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智能电网建设提速或引发设备整合浪潮
  国家电网有关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智能电网建设的加速,一次设备将面临智能化的机遇和挑战,传统意义上的一次设备和二次设备的界限开始逐渐模糊,未来的装备研发制造可能出现将一、二次设备整合在一起的现象。
  国家电网日前披露今年投向电网智能化方面的资金约在250亿元左右。分析人士称,电网智能化投资额度长期来看还会提升,二次设备商将直接受益智能电网的规模化建设,一次设备商也将积极参与,一、二次设备商之间可能出现整合并购浪潮。
  在智能电网筹备阶段,不少电气设备商在智能化设备研究和制造方面早已做足功课。特变电工(600089,股吧)有关人士表示,看好智能电网建设给一次设备智能化带来的商机,公司在变压器等设备智能化方面已有技术储备。
  标准为设备发展指明方向
  6月29日,国家电网编制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电网智能化规划》子规划《智能电网关键设备(系统)研制规划》和《智能电网技术标准体系规划》正式发布。智能电网大规模建设将拉开帷幕,业界普遍提升了对智能电网板块的预期。
  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技术标准体系涵盖“综合与规划、智能发电、智能输电、智能变电、智能配电、智能用电、智能调度、通信信息”等8个专业分支,具体由92个标准系列组成。
  分析人士表示,国家电网制定的智能电网标准体系基本构成了今后智能电网的标准体系的规划框架,指引设备研发与行业标准制定。国家电网人士表示,公司将加快编制智能电网企业标准;积极参与编制智能电网行业和国家标准;在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开展智能电网标准国际化工作。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皇明:一穷二白创业 八次搬家沧桑变化开拓企业发展路
  从外地出差回来,公司总部办公地址已从市区搬进了太阳谷——日月坛微排”大厦。我不在公司的短短几天,新办公楼已安排就绪正常上班,市区的老办公楼也已清扫得干干净净,除了为有雷厉风行的公司领导层感到欣慰外,更为有执行有素的团队而自豪。虽然回来时已是夜晚,但我还是借办事的机会赶回老办公楼,在办公区域里又重新转转走走,恋恋不舍。这是我自创业以来的第七个家,也是自创业以来所呆的时间最长的一个家。
  我办企业就像穷人家过日子,从一穷二白的租赁旧房子,到慢慢积累条件租赁好一点的房子,到最后自主建房子,我和我的团队走的是一条充满沧桑的开拓路。
  我们的第一个家在罗庄,是在1988-1991年。那时我还在地矿部石油钻井研究所上班,由于喜爱太阳能,我从88年开始业余时间研究太阳能,办了太阳能研究所,早期居无定所,后创办新源节能设备厂,在罗庄村租用了几间农户的平房,后期发展到四五个人。一开始试制产品是出于兴趣,推广太阳能是出于自己的热爱,也希望别人喜欢,并没有想到把它当作生意来做,所以做了试验品就送亲朋好友。送多了送不起了,另外有人看到别人家用得好,愿意出钱买,我的第一批太阳能生意就来了,研制的太阳能走向市场保持了试验改进的可持续。
  第二个家是1992-1994年,在原单位院内。92年小平南巡后,原单位也换了开放的领导,我立即递上报告申办了一个带“红帽子”的“三产”公司——地矿部石油钻井研究所新星高科技公司,说是国营公司,其实原单位并没有投资,只借了5万流动资金(每月交高于银行利息的利息)。而公司资产也是我研究太阳能的早期投入及节能设备厂积攒多年的血汗财产(设备、工具、材料、产品等),价值几十万。当时根本没有考虑产权归属问题(这就为后来的脱离埋下了许多隐患),合同签的极不公平,我和员工只能拿到利润的30%发奖金,其余全部利润都要上交。因我的着眼点只专注在怎样平安地开发太阳能(当时个体户不安全),让更多的人用上太阳能,只要有个平台即可。虽然合同不公,但可以堂堂正正公开做太阳能了。当时条件很艰苦,没有条件创造条件,没有车间想办法制造车间,我们在两座平房中间搭了一个棚子,称为“车间”。这个车间非常简陋,如果遇到雨天,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最关注简历啥内容
    现在企业、行业的变数比较多,人们对职业的追求比过去积极得多,人们也愿意把简历交给猎头公司“备份”。我的建议是对于那些比较成熟的职业人士,要经常更新简历,同时和几家猎头公司保持长期联系,以备在打算转换工作时能获得帮助,至少可从你的猎头朋友那里了解市场所需,薪酬行情,少一些跳槽风险。
    1967、1968、1969年出生的白领现在是猎头眼里的红人,理由很简单:十多年的职业经历使他们阅历丰富,专业知识、管理经验都达到较高水平,更重要的是精力旺盛,有相当的社会关系可以帮助企业顺利发展,而且这个年龄层的人工作责任心也是最强,对职业成功的欲望也是最强烈的。
    ◆曾任职企业。
