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生物产业不能搞“外国创造中国制造”
        ■全球生物技术专利中,美国、欧洲、日本分别占59%、19%和17%。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仅占5%。
   ■ 据了解,全球生物经济的总量每5年翻一番,增长率在25%~30%,增长幅度是世界经济增长的10倍。预计到2020年,生物经济的规模可能达到15万亿美元,超过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信息经济,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力量。
   ■我国生物产业总产值2008年1.5万亿人民币,表面看起来规模很大,而其中中国酱油产量、中国白酒、啤酒产量全世界第一,占了很大份额。
   ■中国生产的原料药90%出口,10%留在国内使用。实际上,原料药生产中大部分产能是低科技含量、低附加值、高能耗、高污染。
  本报记者 陈弘仁
   近年来,全球生物产业销售额几乎每5年翻一番,增长速度是世界经济平均增长率的近10倍。生物经济正在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然而,专家同时指出,就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度低、集中度低、市场无序竞争的现状来看,我国生物医药产业若找不到新的突破方式就没有出路。
   日前,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生物基因科技的交流和合作,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中国生物科技与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民革中央、农工党中央、致公党中央、九三学社中央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农业部、卫生部等联合举办。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李锂亲笔信:研究始于1984年 25年只做一件事
    理财周报独家获李锂夫妇给川大校友会回信,告诫年轻学子,专业化是成功的必由之路
  一个成绩优异的大学生,一个肉联厂的技术员,一个小公司的小老板,这些是李锂曾经的身份,如今他是头顶光环A股天王、大陆新首富。
  一提起李锂,海普瑞步海华印象最深刻的是李锂的宽容大度和平易近人,在每次进入会议室开会时李锂都要挨个和下属们握手,微笑着说:“辛苦了。”
  并且,在李锂单独召见下属时,也不会冷冰冰地要求下属立即赶到,而是以询问的口气说道:“现在有没有时间过来聊下?”
  就连和李锂打过几次交道的九富投资的总经理田岩都不禁感叹道:“现在像这样毫无架子的董事长简直太少见了。”
  李锂还有另外不为人所知的一面,就是他的古文造诣很高。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一旦有触动他心弦的时刻,李锂便以诗言志,抒发自己内心的小小涟漪。
  步海华告诉理财周报记者,李锂除了是个工作狂以外,还是个美食爱好者。像大部分四川人一样,李锂对美食的热爱是根深蒂固的,但是这种热爱并不是对昂贵食物的追捧,而是对美味的偏好,无论是五星级酒店还是路边大排档。
  他还举了个特别的例子,在路演的过程中,李锂和工作人员一样,天天吃酒店里价值不菲的自助餐,却因为工作的繁重而没有胃口。有一天在机场休息室,李锂突然看到有人在叫卖炒米粉,马上很开心地买了一份,不顾形象地大吃起来。一边吃还一边连连称赞“好吃”。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外企“老白领”的生存心经-猎头推荐
    在外企,用西方的头脑思考
    Philip某美国公司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成功关键词:机遇、思维、压力、自信
    和很多早期进入外企工作的白领一样,我也是学“洋文”的。其实毕业的时候我心里也有过挣扎:是出国留学还是在国内工作?现在看来,我的选择是明智的,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中国在改革开放,而我在国内的职业生涯也就随着国家的一步步开放而发展。所以我经常对别人说,我能取得一点点成绩,和抓住了发展机遇有很大的关系。
    进入美国公司工作,我不仅了解、接触到国际先进的管理和经营理念,让我感想最深,也是工作中最重要的,是要用西方的思维对待工作和身边的人。美国公司强调“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这会让你在工作中充满压力,但是这种压力也是你工作的动力,因为在外企,和压力同时存在的还有发展的机遇。
    在外企工作,一定要有自信,并且在工作中把自己的自信表现出来。有的时候,老板的信心就来自于你自信的表现,不管是在开会的时候还是在向上司阐述自己观点的时候,只有对自己的观点表现出充分的自信,你才能让老板相信并支持你的观点。 …… [阅读全文]
为什么不要打听同事的薪水-猎头推荐阅读
    (楚天金报)记者徐玲玲报道:拿月薪几千时,日子过得很舒心,可拿到月薪两万时,突然觉得心理失衡。 职业经理人李勇告诉记者,如果时间可以倒回,自己绝对不会打听同事的收入。
  八年前,李勇成为一家知名外资医药公司的代表,当时月薪为三千元左右。八年时间,经过一番辛苦打拼,去年底,李勇成为公司一名销售经理,负责湖北等三个省份的销售任务,在外企,一般底薪都是个人与人力资源经理单独洽谈后定,此时,李勇经过与人力资源经理的沟通,月薪由当时的几千元变成了两万元。按说,这种工资在武汉生活相当可观,而李勇刚开始对自己的收入也是相当满意。
  上个星期,李勇所在的公司在上海总部举办经理人大会,李勇也是第一次正式与其他几个省份的职业经理人碰头。酒席上,酒过三巡后,李勇偷偷地向其他几名同事打听了底薪,这不打听不要紧,一打听,李勇可吓了一跳,原来,好多同一级别的同事,月薪都在两万五左右。这令李勇内心极度不平衡,看到公司总部的人力资源经理时,内心极度不爽。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哈药领衔2010中国制药工业之首
  第四届全国药店博览会在萧发布百强榜
  作为第四届全国药店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第五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年会昨天在萧举行,2010(第五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同时发布。哈药集团、石药集团、上海医药位列百强榜三甲。
  “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于2006年发起评选,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该百强榜单是根据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中国医药经济运行分析系统”,通过对全年企业经营数据的全程跟踪,采用企业网上直报形式、企业年报统计核实、企业咨询核实等多种核查方式展开的独立评选。
  入围企业整体规模提升
  据评选主办方介绍,本届百强制药企业的评选进一步突出了核心竞争力的评比,以医药制造业为主营业务的中国制药企业(不含医疗器械制造和兽药制造企业),并就该企业在2009年度医药产业的各项运行数据进行权威发布,其中包括制药工业销售收入百强、各子行业核心竞争力前五强,以及2009年度“快公司”和“强公司”, 在全国4700多家制药企业筛选出2010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企业规模的入围底线为8.91亿元。
  入围本次百强榜单的制药工业企业的整体规模也得到提升。企业规模在80亿元以上的有6家,规模在20亿元以上的企业已超过半数,为53家。据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度,该百强企业合计销售收入达到3392.66亿元,同比增长25.10%;同时,前十强企业哈药集团、石药集团、上海医药、吉林修正药业、扬子江药业、广州医药、天津医药、华北制药、步长集团、拜耳医药的销售收入占据了入围百强企业总体的42.27%,其企业销售收入平均增长率为24.1%。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