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3D报刊泉涌 3D印刷能否成为纸媒未来
    出版者:纸媒追赶3D风潮
    “2010年是纸媒的3D元年。”有报业人士如是说。的确,自比利时《最后一点钟报》推出欧洲第一份3D报纸至今的3个多月来,我国已相继有8家报纸、2家杂志推出了3D版。《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仍有不少报纸正跃跃欲试想要3D一把。
    综观3D报纸印刷内容多涉及重大活动或为高端广告,如上海世博会、南非世界杯等重大活动以及房地产、汽车、旅游、奢侈品等的广告。
    从品牌营销的角度来讲,这些3D报刊无一例外都取得了成功,这可从发行量上得到印证。3D报刊通常是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有的应读者需求还加印了不少。例如,《十堰晚报》3D版发行量较平时增加了3万份,《齐鲁晚报》3D版在首印5万份后又加印了2万份,《城市晚报》3D版首印10万份后也加印了5万份。可见3D报纸为报纸印刷提高了市场空间,无疑也将有更多的报印企业投入3D报印的行列。
    在信息来源日益网络化和电子化的今天,传统的纸质印刷正面临日益严重的生存危机。在此形势下,3D报纸的印刷能否成为报印提振市场、应对危机的良方?
    《齐鲁晚报》副总编辑胡忠华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3D报纸更多的是一种尝试,它不可能成为报纸出版的常态。目前,没有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也没有看出多大的经济效益。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陈一枬:大贺中国传媒董事
  陈一枬,香港人,毕业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市场营销学专业,从业25年,现任威汉环球伙伴机构创办人、大贺中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1979年,加入Grey,并致力于将传统广告公司建设成为集品牌策略、设计、医疗保健、互动行销、专业媒介、活动及客户关系营销于一身的整合的传播集团;1992年,就职于精信Grey(中国)整合传播集团董事长及行政总裁;2005年,创办了威汉环球伙伴机构,第一家中国主导的全球国际广告公司网络,同年加入大贺集团——中国首家上市的传媒集团公司并成为集团董事。曾为潘婷、箭牌、达能、康泰克、大众汽车、海尔、万科、康师傅等众多品牌提供服务。
  现任中国广告协会公司委员会副主任、香港广告商会主席、香港管理专业协会(HKMA)公共关系联络宣传委员会主席、超级品牌及大中华CRM奖的顾问董事、上海复旦大学名誉教授及南京经济学院营销和广告学专业兼职教授;她亦担任众多学院及营销广告杂志社的咨委工作,包括:香港市场学会、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及市务委員會、经济观察报/HKMA中国杰出营销奖,《现代广告》、《中国广告》、《21世纪广告》及《杰出营销》等。
  2000年被美国AdAge《广告时代》杂志誉为17位全球“打破陈规女斗士”之一;2000年获经济报选为《百名杰出企业家》;2002年被经济观察报选为《2002中国经济贡献年度新闻人物》,同年被广告导报列为《2002年中国十大风云人物》;2003年被现代广告列为《十大广告公司经理人》,2003年被广告人选为《中国当代杰出广告人》;2004年被Jessica杂志选为《十大成功女性》;2005年被广告导报评为《2005年度50位杰出女性广告人》。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外企“老白领”的生存心经-猎头推荐
    在外企,用西方的头脑思考
    Philip某美国公司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成功关键词:机遇、思维、压力、自信
    和很多早期进入外企工作的白领一样,我也是学“洋文”的。其实毕业的时候我心里也有过挣扎:是出国留学还是在国内工作?现在看来,我的选择是明智的,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中国在改革开放,而我在国内的职业生涯也就随着国家的一步步开放而发展。所以我经常对别人说,我能取得一点点成绩,和抓住了发展机遇有很大的关系。
    进入美国公司工作,我不仅了解、接触到国际先进的管理和经营理念,让我感想最深,也是工作中最重要的,是要用西方的思维对待工作和身边的人。美国公司强调“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这会让你在工作中充满压力,但是这种压力也是你工作的动力,因为在外企,和压力同时存在的还有发展的机遇。
    在外企工作,一定要有自信,并且在工作中把自己的自信表现出来。有的时候,老板的信心就来自于你自信的表现,不管是在开会的时候还是在向上司阐述自己观点的时候,只有对自己的观点表现出充分的自信,你才能让老板相信并支持你的观点。 …… [阅读全文]
为什么不要打听同事的薪水-猎头推荐阅读
    (楚天金报)记者徐玲玲报道:拿月薪几千时,日子过得很舒心,可拿到月薪两万时,突然觉得心理失衡。 职业经理人李勇告诉记者,如果时间可以倒回,自己绝对不会打听同事的收入。
  八年前,李勇成为一家知名外资医药公司的代表,当时月薪为三千元左右。八年时间,经过一番辛苦打拼,去年底,李勇成为公司一名销售经理,负责湖北等三个省份的销售任务,在外企,一般底薪都是个人与人力资源经理单独洽谈后定,此时,李勇经过与人力资源经理的沟通,月薪由当时的几千元变成了两万元。按说,这种工资在武汉生活相当可观,而李勇刚开始对自己的收入也是相当满意。
  上个星期,李勇所在的公司在上海总部举办经理人大会,李勇也是第一次正式与其他几个省份的职业经理人碰头。酒席上,酒过三巡后,李勇偷偷地向其他几名同事打听了底薪,这不打听不要紧,一打听,李勇可吓了一跳,原来,好多同一级别的同事,月薪都在两万五左右。这令李勇内心极度不平衡,看到公司总部的人力资源经理时,内心极度不爽。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千龙网与北青网合并 千龙模式寻求上市中转
“即使中央批准相关方案,只是表示允许你上市,并不保证你一定上市。转企改制好比一场赛跑,谁跑得快才能跑得赢。”
  ——千龙网总裁 贺智生
  有决心早日上市
  “我们所理解的转企改制实际上是加快公司业务发展,争取早日上市。”千龙网总裁贺智生在谈到网站被列为转企改制试点单位时表示。
  “千龙网从一开始就是一家独立经营的企业,实际上并不存在转企的问题。”贺智生介绍说,早在10年前,负责运营千龙网的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便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批准,由北京日报社、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社、北京晨报社等京城8家传媒机构共同发起创办。其所开创的整合当地传统媒体资源,组建大型网络媒体平台的模式,当时被业界称为“千龙模式”。
  目前,人民网、新华网改制方案已经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千龙网、华声在线、四川新闻网改制方案正在报批,其他试点网站正在加紧制定方案。
  “即使中央批准相关方案,只是表示允许你上市,并不保证你一定上市。究竟哪家网站能够最终上市,要看其自身实力以及能否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贺智生认为。对此他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把10家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争取上市的过程比作赛跑,“谁跑得快才能跑得赢”。如果将这10家重点新闻网站分为中央网站和地方网站两组的话,那么每组都将可能有一至两家新闻网站最终实现上市。
  “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央的一组中,人民网条件最好,可能小组第一,而地方7家重点新闻网站,现在的积极性都很高。而作为北京市新闻门户网站的千龙网,无疑在地方重点新闻网站中具备一定的实力,我们也有这个决心早日实现上市。”贺智生说。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