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管理
    管理是科学,科学由原理组成。人力资源管理作为管理学的一个分支,和其他管理领域一样,人力资源管理也必须遵循相应的管理规律,才能做到科学化、功能化、效率化、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原理包括:
    1、增值原理
    增值原理是指对人力资源的投资可以使人力资源增值,而人力资源增值是指人力资源品位的提高和人力资源存量的增大。
    我们知道,人力资源是指社会劳动者的劳动能力,而劳动能力的提高主要靠两方面的投资,营养保健投资和教育培训投资、其中更为重要的是教育培训投资。要想使企业中的员工提高其生产效率和生产能力,就必须对其进行业务培训。
    2、激励原理
    激励原理指的是通过对员工的物质的或精神的需求欲望给予满足的允诺,来强化其为获得满足就必须努力工作的心理动机,从而达到充分发挥积极性,努力工作的结果。
    人在工作过程中是否有积极性,或积极性有多高,对于其能力的发挥程度至关重要。我们知道,人的能力只有在工作中才能发挥出来。人所拥有的能力和他在工作中发挥的能力往往是不等量的,这除了受到诸如工作环境的好坏、工作条件的良好程度,以及单位或组织内人际关系(包括上下级关系、同事关系)的协调、配合情况等客观因素影响之外,还要受到人的积极性的发挥程度这一主观因素制约。在客观因素相同的条件下,主观因素是个人能力发挥的决定性因素。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千龙网与北青网合并 千龙模式寻求上市中转
“即使中央批准相关方案,只是表示允许你上市,并不保证你一定上市。转企改制好比一场赛跑,谁跑得快才能跑得赢。”
  ——千龙网总裁 贺智生
  有决心早日上市
  “我们所理解的转企改制实际上是加快公司业务发展,争取早日上市。”千龙网总裁贺智生在谈到网站被列为转企改制试点单位时表示。
  “千龙网从一开始就是一家独立经营的企业,实际上并不存在转企的问题。”贺智生介绍说,早在10年前,负责运营千龙网的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便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批准,由北京日报社、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社、北京晨报社等京城8家传媒机构共同发起创办。其所开创的整合当地传统媒体资源,组建大型网络媒体平台的模式,当时被业界称为“千龙模式”。
  目前,人民网、新华网改制方案已经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千龙网、华声在线、四川新闻网改制方案正在报批,其他试点网站正在加紧制定方案。
  “即使中央批准相关方案,只是表示允许你上市,并不保证你一定上市。究竟哪家网站能够最终上市,要看其自身实力以及能否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贺智生认为。对此他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把10家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争取上市的过程比作赛跑,“谁跑得快才能跑得赢”。如果将这10家重点新闻网站分为中央网站和地方网站两组的话,那么每组都将可能有一至两家新闻网站最终实现上市。
  “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央的一组中,人民网条件最好,可能小组第一,而地方7家重点新闻网站,现在的积极性都很高。而作为北京市新闻门户网站的千龙网,无疑在地方重点新闻网站中具备一定的实力,我们也有这个决心早日实现上市。”贺智生说。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外企“老白领”的生存心经-猎头推荐
    在外企,用西方的头脑思考
    Philip某美国公司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成功关键词:机遇、思维、压力、自信
    和很多早期进入外企工作的白领一样,我也是学“洋文”的。其实毕业的时候我心里也有过挣扎:是出国留学还是在国内工作?现在看来,我的选择是明智的,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中国在改革开放,而我在国内的职业生涯也就随着国家的一步步开放而发展。所以我经常对别人说,我能取得一点点成绩,和抓住了发展机遇有很大的关系。
    进入美国公司工作,我不仅了解、接触到国际先进的管理和经营理念,让我感想最深,也是工作中最重要的,是要用西方的思维对待工作和身边的人。美国公司强调“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这会让你在工作中充满压力,但是这种压力也是你工作的动力,因为在外企,和压力同时存在的还有发展的机遇。
    在外企工作,一定要有自信,并且在工作中把自己的自信表现出来。有的时候,老板的信心就来自于你自信的表现,不管是在开会的时候还是在向上司阐述自己观点的时候,只有对自己的观点表现出充分的自信,你才能让老板相信并支持你的观点。…… [阅读全文]
为什么不要打听同事的薪水-猎头推荐阅读
    (楚天金报)记者徐玲玲报道:拿月薪几千时,日子过得很舒心,可拿到月薪两万时,突然觉得心理失衡。 职业经理人李勇告诉记者,如果时间可以倒回,自己绝对不会打听同事的收入。
  八年前,李勇成为一家知名外资医药公司的代表,当时月薪为三千元左右。八年时间,经过一番辛苦打拼,去年底,李勇成为公司一名销售经理,负责湖北等三个省份的销售任务,在外企,一般底薪都是个人与人力资源经理单独洽谈后定,此时,李勇经过与人力资源经理的沟通,月薪由当时的几千元变成了两万元。按说,这种工资在武汉生活相当可观,而李勇刚开始对自己的收入也是相当满意。
  上个星期,李勇所在的公司在上海总部举办经理人大会,李勇也是第一次正式与其他几个省份的职业经理人碰头。酒席上,酒过三巡后,李勇偷偷地向其他几名同事打听了底薪,这不打听不要紧,一打听,李勇可吓了一跳,原来,好多同一级别的同事,月薪都在两万五左右。这令李勇内心极度不平衡,看到公司总部的人力资源经理时,内心极度不爽。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李锂亲笔信:研究始于1984年 25年只做一件事
    理财周报独家获李锂夫妇给川大校友会回信,告诫年轻学子,专业化是成功的必由之路
  一个成绩优异的大学生,一个肉联厂的技术员,一个小公司的小老板,这些是李锂曾经的身份,如今他是头顶光环A股天王、大陆新首富。

  一提起李锂,海普瑞步海华印象最深刻的是李锂的宽容大度和平易近人,在每次进入会议室开会时李锂都要挨个和下属们握手,微笑着说:“辛苦了。”

  并且,在李锂单独召见下属时,也不会冷冰冰地要求下属立即赶到,而是以询问的口气说道:“现在有没有时间过来聊下?”

  就连和李锂打过几次交道的九富投资的总经理田岩都不禁感叹道:“现在像这样毫无架子的董事长简直太少见了。”

  李锂还有另外不为人所知的一面,就是他的古文造诣很高。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一旦有触动他心弦的时刻,李锂便以诗言志,抒发自己内心的小小涟漪。

  步海华告诉理财周报记者,李锂除了是个工作狂以外,还是个美食爱好者。像大部分四川人一样,李锂对美食的热爱是根深蒂固的,但是这种热爱并不是对昂贵食物的追捧,而是对美味的偏好,无论是五星级酒店还是路边大排档。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