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新媒体营销格局有望改变 四大标杆重塑报道模式
近日,腾讯网携手多家权威研究机构对外发布的世界杯报道数据显示,腾讯世界杯在影响力、满意度、独家权威性、创新性、网络广告、视频覆盖率、流量、报道速度、互动性、新闻量共10项核心指标上均位列门户第一。业内人士分析,本届世界杯将彻底颠覆包括门户网站在内的新媒体营销格局。
  赛事用户覆盖率达80%以上
  南非世界杯期间,众多巨星代言的世界杯广告亮相央视,这其中,由梅西代言的腾讯网世界杯广告格外抢眼。这是中国互联网第一次选用国际巨星代言。
  除了国际巨星梅西、卡卡代言腾讯网世界杯,赛场上国际巨星资源更是被腾讯网网罗殆尽,马拉多纳、C罗、皮耶罗、博斯克、勒夫等149位大牌明星闪亮登场做客腾讯的前线访谈。同时,国内体育明星和业界名人也纷纷加盟,央视解说员刘建宏、段暄入驻腾讯网《第1演播厅》,凤凰名嘴梁文道,国脚名帅高洪波、李明,前国足教练朱广沪,娱乐明星海泉纷纷坐镇主持。世界杯期间,共有44名国内球星、50位娱乐文化名人做客腾讯网,与亿万网友在线交流。
  强大的明星阵营,吸引了国内无数球迷的眼球,国内咨询机构易观国际及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的调查数据均显示,世界杯腾讯网用户覆盖率达到80%以上,位列门户第一。
  “四大标杆” 重塑报道模式
  知名营销传播专家刘兴亮指出,本届世界杯报道,新媒体的表现“不再是单纯比金钱的投入与产出,更多的…… [阅读全文]
新兴市场PE创新高 投资者向发展中国家部兵力
自从金融危机爆发后,私募股权(PE)行业就处境艰难,若说该行业现已露出一线曙光,那它肯定来自新兴市场。
  在这场危机中,投资发展中国家的私募股权基金当然也不能幸免于难。华盛顿“新兴市场私募股权协会”(EMPEA)的数据显示,去年新募集的这类基金仅为226亿美元,远低于2008年的665亿美元。
  不过,在去年的私募股权活动中,新兴市场基金的投资占到了26%,创历史最高纪录,远高于2008年的14%和2004年的7%。此外,根据EMPEA和科勒资本(Coller Capital) 4月份发布的研究报告,机构投资者计划在未来两年的私募股权投资中,把它们对新兴市场基金的资金承诺的占比扩大一倍,至11-15%。科勒资本是专注于私募股权二级市场的国际投资机构。
  这与世纪之交爆发一系列金融危机后的情形大为不同,当时那些危机让新兴市场的私募股权行业受到了重创。
  “第一波(投资)赶上了亚洲金融危机、拉美货币贬值风潮和卢布危机。委婉地说,业绩普遍都很差。”EMPEA会长莎拉?亚历山大(Sarah Alexander)表示。该协会代表260家基金管理公司、有限合伙公司和服务提供商。
  那段时期的影响至今仍未消散,仍在困扰着基金的业绩表现。根据Cambridge Associates的最新数据,过去10年里,新兴市场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基金的年净收益率为6.6%,落后于西欧和美国。 …… [阅读全文]
移动互联网企业成立联盟 共同保护知识产权
为进一步做大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该领域各相关方决定成立联盟,共同保护知识产权。23日,移动互联网保护知识产权联盟大会在京召开。
  移动互联网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万永表示,中国互联网发展历程以及国际移动互联网领先企业的经验都无一例外的显示,创新和知识产权将是移动互联网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
  近年来,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整体规模稳步提升。最新数据显示,2010第二季度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整体规模达到40.2亿。而一些公司也开始招兵买马,成立移动互联网事业部,专注进行移动互联网业务开发。
  谈及移动互联网的价值,易观国际高级咨询总监陈果表示,前几年运营商风风火火推上网本、上网卡,移动互联网强调的是带宽、流量,给用户形成的误解是,移动互联网是取代固定互联网。这种误解是很恐怖的,因为移动互联网根本不可能在流量和资费上和固定互联网比拼。其核心优势在于以用户为核心的网络全方位覆盖、业务的全能力提供。而这一点对知识产权的…… [阅读全文]
美国市场稀缺中国白酒 改变营销理念迫在眉睫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02分报道,曹操早在一千多年前咏出“何以解忧,唯有杜康”的诗句,并且为世人所传诵,可见中国人对酒的喜爱早已深入骨髓。但是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作为一个出口大国和白酒大国,中国白酒在国际市场一直跌跌撞撞惨淡经营。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的白酒在美国主流销售市场几乎不见踪迹。中国白酒为何在国际市场迟迟打不开市场?
