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生物医药发展期待大步跨越 突出自主创新
    日前,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等17家国家级协会、学会等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山东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冯飞等出席了本次大会重要组成部分的高层论坛并进行演讲。他们的报告高屋建瓴,为“十二五”期间我国生物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的未来描绘蓝图,建言献策,指明了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重点和方向。

  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张晓强表示,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国提升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大举措,也是当前我国缓解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环境资源瓶颈制约的重大任务。生物产业既是高技术产业的重要内容,也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领域之一。

  世纪之交,以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为主导的新技术革命正在蓬勃兴起和迅猛发展,基因重组技术和单克隆抗体技术得到大量应用,转基因、干细胞、分子标记等新技术和新产品的不断涌现,极大地推动了生物医药的快速发展,使人类疾病的预防、诊断、治疗正在产生革命性的变化,开启了个性化治疗、组织工程、再生医学等崭新领域,对人类健康产生重大影响。

  张晓强介绍,按照国务院发布的《生物产业发展“十一五”规划》、《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以及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等,“十一五”以来,我国在生物科技前沿领域,部署了农作物基因资源与基因改良大科学工程、西南野生种质资源库、蛋白质工程、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等重大科研工程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强化了我国生物产业发展的科技基础;在生物技术研发领域,实施了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传染病防治、转基因新品种培育等科技重大专项,为我国生物产业发展提供了大量技术储备;在生物创新能力建设方面,支持了生物信息、干细胞、生物芯片、抗体工程、组织工程、新型疫苗以及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李克强:切断不合理利益链条 努力解决药价虚高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5分消息,2010年全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暨省部级领导干部医改专题研讨班结业式21号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深化医改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作为医改工作的重心,确保完成今年医改任务。
  李克强说,一年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措施有序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表明医改的基本方向、总体思路和实施路径是正确的。同时必须看到医改也是一个世界性难题。
  李克强强调,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关键在保基本,按照实现全民基本医保的要求,逐步扩大覆盖面,从实际出发提高保障和服务水平,提高门诊统筹和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使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同时要突出强基层,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改造建设力度,加快推进以培养全科医生为重点的队伍建设,使更多的城乡居民不出社区、不出乡村就能看上病,逐步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成为群众看病就医的首选之处。
