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企业CTO的烦恼:虚拟化与安全
  虚拟化是近年来对数据中心带来影响最大的技术,急于加强服务器以节省电源和冷却能源等原因让很多企业开始转移到虚拟环境中,这样的话,少数用于测试更新的机器现在都集中在一台服务器上了,通过支持生产应用程序的虚拟化基础设施来实现节省空间和能源的目的。
  不过仍然有少数传统保守派迟迟没有采用虚拟化设备,他们认为这样做不太踏实。没有任何事实依据可以说明虚拟化和良好的安全性不能并驾齐驱,事实上,虚拟化提供了多种克服传统安全问题的方法,同时能够降低虚拟化相关的成本并简化管理。
  在企业采取虚拟化技术的同时也可以加强安全性,正如服务器虚拟化可以减少目前数据中心中物理服务机器的数量,虚拟化同样也可以帮助减少安全基础设施的数量,带来更简便的管理以及更低的成本。企业可以采用虚拟版本的安全设备,而使用具备所有功能的安全产品或者UTM设备也同样也可以加强安全性。 虚拟化基础设施可以获得像传统基础设施一样有效的安全保护。当存在虚拟化的时候,通常下面总会有一个物理主机层以及连接到网络的共同的网关。需要考虑这一点,虚拟化设施与传统设施在如何保护网络方面是没有差异的。企业可以继续使用标准的网关安全设备,该设备将正常有效欲行。
  总而言之,有很多标准准则和最佳做法来帮助大家部署虚拟网络,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部署准则和做法都与物理网络是差不多的。当大家在部署虚拟技术时出现问题时,而把责任都推卸在虚拟化技术上,这是错误的,即使当我们在部署物理IP网络的时候,也可能因为没有适当的配置和管理防火墙或者安全设备而出现问题,虚拟网络同样如此。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中移动拟进军非洲 尚未有收购目标
据外电报道,中国移动有意进军非洲,进一步拓展海外电讯业务。该公司董事长王建宙在南非出席全球论坛时表示,有意发展非洲农村地区的电讯业务,不过目前仍未有收购目标,亦未决定在非洲那些国家投资。
2010年全球论坛于本月26日至28日在南非开普敦召开,论坛首日,王建宙在访问中表示有意跟非洲做生意,只是暂时未有目标公司,仍在寻找机遇。他希望可以将中移动在拓展中国农村电讯业务方面的经验,应用于非洲市场上。

中移动致力发展海外市场,寻求投资收购机会,以刺激盈利增长。母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于07年开始收购海外公司,收购巴基斯坦电讯公司Paktel,并易名为CMPak。虽然非洲是世界最贫穷的地区,但人口逾十亿,加上中国对铜钢等商品需求大,令当地经济增长加快,吸引投资者兴趣。

另外,当被问及今年三月中移动透过旗下附属公司入股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的交易,王建宙表示,希望藉此推展流动缴费服务,将流动电话变成缴费工具,促进这方面的业务。

今年的全球论坛由《财富》杂志、《时代》周刊和CNN举办,在南非开普敦召开。主办单位专门为中国代表团召开“中国圆桌会议”,主题为“中国:2010”,以探讨中国未来十年的机遇与挑战,会议的官方语言为中文。报名参加论坛的中国企业家包括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中国海洋石油总经理傅成玉等。……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职场风云:捍卫拍马屁的权利
     对拍马者,态度可以很简单,想拍就拍,不想拍就不拍,只要你有自己的生存之道就好。也可以说成:我有权不拍,但誓死捍卫你拍的权利。
  自幼受中国章回小说的影响,大一点又有《读者文摘》的洗脑,根深蒂固地以为拍马屁是无耻小人的行为,是有真材实料的君子所不为。读书、工作时一直坚持这一价值观,但每每碰壁,经常因为不耻、不想,或不懂拍马屁而导致灰头土脸,在几十年血和泪的教训之后,终于明白拍马屁的不一定是坏人,不拍马屁的也不一定是实干家。在职场,除非你是鬼才或是天才,自己是自己的老板,否则,马屁还是多少要拍一下的。就像大家对钱的评述一样,拍马屁不是万能的,但不拍马屁是万万不能的。 …… [阅读全文]
与猎头过招注意事项
    如果某天接到了猎头的电话,可别得意太早,猎头找到你,只表明你有可能会有好的职业机会,但仅仅是可能。要知道,猎头会搜遍每一个可能存在合适人才的角落,初选出一个长长的名单———也许几十个人,也许上百人。然后通过直接接触的方式,筛选出一个短名单。再经过面试等多重考查,直到筛选出最难取舍的几位候选人,最后敲定惟一的“真命天子”。就业指导专家提醒,既然在被筛选阶段,还只在长名单上,竞争会很激烈,千万不要盲目地沾沾自喜。那么,与猎头沟通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诚信为本——“诚信”是高级人才市场上出现率最高的字眼。怕失去大好机会而隐瞒掩盖自身缺点,无异于“玩火”。“真相只有一个”,不要以为你能躲过客户调查。要相信从猎头约见你时,你们双方便处于“同一战线”,是友非敌,你若坦诚相待,猎头会帮助你分析、沟通,解决问题。只要不是原则性问题,相信对方能够谅解。你成功,猎头也成功。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爱立信马志鸿:一如既往支持TD
    爱立信大中华区总裁马志鸿(MatsHOlsson)表示,虽然爱立信在TD设备市场的份额不能令人满意,但爱立信不会改变对TD的支持。“爱立信会一如既往支持中国TD-SCDMA的发展,兑现当初的承诺”,马志鸿补充到。
  今年2月,马志鸿在青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期间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曾表示对目前获得的TD设备招标份额很不满意。中国移动今年共启动了238个城市的TD二期、三期网络设备招标,爱立信仅获得了其中约5%的市场份额。

  马志鸿表示,“虽然爱立信进入TD相对较晚,但爱立信是目前唯一能提供端到端TD-SCDMA解决方案的海外厂商,除了无线和核心网设备,爱立信在终端和芯片组上也有合资公司在支持TD,爱立信会不断加大对TD的投入,也完全有理由相信会进一步提升在TD上的市场份额。”

  成立“北邮爱立信校园俱乐部”

  爱立信今天与北京邮电大学共同宣布成立“北邮爱立信校园俱乐部”,俱乐部(EriClub)由北邮学生自发组成并管理,爱立信未来会与北邮学生共同就3G和通信领域的相关项目中互动合作并帮助学生激发更多创意。目前,爱立信已经在全国高校发起“爱立信”杯热创新设计大赛,并吸引了数百名国内一流大学年轻学子展示各自在散热领域的创新设计。……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