  中国酒文化源远流长,国人不仅爱酒,而且对国产白酒的品质也非常有信心,我国也确实是一个酒业生产和消费大国。但是,据美国官方统计,在美国市场每年超过800亿美元的酒精饮料消费中,从中国进口的酒品只占有100多万美元,白酒更是微乎其微。与此相悖的是,洋酒对中国市场的冲击则越来越大,仅广东一省2009年的消费量就超过百亿元人民币。不仅美国如此,在南非开中餐馆的刘长鹏就表示,南非人也很难接触到中国白酒。
  刘长鹏:中国白酒在南非还是中国人来喝,外国人基本上现在还没怎么接触中国白酒,在南非,烟酒是国家一个很大的税收来源,不是一般的进口执照…… [阅读全文]
互联网巨头进军在线旅游业的启示
最近,全球互联网企业两大巨头谷歌和Facebook分别收购了ITA和nextstop两家在线旅游企业,表明了他们进军在线旅游行业的决心;同时,早就涉足在线旅游的微软必应也新推出旅游搜索。一时间,在线旅游热了,大家都在等待分享这个市场上千亿美元的大蛋糕。反观国内,除了有携程等以预订服务为主的网站以及去哪儿等几个旅游搜索网站,在线旅游网站在提供旅游推荐和旅游管理的在线服务方面似乎还没有太多的动作。这样一个新兴的市场,将会为国内的搜索网站、点评推荐网站以及旅游预订网站带来哪些发展机遇?或许我们可以从国际巨头身上得到一些启示。
提升在线搜索水平
据悉,旅游相关的信息在谷歌每天的检索中占了很大的比例。据高盛分析师估计,谷歌全球毛收入中8%至10%来自于在线旅行网站。其实,谷歌早在今年5月份就收购了一家在线旅游指南和评价网站,并已发布一个三栏式的用户界面,用户可以按照图片、视频、博客、新闻等来筛选搜索结果,然后通过更多的过滤精确选择。 …… [阅读全文]
新兴能源5万亿投资有望撬动15万亿产值
在2010年上半年能源经济形势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江冰透露,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正按有关程序准备上报国务院审批。会上,江冰首次提出了5万亿投资计划,该规划拟在2011至2020年十年间,以开放市场吸引内外资的方式,累计增加直接投资5万亿,发展内地新兴能源产业,每年将可增加产值1.5万亿。
  毫无疑问,5万亿这个数据足以振奋人心,但是盲目地将它与4万亿经济刺激政策做对比,甚至仅从规模上来判断其的影响力将强于4万亿,都是不恰当的。因为两者出台的背景存在着巨大的区别。
  为了应对金融危机,2008年11月初,中国国务院批准了未来两年在基础设施和社会福利方面投资4万亿元人民币的支出计划,以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的增长。正是在4万亿投资以及国家制定的积极财政政策和宽松货币政策的双重作用下,2009年,我国的宏观经济出现了明显的企稳回升的态势,顺利的实现了“保八…… [阅读全文]
中国将成第二大医药产品消费国 生物技术成重心
在科学史和商业史上,当一个国家正处于鼎盛的上升期,便会在某一年份集中涌现一批伟大的人物或公司。2010年之于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就是这样的一年。
  5月6日,一家从未进入公众视野的公司——深圳海普瑞(002399,股吧)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开盘价166元,盘中最高涨至188元,成为中国两市第一高价股。创始人、董事长李锂家族因持有2.88亿股,账面财富最高飙至541.51亿元,刷新了中国首富纪录。
  从那一天起,不光是深圳高新区的190个邻居,全国超过1.6万家医药公司的老总们心中燃起了新的希望:“李锂能做到的,我也可以!”