  李克强指出,深化医改还要注重建机制。健全基本药物招标采购机制,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切断不合理的利益链条,努力解决药价虚高问题;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按照上下联动、内增活力、外加推力的原则,建立公立医院与基层机构分工协作机制、公共医院有激励有约束的运行机制、多元办医的市场竞争机制,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李克强说,广大医务人员是医改的主力军,要凝聚医务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他们推动改革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把医改这件大事办实办好。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最关注简历啥内容
    现在企业、行业的变数比较多,人们对职业的追求比过去积极得多,人们也愿意把简历交给猎头公司“备份”。我的建议是对于那些比较成熟的职业人士,要经常更新简历,同时和几家猎头公司保持长期联系,以备在打算转换工作时能获得帮助,至少可从你的猎头朋友那里了解市场所需,薪酬行情,少一些跳槽风险。
    1967、1968、1969年出生的白领现在是猎头眼里的红人,理由很简单:十多年的职业经历使他们阅历丰富,专业知识、管理经验都达到较高水平,更重要的是精力旺盛,有相当的社会关系可以帮助企业顺利发展,而且这个年龄层的人工作责任心也是最强,对职业成功的欲望也是最强烈的。
    ◆曾任职企业。
    我们首先会看他现在或最近在什么企业工作过。如果和空缺职位处于同一行业,而且有在该行业中的领先企业任职经历,那么获得面试的机会是十之八九。另外有在跨国企业、知名企业的经历会得到优先考虑。这看起来有点欠公平,但是现在不仅是外国企业,包括民营企业也希望聘用有跨国企业经验的人才,这是因为企业相信他们不仅能很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而且会把跨国企业的先进管理方法和技术带进来。
    ◆职位。
    那些委托猎头寻找的人才通常都是在管理水平和专业技能上资质较深的优秀人才,所以你的简历如果没有你显示出你有足够的管理者资历(比如5-7年),那么你的简历很容易被忽略。其次,通过简历了解你的职责大小,行业深入程度(比如“负责全国市场推广”的市场经理会比“负责上海市场推广”的市场总监对企业的影响程度大),判断你与空缺职位的匹配程度。 …… [阅读全文]
个人品牌是职场最核心的竞争-猎头推荐
     职场与市场有着许多相同之处,并且其竞争激烈程度并不亚于市场,所有的职场人士都同样面临着竞争环境所带来的机会和威胁。国内权威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在一份报告中指出:2004年,外资或国内知名企业一个普通职位的竞争人数可以达到1500人次,而秘书与办公室管理最普通的职位,每个职位空缺由167人次申请增加到237次。此外,财会职业每个职位空缺也由每个职位144人增加到189人。近年,国内一些大企业不同程度的裁员,更加剧了职场竞争形势。从另一角度来看,“大企业的平均寿命是35年,创业企业80%的寿命不超过5年”,这意味着大部分人必然面临多次选择企业的问题。
    从“职场竞争的四个层次”中也可以看到:劳动力是竞争中的最低层次,技能、工作方法可以成为竞争的主要手段,但其被复制、超越的可能性很大,无法成为独一无二的优势。拥有对手无法超越、复制的优势是职场竞争制胜的核心所在。通常,企业喜欢做事态度好,工作能力强,并且能为企业创造价值的人。那么,如何才能让企业(顾客)相信你就是他想要的人呢?答案仍然是“得心”。将你个人的工作方法、工作技巧、个人能力和魅力综合表现出来形成个人品牌,让人产生信赖,就可以轻松捕获对方的心。同时个人品牌是无法复制的,它是优秀人才的关键性识别,也是在职场中的信赖标志。有了个人品牌就会有工作的保障,企业对有“品牌”的人更加信赖,加以重用。奥美公关董事长白崇亮也说过:不了解品牌价值对职场生涯重要性的人,很快就会被职场给淘汰。因而,建立个人品牌是赢得“顾客”心的最好办法,而且可以在众人中杀出一条“血路”。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吉林制药现有主业难改亏损局面期待未来重组
吉林制药由于主营业务收入下降,预计中期业绩亏损220万元。公司目前正进行资产重组,重组后主营业务将发生根本性变化。
吉林制药公告称,公司预计2010年1月1日--2010年6月30日净利润为-220万元左右。中期业绩亏损主要系由于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下降所致。
公司目前正在进行资产重组,重组后主营业务将发生根本性变化。公司已将现有全部资产和负债出售给金泉集团,同时以每股10.43元的价格向广电集团和张柏龙等八位自然人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作为购买其持有的广电地产100%股权对价。该方案如果实施,公司全部业务将转移至房地产领域。公司经营性质由医药转向大型房地产公司,股本从15,824万股扩张到33,630万股。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基本来源于化学原料药及中西药制剂的销售收入。原料药主要包括退热冰、阿司匹林和格列喹酮。09年,受原料药价格波动影响,以及流动资金短缺,公司产量下降,销售规模萎缩,2009年实现销售额2,065万元,同比下降49.82%。化工原料药成本未来走势尚不确定,单产品占公司收入比例较大,资产负债率较高,公司经营管理存在一定风险。
公司09年制剂药的生产销售受公司搬迁的影响也出现了下滑,药物制剂的销售额为7,342万元,同比下降22.59%。公司有中西药制剂100多种,年产量10多亿片(粒)。参芪片是公司最大的产品,受公司搬迁影响,2009年销售额为4,620.5万元,同比下降19.51%;毛利率75.30%,同比减少4.6个百分点。参芪片毛利率较高,该药销售额的下降对公司业绩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