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企业决策者的“适度”艺术

    管理中的“艺术”讲的是适度,而管理高手会知道这个“度”的准确度数。
    “企业的管理失败源于管理者或决策者对细节管理的过分的重视”,这样的说法可能多数人不会接受,但事实上注重细节在管理上产生的“威力”已经越来越大,大到可以决定一切的程度。
    决策者应追求细节
    管理者往往要求在执行中要追求完美,注重细节。但是,过分追求完美,一味注重细节都会丧失执行的效用,这就是当前“中国管理界”常犯的错误。不但如此,在企业管理者中呐喊着细节、细节,还是细节;完美、完美,还是完美的大有人在。结果细节与完美都没有达到。为什么?这还跟他们分不清是“管理”问题还是“技术”问题有非常大的关系。
    现在动不动就听到某某大企业管理的好,他们的管理是如何的注重细节,比如海尔,可以说海尔在“技术管理”上达到了巅峰,有“天下大事,必做于细”的管理精神。海尔的OEC管理法像泰勒制一样分解操作员的动作,对任务的量化是下达指标、考核工作质量并实行奖惩,从而奠定了海尔的管理风格:严、细、实、恒。这与海尔的成功有很大的关系,也是提倡细节决定成败管理思路的人们经常大家褒奖的例子。的确,海尔在“技术管理”上真正做到了细节决定成败,但是这样的注重细节应用在“管理”上就会带来麻烦。 …… [阅读全文]

创造人力资源差别优势

人力资源越来越被国人认可的同时,更多的企业开始关注人力资源对企业发展所带来的贡献。但当大家都开始关注自身的人力资源变化的同时,如何能够确保您的企业人力资源就具有一定的新意,也一定能够带动企业的整体竞争能力呢?
在任何一个企业里,员工是企业重要的战略资源,人力资源的差别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员工之间的差异性,这样才会让对手无法去模仿。通过异化员工来异化人力资源之间的差别,企业之间的差异从而就会产生!因此,创造员工的差别优势将是人力资源部门的重要战略选择。
一:选择适合企业发展的人才。
世界前500强企业里的员工大多非常优秀,但是他们一定不会全部适合您的企业。
由于企业的性质、行业、年龄等不同,导致每个企业都拥有自己本身特有的组织和文化背景,因此,在选择和管理员工同时,必须做到统一思想,统一观念,统一行文。从招聘到留用人才时,目标只有一个,选择那些适合企业发展的人才。
这些人才的意识形态,道德规范,行为准则以及对企业的认可必须符合企业的发展理念。这样才能从根本上区别出企业的人才特点。
二:培养员工的忠诚度。
日本企业使用终身雇佣制来留住员工,通过录用和考核等一系列条件,选拔职员。终身雇佣员工可以享受公司的不定期教育训练、晋升与升薪制度、退休体制、住房分配等等,解决了员工生活和个人职业发展中的问题,从而有效的提高公司关键人员对公司的忠诚度,确保了公司人力资源的后备基础。
优秀的员工对企业的发展有着关键性的作用,从日本的管理方式可以看出,留住优秀的员工并不困难,好的人才管理方式加上好的工作管理方式,将能有效的提高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 …… [阅读全文]

标准营销,营销的最高境界

    在营销界早就流传着一句话:“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这里的标准,指的是同类产品的技术标准,即具备先进生产技术、工艺的企业,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将官方、半官方制订的产品技术标准提高到自己能达到而竞争对手难以达到的水平,将对手封杀在产品生产领域之外,或者至少也要牵着对手的鼻子,让它疲于奔命,危机四服。随着竞争的国家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在全球范围内营销标准将是赢取市场的关键,最近几年,现在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如海尔、华为等都在加入参与制定国际标准的行列中,如何营销标准?如何管理市场预期?将成为许多企业基于战略的思考?
  一、标准与标准营销
  所谓标准,是对重复性事物和概念所做的统一规定,它以科学、技术和实践经验的综合成果为基础,经有关方面协商一致,由主管机构批准,以特定形式发布,作为共同遵守的准则和依据。按照标准化对象,通常把标准分为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三大类:技术标准——对标准化领域中需要协调统一的技术事项所制定的标准。包括基础标准、产品标准、工艺标准、检测试验方法标准,及安全、卫生、环保标准等;管理标准——对标准化领域中需要协调统一的管理事项所制定的标准;工作标准——对工作的责任、权利、范围、质量要求、程序、效果、检查方法、考核办法所制定的标准。我国标准分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并将标准分为强制性标准和推荐性标准两类,其中,强制性国家标准(GB)、推荐性国家标准(GB/T)、国家标准指导性技术文件(GB/Z)、国军标代号(GJB)。
  所谓标准营销,是指针对相关标准而运作的系列营销活动,虽然标准的目的是为了整合经济和产业的秩序,代表公共利益,但如果能够有效运作,就能够让“私有利益”搭乘“公共利益”的便车,一方面,标准制定的过程是一场不流血的战争,在真正的战场上运用的谋略,标准制定过程中全部适用;另一方面,标准的营销为企 …… [阅读全文]