  但这家只有两栋三层小楼的公司,在做一件并不高端的事儿:每年从2亿根猪小肠中提取并提纯一种名叫肝素的化学原料药,卖给欧美生产抗血凝药物的超级巨头。2009年,海普瑞营收22.24亿元,净利8.09亿元;其最大主顾法国赛诺菲-安万特净销售293亿欧元(约合2550亿元),净收入84.71亿欧元(约合738亿元)。
  这一次,我们从国内135家生物医药上市公司中发现了597个新富家族。但我坚信,这个领域真正的富豪还没有出现。只有那些颠覆未来的人,才能站上财富之巅。
  一个革命性的时代在逼近
  未来十年,人类到底最需要什么?抛出这个问题,许洋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提前发现身体的病变,把癌症消灭掉。”他正在搭建国内蛋白质组学“Windows”。
  他有很多头衔: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博士、国际首个人类单克隆抗体的创立人之一、中国医学科学院检验医学研发中心教授、临床蛋白质组学主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美国赛弗吉公司前大中华区CEO、湖州赛尔迪CEO。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外资机械厂上海圈地 车企盘算整车厂出城
上海正在成为外资工程机械行业圈地的目的地。继宝马格、三特维克等分别在上海奉贤和嘉定区新建厂房之后,不少其他的外资工程机械公司也先后在上海的郊区落户。仲量联行工业部总监司徒艺昨日 (7月27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跨国汽车公司将研发中心设立在上海的浦东和嘉定等地,外资工程机械公司也先后选择奉贤、嘉定等地落户,或扩大产能,以期能够借助上海成熟的产业链实现在中国市场的拓展。
  不过,与越来越多的机械企业落户上海不同的是,与机械加工业密切的大型汽车厂却盘算起迁出上海的计划。
  外资工程机械公司逐年增多
  司徒艺说,上海目前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汽车产业链,工程机械企业的落户相对比较松散,一则在于工程机械的生产量相对乘用车要小很多,二来其交货周期也相对没有汽车零部件那样频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到,在上海的不少外资工程机械公司,大多将供应商选择在与上海相邻的江苏和浙江地区,比如山特维克矿山机械公司的主要加工件,就从无锡等地采购。
  山特维克供应商无锡柯马机械公司总经理孙建新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总的制造成本而言,无锡因地价等固定成本的开支相对上海要低,而随着长三角地区的交通更加便捷,货物路上的运输时间也相对缩短,这对无锡的供应商而言,增强了交货方面的竞争力。
  据不完全统计,上海全市有超过200家不同行业的全球工程机械行业领头企业汇聚于此。
  整车厂欲向市外建厂 …… [阅读全文]
商业地产与住宅地产分庭抗礼时代已悄然来临
就在住宅开发企业纷纷被爆出未能完成预期销售业绩之际,商业地产企业却赚得盆满钵满。商业地产领头羊SO H O中国上半年实现协议销售额119亿,同比增长164%。而在华南地区久负盛名的合景泰富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65亿,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65%。在更早之前的一季度,国内最大的商业地产巨头万达,首度超越万科(000002,股吧)获得销售冠军,则毫无疑问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
  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商业地产与住宅地产分庭抗礼的时代已悄然来临。未来十年,住宅开发与商业地产的此消彼长是整个楼市的发展趋势。对多数企业来说,向中长期收益率与住宅不相上下,而政策风险小很多的商业地产进军,是转型的首选。这既是企业未来规避政策风险的天然选择,也是人口红利逐渐消失大背景下,中国逐渐向消费型、服务型经济转型所带来的必然结果。
  从理论上分析,目前人口红利和城市化进程都到了分水岭阶段。以购房适龄人口(25-45岁)为标准,中国在2008年即已过了人口红利的最高峰。今年中国城市化率也将逼近50%这一具有标杆性意义的位置。这意味着,一二线城市已经度过住宅产业发展的最高峰,对房地产企业来说,自然也要顺应大势,向偏重于消费和服务升级的商业地产领域发展。【据思博咨询文章综合整理分析】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