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能源企业加大信息化建设投入力度
  软件业已成为中国经济振兴和增长的重要力量,面临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能源软件市场占其重要部分,能源行业属于技术密集型行业,对技术的依赖性比较强,对信息化建设更为重视,与其他行业相比,能源行业的信息化应用水平属于中上水平。2009年各类能源企业均不同程度地加大了对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力度,尤以电力行业和煤炭行业更为明显。经过连续几年较高速度的增长投入,能源行业的信息化无论在基础设施还是在应用系统建设已趋于相对成熟,软件投资趋于稳定。
  刚上市引发市场轰动
  近日记者发现,西部创研软件动作频频,大力推广。经历多年,开发了国内第一套能源企业IUSE-ERP系统,吸引了国内能源企业订单,奋起直追国内外大型软件公司,名声大躁,引发各大知名媒体争相报道。在能源软件风生水起绝对占有一席之地,西部创研软件迅速跑红—背后有支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如今西部创研软件随需应变,在完美崛起的同时开始规划一条不寻常的发展轨迹。
  据了解,西部创研(www.iusesoft.com)由前中科院软件所高级软件工程师和国内知名企业家共同筹备而成,旨在帮助榆林和鄂尔多斯(10.61,-0.18,-1.67%)地区进行信息化改造。创研软件开创初期得到国内外众多软件公司大力帮助,在一些技术性难点上给予支持,众多优秀开发工程师齐聚榆林府谷,共同开创西部信息化时代。北京联通总部,中国银行(3.55,0.00,0.00%)开发中心,百度公司,IBM等国内外知名公司相关领导都纷纷给公司发来寄语,衷心的希望创研加入西部大开发的行列,让榆林和鄂尔多斯不光经济上迈入中国前列,信息化建设迅速追赶发达地区,用创研人的智慧回报养育过自己的这片土地。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蔡奇:把新能源打造成杭州的优势产业
  21世纪是新能源的天下,当前正是发展新能源产业的黄金时期。积极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全国各地风起云涌,杭州也当仁不让。 市政府举行新能源产业领导干部培训班,专门邀请有“中国光伏界的比尔・盖茨”之称的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施正荣先生作报告。市长蔡奇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坚主持报告会。市政协副主席俞国庆、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杜世源、市政府秘书长许小富等出席报告会。
  师从诺贝尔奖环境奖获得者、“太阳能之父”马丁・格林教授的施正荣,2000年受无锡市委、市政府邀请来到无锡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成立了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目前尚德已成为国内首家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民营高科技企业。2008年底,公司已形成1000兆瓦太阳电池生产能力,跻身世界光伏前三强。这次市政府专门邀请施正荣先生“现身说法”,进一步提高我市各级领导干部对发展新能源产业重要性的认识,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推动杭州新能源产业上台阶,力争早日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施正荣从为什么要发展新能源产业、当前太阳能光伏产业的产业链情况、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方向和技术创新三个方面,以大量的实例和科学数据为支撑,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报告会结束后,蔡奇作了讲话。他以八个设问句的形式,对杭州为什么和怎么样发展新能源作了一番精彩解答。
  为什么发展新能源?
  这与人类生存息息相关。全球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能源危机。要根本解决这个问题,必须另辟新径。以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而且无污染或低污染,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全球下一个投资机会将是以新能源、生命工程为代表的绿色产业。发展新能源是解决中国能源自给自足问题的重要出路。新能源也是全球应对气候变暖和温室效应的根本措施。所以,发展新能源既顺应世界发展潮流,也符合中国实际。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外企“老白领”的生存心经-猎头推荐
    在外企,用西方的头脑思考
    Philip某美国公司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成功关键词:机遇、思维、压力、自信
    和很多早期进入外企工作的白领一样,我也是学“洋文”的。其实毕业的时候我心里也有过挣扎:是出国留学还是在国内工作?现在看来,我的选择是明智的,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中国在改革开放,而我在国内的职业生涯也就随着国家的一步步开放而发展。所以我经常对别人说,我能取得一点点成绩,和抓住了发展机遇有很大的关系。
    进入美国公司工作,我不仅了解、接触到国际先进的管理和经营理念,让我感想最深,也是工作中最重要的,是要用西方的思维对待工作和身边的人。美国公司强调“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这会让你在工作中充满压力,但是这种压力也是你工作的动力,因为在外企,和压力同时存在的还有发展的机遇。
    在外企工作,一定要有自信,并且在工作中把自己的自信表现出来。有的时候,老板的信心就来自于你自信的表现,不管是在开会的时候还是在向上司阐述自己观点的时候,只有对自己的观点表现出充分的自信,你才能让老板相信并支持你的观点。 …… [阅读全文]
为什么不要打听同事的薪水-猎头推荐阅读
    (楚天金报)记者徐玲玲报道:拿月薪几千时,日子过得很舒心,可拿到月薪两万时,突然觉得心理失衡。 职业经理人李勇告诉记者,如果时间可以倒回,自己绝对不会打听同事的收入。
  八年前,李勇成为一家知名外资医药公司的代表,当时月薪为三千元左右。八年时间,经过一番辛苦打拼,去年底,李勇成为公司一名销售经理,负责湖北等三个省份的销售任务,在外企,一般底薪都是个人与人力资源经理单独洽谈后定,此时,李勇经过与人力资源经理的沟通,月薪由当时的几千元变成了两万元。按说,这种工资在武汉生活相当可观,而李勇刚开始对自己的收入也是相当满意。
  上个星期,李勇所在的公司在上海总部举办经理人大会,李勇也是第一次正式与其他几个省份的职业经理人碰头。酒席上,酒过三巡后,李勇偷偷地向其他几名同事打听了底薪,这不打听不要紧,一打听,李勇可吓了一跳,原来,好多同一级别的同事,月薪都在两万五左右。这令李勇内心极度不平衡,看到公司总部的人力资源经理时,内心极度不爽。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华电未来10年在疆投资将超1000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与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就“能源经济领域战略合作”签订协议。
协议明确,未来十年华电集团将投资1000亿元以上,在疆建设煤电煤化工基地、清洁能源基地、城市热电联产基地和大中型水电基地,力争到2015年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800万千瓦,煤炭产能达到1600万吨/年,年外运量达到500万吨,煤制天然气产能达到20亿立方米/年。力争2020年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500万千瓦以上,煤炭产能达到5000万吨/年,年外运量达到1500万吨以上,煤制天然气产能达到60亿立方米/年,努力与新疆2020年同步实现跨越式发展目标。
此协议的签订,对新疆电力能源开发及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必将对加快新疆能源资源开发发挥重要作用。自治区政府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华电在疆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积极支持华电集团参与新疆经济建设,使华电在疆获得更大发展。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李庆奎6月28日在开建的新疆阿勒泰也拉曼水库开工奠基仪式上透露,截至目前,中国华电集团累计在新疆完成投资100亿元,建成并运营14家发电企业,年发电量120亿千瓦时,供热面积超过1850万平方米。
据李庆奎介绍,至去年底,华电累计投入援疆资金1200万元,捐赠各类物资价值800多万元。
据悉,中国华电的全部发电装机达8000万千瓦,资产总额4100亿元,全年发电量将超过3400亿千瓦时。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