CTO须高瞻远瞩做CEO后盾

  像CEO、CIO、CFO这些名词,人们已经司空见惯,但是对于CTO(首席技术官)你又了解多少呢?Sun中国工程研究院院长宫力认为,作为企业中不可替代的角色,CTO必须高瞻远瞩,他们必须对于未来5~10年IT技术的发展有着最清醒的认识。
  要善于推销自己
  CTO要有较深的技术背景,以及分析问题和说服他人的能力,最重要的是他应该善于推销自己。
  CTO的职责是什么?“四个字:技术战略。”宫力谈了他对CTO的理解,“在不同的企业中,CTO承担的责任可能是不同的。像Sun公司这样以研发IT产品和技术为主的公司,他的CTO对未来IT技术的发展要有一个宏观把握。未来5~10年中,哪些技术将流行?哪些技术对公司的发展是必不可少的?这都是CTO要了然于胸的。而对于一些非IT公司来说,比如银行、电信企业,虽然他们不直接参与IT产品的研发,但是其业务的发展要依赖IT技术,IT技术可以增强其核心竞争力。在这种情况下,CTO也要关注IT技术对业务将产生哪些有利和不利的影响。”作为CTO,必须具备一些基本的素质。首先,必须要有较深的技术背景。CTO要对技术的发展十分敏感,CTO就应该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同行业中的其他企业正在关注哪些技术,大专院校或科研院所正在研究什么,这都是CTO要掌握的第一手资料。其次,CTO要具有极强的分析问题的能力和说服能力。CTO在深入研究有关的技术热点并找出相关的应对之策后,更重要的是,说服CEO如何去实现这些想法。宫力曾经讲过这样一句话:“在现代工业社会,科学家也要善于推销自己。”从某种意义上讲,CTO也要具备这种自我推销的能力。 …… [阅读全文]

揭开CFO领导力发展的神秘面纱

   领导力已经被轰轰烈烈讨论了几十年,然而多数企业对于如何开发领导力仍然极度迷茫。且不管学术界怎么争论,百年基业管理顾问公司举办的“2006年领导力实践分享年会”,就是要你从实践中成长……
    试试看,在Google输入“领导力”三个字,你发现自己被超过一百万个网页淹没。如果你换到当当网去搜索“领导力”,结果好像也没改变多少,与“领导力”有关的书籍超过七百种。领导力是如此受到现代企业和个人的重视,那么,究竟什么是领导力呢?
    在管理学上,领导力(Leadership)一般被定义为一种借着指挥、引导和影响他人,以达成目标的一项能力和行为。而学术界对领导力的研究更是由来已久,从最早认为领导者乃“天纵英才”的领导特质理论,到领导行为研究、领导权变研究,乃至于更新的转换型领导理论等,可谓百花齐放。
    领导力实践的分享平台
    尽管学术界讨论得热火朝天,企业界对于该如何增进领导力仍然迷惑不解。现在人们普遍相信领导力不是天生,而是可以被培育出来的,然而,绝大多数企业都不知道该如何有效提高管理人员的领导力。
    正是在提高企业领导力培训效能的基础上,北京百年基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主办了“2006年领导力实践分享年会”。百年基业首席顾问唐长军表示,很多企业都希望了解其它公司是如何做领导力培训的,却苦无相关管道;而百年基业举办这场年会的目的,正是提供大家一个分享、交流经验的机会与平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