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业将进入高速增长的新阶段
  日前,全国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对于“十二五”期间,我国旅游业的整体发展态势,国家旅游局给出了这样的界定:“旅游业将进入高速增长的新阶段”。
  进入发展最好的时期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居民收入水平稳定提高,在“衣食住行”等基本需求得到满足之后,人们的旅游消费意愿逐步提高。2010年,中国人均GDP可望达到4000美元左右,中国旅游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
  国家旅游局提出“十二五”时期中国旅游业的具体发展目标:到2015年,国内旅游人数达33亿人次,年均增长10%;城乡居民年均出游超过2次,旅游消费相当于居民消费总量的10%;旅游业总收入年均增长12%以上,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国GDP的比重提高到4.5%,实现每年新增旅游就业50万人。
  多项法规政策提供支持
  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10年年底,中国将取代西班牙成为全球第二大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国,到2020年,中国甚至可能超过目前排名第一的法国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国。
  我国正加紧制定《旅游法》和《国民旅游休闲纲要》,以促进旅游业软实力快速提升,以及市场经济体制下旅游产业体系的完善。
  此外,包括《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在内,海南国际旅游岛、海峡西岸经济区、广西北部湾,山东黄河三角洲、江苏沿海地区、辽宁沿海经济带、鄱阳湖生态区等相关区域旅游政策,以及支持新疆、西藏等民族地区发展的区域政策,先后共有25项国家战略或区域规划将旅游业作为发展的重点内容之一。这些都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陈晓华:推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
    由农业部、国家旅游局、民革中央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高层论坛暨2009首届中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节在浙江安吉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宣布开幕并作了专题演讲。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在讲话时说,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是立足“三农”优势资源,依托良好生态环境,借助特色民俗文化,吸引游客观光休闲,促进农业功能拓展,实现农民就业增收的朝阳产业。
  陈晓华指出,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可以加快农业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稳定农产品市场,实现农业跨越第二产业进入第三产业,促进农业农村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可以改善村容村貌和生态环境,使农村走上生态环保、文化传承等内涵式发展道路,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可以有效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创业、就业和增收;可以提高农民素质、增进城乡交流和互动,促进城乡统筹发展。
  陈晓华强调,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各地一定要坚定信心,把握机遇,采取更为积极有效的措施,推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工作上新台阶。目前,我国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还处于起步阶段,要科学把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发展方向,按照新农村建设的要求,统筹规划、因地制宜、扎实推进。特别要注意把握三个原则,一是坚持以农为本,必须把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进步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依托农业特色、优势和高效产业,充分发挥和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把农民是否拥护、农村是否受益作为衡量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标准;二是实现科学发展,必须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充分发挥农村的生态和文化优势,吸引游客观光休闲和精心体验,避免盲目开发、无序开发和破坏性开发,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三是创新统筹发展的体制机制,形成政府引导、农民主体、多方支持、充满活力的发展格局,特别是农业和旅游部门,一定要加强部门联合和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外企“老白领”的生存心经-猎头推荐
    在外企,用西方的头脑思考
    Philip某美国公司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成功关键词:机遇、思维、压力、自信
    和很多早期进入外企工作的白领一样,我也是学“洋文”的。其实毕业的时候我心里也有过挣扎:是出国留学还是在国内工作?现在看来,我的选择是明智的,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中国在改革开放,而我在国内的职业生涯也就随着国家的一步步开放而发展。所以我经常对别人说,我能取得一点点成绩,和抓住了发展机遇有很大的关系。
    进入美国公司工作,我不仅了解、接触到国际先进的管理和经营理念,让我感想最深,也是工作中最重要的,是要用西方的思维对待工作和身边的人。美国公司强调“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这会让你在工作中充满压力,但是这种压力也是你工作的动力,因为在外企,和压力同时存在的还有发展的机遇。
    在外企工作,一定要有自信,并且在工作中把自己的自信表现出来。有的时候,老板的信心就来自于你自信的表现,不管是在开会的时候还是在向上司阐述自己观点的时候,只有对自己的观点表现出充分的自信,你才能让老板相信并支持你的观点。 …… [阅读全文]
为什么不要打听同事的薪水-猎头推荐阅读
    (楚天金报)记者徐玲玲报道:拿月薪几千时,日子过得很舒心,可拿到月薪两万时,突然觉得心理失衡。 职业经理人李勇告诉记者,如果时间可以倒回,自己绝对不会打听同事的收入。
  八年前,李勇成为一家知名外资医药公司的代表,当时月薪为三千元左右。八年时间,经过一番辛苦打拼,去年底,李勇成为公司一名销售经理,负责湖北等三个省份的销售任务,在外企,一般底薪都是个人与人力资源经理单独洽谈后定,此时,李勇经过与人力资源经理的沟通,月薪由当时的几千元变成了两万元。按说,这种工资在武汉生活相当可观,而李勇刚开始对自己的收入也是相当满意。
  上个星期,李勇所在的公司在上海总部举办经理人大会,李勇也是第一次正式与其他几个省份的职业经理人碰头。酒席上,酒过三巡后,李勇偷偷地向其他几名同事打听了底薪,这不打听不要紧,一打听,李勇可吓了一跳,原来,好多同一级别的同事,月薪都在两万五左右。这令李勇内心极度不平衡,看到公司总部的人力资源经理时,内心极度不爽。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维也纳酒店集团预计明年在国内A股上市
    在维也纳精品连锁酒店深圳新洲国际店,维也纳酒店集团举行“世界金钥匙酒店联盟授牌、颁证仪式”。世界金钥匙酒店联盟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徐玉昆称,国际金钥匙组织进入中国16年来,授牌范围一直局限于高端星级酒店圈,此次为维也纳酒店授牌,是因为维也纳酒店集团能够达到“金钥匙”服务标准。
  维也纳酒店集团首席执行官吴伟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维也纳酒店预计在今年底,实现百家连锁。据其透露,维也纳计划于2011年在国内A股上市。
  “金钥匙”国内首次授牌精品连锁酒店
  据悉,国际金钥匙组织自1929年至今,是全球唯一拥有80年历史的国际化服务组织,每一位“金钥匙”会员都必须定期接受严格的培训和考核。
  2010年,国内首家定位于“精品商务”的连锁酒店的维也纳,获得国际著名风险基金软银赛富和奇立的注资。维也纳酒店集团总裁吴伟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金钥匙”已成为高质量服务的代名词。在多数消费者看来,高质量服务某种意义上等同于高收费,这就人为割裂了金钥匙与非高端酒店的联系,客观上限制了金钥匙的授牌范围和受益人群。
  吴伟表示,高质量酒店入住体验,并不等同于高收费标准。“维也纳精品连锁酒店,与经济型酒店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在于‘精’,从硬件、配套、服务等方面着手,要将‘世界级’的微笑标准带给每一位顾客”。
  与经济型酒店、高端酒店错位竞争
  据了解,维也纳酒店集团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全国战略布局,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28个主流商务城市,已全线覆盖,超过79家精品连锁终端(含签约筹备),客房总量超过12000间。到今年底,实现百家连锁,预计5到8年达到全国千家酒店的总体规模。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