的,比如基金定投,做份保险计划等。如果想一次性投资,则可以选择一次性购买基金或银行理财产品。
  现象三:埋头储蓄型
  “钱多了,就代表理财效果有了”,一些人认为,理财不可靠,存钱才是王道。王先生经营自家小店十几年,辛苦赚的钱多数存在银行,他从来没想过购买什么理财产品。
  专家建议:把钱全以储蓄存款的方式存入银行来理财是不合理的。目前我国的通胀在3%左右,客户必须要提高投资收益才能抵御通胀,所以专业理财方案和合理的资产配置才能为理财加分。 …… [阅读全文]

个人理财过程中的“四个平衡术”

  "个人理财"这个名词,不同的人所产生的理解会不同,但有一点是共同的,就是你会在越来越多的地方看到这个词,它对人们生活的影响也越来越大。与此同时,大众级投资人的规模也在迅速扩大,在衣食住行基本满足之后尚有结余的投资者,越来越迫切地寻找能让手中有限的钱再"生钱"的途径。
  理财专业人士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提问,那就是:一个人或一个家庭,在其全部的收入分配中,存款、股票、保险各占多少比例最科学、最合理?
  其实,这个问题本身就既不科学也不合理。最常听到的说法是:保险占个人或家庭收入的15%、股票占个人或家庭收入的30%最科学合理,这样的比例是黄金组合比例。但是这仅仅属于"学术研究"的范畴,并不能作为个人理财的标准。这个问题其实就是怎样才能做到个人财务上的平衡问题。
  时下,一提到个人理财,有人认为理财就是抠门,也有人认为理财就是投资,是"用钱生更多的钱",这些都是比较片面的理解;其实个人理财主要目的不是"掘金" 而是"平衡",即实现财务的平衡。保持"财务平衡"是理财的首要目标,也是迈向财务独立的第一步。而"财务平衡"要保证四个方面的平衡。
  内容上的平衡 个人理财在内容上包括:住房计划、汽车计划、子女教育计划、资产分配计划、保险计划、养老计划、退休保障计划、遗产计划等。理财的目的之一就是要这些理财内容达到一个平衡,不能顾此失彼。如何能够一一达成在住房、退休、子女教育、投资以及保险等方面上的规划,让梦想成真?这就需要从财务角度审视人生,通过理财实现人生财务内容上的平衡。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理财的智慧

  作为国内有影响力的理财专家,刘彦斌的《理财有道》、《理财工具箱》曾激发了许多人投资理财的梦想。在新作《做有钱的自己》中,他从宏观经济、金融学和税收等理财知识,到婚姻、亲子和个人等理财诀窍,教人如何在生活理财中打造有钱的自己。
  生活理财规划应当从生命周期角度综合考虑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和市场的变化、家庭投资的资金分配、风险承受力等。国际金融危机为中国经济发展带来了严峻挑战,2010年,随着世界经济的缓慢复苏,中国经济也将延续回暖的势头。伴随国内经济的平稳上升,国内理财市场又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
  工业化、城市化进程加快,教育、住房、养老等生活成本不断提高,许多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有限的工资与高昂的消费之间的矛盾让他们面临更多的生存压力。他们没有在社会上多年打拼的工作经验和资金积累,更不用谈投资理财。面对这样的困境,他们有着改善现状的迫切愿望,并开始找寻用有限的收入创造更多财富的道路。
  股票、基金、债券、房地产等理财产品的不断增多,投资规模的不断扩大,也为家庭理财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这要求人们需要具备更为理性和正确的理财理念和方法。
  成功的理财必须了解宏观经济并具备基本的金融、税收等理财知识。这些东西看似距家庭生活遥远,但其实我们就生活在这样的宏观经济之下,并且时时刻刻受到这些经济因素的影响。
  真正要进行投资理财,仅仅具备这些基本常识还不够。同样,对于股票、房地产等理财投资上的大课题,非有相应的实践和经验不可。 …… [阅读全文]

高薪也要会理财

时下,通胀是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但许多高薪白领似乎并未在意这个话题。事实上,就算现在薪水不菲且有望继续看涨,也决不意味着未来可以高枕无忧。简单来说,随着时间的流逝,金钱财富是会不断缩水贬值而绝非自动增值的。假定在通货膨胀率为3%的情况下,1万元钱在一年后的购买力只相当于原来的0.97,20年后更只有当初的0.54了。
2010年以来CPI不断攀升,关系民生消费的东西越来越贵,不要说房价,就是蔬菜的价格也越来越吓人。个人辛苦积累的财富就这样在通货膨胀中被慢慢消耗着,不增反减,着实令人心痛不已。投资大师巴菲特始终认为通货膨胀是影响公司盈利最大的敌人,而通胀同样是个人财富增长的天然大敌。要想战胜这个敌人,一个比较好也比较实用的方法就是投资理财。
不过一说到投资理财,很多人又会犯嘀咕:既没时间,又无专业知识,怎么做投资呢?其实办法有,而且很简单,那就是长期投资基金。资料显示,中国自从2001年开放式基金正式登场以来,截至目前所有运作5年以上的股票型基金或偏股型基金都清一色赚钱,且平均年复合投资收益率为15%-25%,都大大跑赢了同期的通货膨胀率,为投资者的个人财富真正实现了保值增值。
财富新时代,高薪也要会理财。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