    我们首先会看他现在或最近在什么企业工作过。如果和空缺职位处于同一行业,而且有在该行业中的领先企业任职经历,那么获得面试的机会是十之八九。另外有在跨国企业、知名企业的经历会得到优先考虑。这看起来有点欠公平,但是现在不仅是外国企业,包括民营企业也希望聘用有跨国企业经验的人才,这是因为企业相信他们不仅能很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而且会把跨国企业的先进管理方法和技术带进来。
    ◆职位。
    那些委托猎头寻找的人才通常都是在管理水平和专业技能上资质较深的优秀人才,所以你的简历如果没有你显示出你有足够的管理者资历(比如5-7年),那么你的简历很容易被忽略。其次,通过简历了解你的职责大小,行业深入程度(比如“负责全国市场推广”的市场经理会比“负责上海市场推广”的市场总监对企业的影响程度大),判断你与空缺职位的匹配程度。 …… [阅读全文]
个人品牌是职场最核心的竞争-猎头推荐
     职场与市场有着许多相同之处,并且其竞争激烈程度并不亚于市场,所有的职场人士都同样面临着竞争环境所带来的机会和威胁。国内权威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在一份报告中指出:2004年,外资或国内知名企业一个普通职位的竞争人数可以达到1500人次,而秘书与办公室管理最普通的职位,每个职位空缺由167人次申请增加到237次。此外,财会职业每个职位空缺也由每个职位144人增加到189人。近年,国内一些大企业不同程度的裁员,更加剧了职场竞争形势。从另一角度来看,“大企业的平均寿命是35年,创业企业80%的寿命不超过5年”,这意味着大部分人必然面临多次选择企业的问题。
    从“职场竞争的四个层次”中也可以看到:劳动力是竞争中的最低层次,技能、工作方法可以成为竞争的主要手段,但其被复制、超越的可能性很大,无法成为独一无二的优势。拥有对手无法超越、复制的优势是职场竞争制胜的核心所在。通常,企业喜欢做事态度好,工作能力强,并且能为企业创造价值的人。那么,如何才能让企业(顾客)相信你就是他想要的人呢?答案仍然是“得心”。将你个人的工作方法、工作技巧、个人能力和魅力综合表现出来形成个人品牌,让人产生信赖,就可以轻松捕获对方的心。同时个人品牌是无法复制的,它是优秀人才的关键性识别,也是在职场中的信赖标志。有了个人品牌就会有工作的保障,企业对有“品牌”的人更加信赖,加以重用。奥美公关董事长白崇亮也说过:不了解品牌价值对职场生涯重要性的人,很快就会被职场给淘汰。因而,建立个人品牌是赢得“顾客”心的最好办法,而且可以在众人中杀出一条“血路”。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瑞阳化工筹谋上市 元风创投等VC上演“潜伏”
     在创投机构的鼎力支持之下,江苏瑞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瑞阳化工”)的A股上市之路正稳步推进。
   国家环保部网站最新披露信息显示,针对瑞阳化工申请上市环保核查一事,在地方环保厅报送环保核查初步意见的基础上,国家环保部决定对该公司上市环保核查予以公示,公示期从7月6日至15日。
  身处江苏省溧阳市的瑞阳化工,是一家从事季戊四醇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专业厂家,也是国内第一家以自有技术及国产设备生产单、双、三季戊四醇的企业,季戊四醇系列产品总产能国内排名第二,其中双、三季戊四醇产销量国内排名第一。
  记者获悉,为筹划本次上市事宜,瑞阳化工已于去年11月11日起接受华泰证券的辅导,若进展顺利,公司未来将向监管部门递交中小板上市申请。据瑞阳化工披露,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3201万股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所募35441.32万元资金则将投资“4x10000t/a季戊四醇及其配套原料技改扩能工程”和“5000t/a双季戊四醇、1000t/a三季戊四醇扩建工程”两大项目。
  事实上,瑞阳化工欲登陆资本市场的意愿由来已久。据溧阳市政府网站披露,早在2007年9月,瑞阳化工便举行了上市私募签约仪式,作为战略投资者的苏州元风创投、浙江汇得丰投资、江苏弘瑞创投3家公司联合向瑞阳化工投资4500万元。
  瑞阳化工此番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极具针对性。其中,元风创投乃是大名鼎鼎的中新苏创投旗下主要参股企业,该公司的投资标的十分明确,为近两年平均净利润超过1000万元,未来三年年增长超过30%的中小企业,即Pre-IPO项目,而其所投资的中利科技、禾盛新材此前均已如愿登陆中小板。显然,借助创投资本运作经验力争尽早上市,应是瑞阳化工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初衷。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