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生物科技产业吸引创投目光 或成下个资本逐鹿战场
    “说实话,我必须抵抗这个诱惑”。刚刚拒绝了一笔几千万元的投资,纳奥生物工程公司董事长兼CEO亓立峰心里并不平静。几千万元的投资对一个初创的生物企业来说,不是可以忽视的诱惑。实际上,拒绝诱惑并不容易,除了需要勇气还需要足够强大的理由。“主要是因为投资方对我们公司的估值偏低。”亓立峰说。
  亓立峰舍弃的勇气,从一个角度折射出生物科技产业对创业投资吸引力日益增强的重要趋势。近年来,国内外许多创投机构正将目光转向生物产业,生物产业或将成为继新能源之后下一个资本逐鹿的主战场。
  实际上,如果留意近期的新闻,创投青睐生物科技领域的新闻并不鲜见。最近一个就是家用血糖检测设备行业的怡成生物宣布完成首轮私募融资,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优势资本的7000万元股权投资。最近的投资案例,还包括重庆德同基金投资1000万美元于重庆博腾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摩根大通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OneEquityPartners以6960万美元入股广州康采恩医药,软银中国创业投资入股苏州纳通生物纳米技术有限公司,NEA携百奥维达重组耐司康药业,风险投资机构四维安宏斥资700万美元首轮注资安徽安庆制药公司等。医疗医药产业已成为众多创投机构业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有业内人士表示,三年前各路投资者纷纷将资本撒向证券市场。然而随着泡沫的不断加剧,不少机构投资者已陆续转移了投资重心,生物科技产业正是其中迅速升温的热点领域之一。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复星集团郭广昌:未来更关注服务业投资
    “我相信,中国的民营企业一定是中国经济转型的生力军、主力军。”全国人大代表、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说。
    全国“两会”期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已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话题。而中小企业,主要是民营企业,一直被视作是中国经济中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一个组成部分,并在自主创新、增加就业等民生保障中发挥着日益巨大的作用。
    不过,融资困难,还是目前中小企业面临的最大难题之一。因此,郭广昌建议,在这一领域政府可以放开监管空间,“用创新性的思路,让民间资本成为民间融资的一个很重要提供者”。
    3月11日,梅地亚新闻中心,就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小企业生态以及复星集团的发展方向等话题,郭广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民企转型更早、更好、更快
    《21世纪》:《政府工作报告》多次强调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你认为,民营企业在其中将扮演怎样一个角色?
    郭广昌:我这次全国“两会”上很多提案、建议,都是围绕这个问题展开的。
    现在,国内有一批民营企业能够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逆势飞扬,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早在五六年前就开始转型了,不再仅仅依靠低成本的制造业在赚钱,而是试图在服务业、高科技行业、环保行业等产业有所发展。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经理人,让猎头为你规划未来
    10年前,猎头(Headhunting)这个泊来概念对与大多数办公族而言,绝对是一个陌生的名词。一个颇为搞笑的行业内经典故事,90年代初,北京某家猎头公司挂牌开业,许多食客围上来看究竟,居然打听它是一道什么样的菜。事实上,虽然国内已经有大大小小的猎头机构不少于1000家,跨国的猎头公司也有几十家(大多集中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由于国家人才代理政策的严格管制,加上猎头服务本身是一项比较隐秘性的 工作,导致社会上对猎头的理解机会较少。事实上,猎头在国外发展已经非常成熟,一方面企业通过猎头来物色高级人才,另一方面高级人才也希望通过猎头来经纪个人的职业生涯。作为职场高级白领,以及企业主都有理由来认识并接受猎头,也许在未来报纸、杂志、人才网站这些媒体对你并没有多大的实用性,而你恰恰需要个性化的 服务是。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 给自己一个合理的期望
  有的职业经理人在职业发展选择上,由于选择不慎重,会出现管理风险以致损害个人职业品牌形象的问题。当然这种现象是不能用“贬值”去形容的,有瑕疵的东西并不代表不美,关键是要怎么从失败中认识和正视自我,为企业也好为个人也好,从中吸取经验教训,防止在同一个地方跌倒。
  造成这种问题出现的因素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方面是个人取向不明确。市场的机会很多,诱惑也很多,在选择中,需要对自我的态度有一个综合的评估和认识,明确自己最擅长的领域,知道自己每一步选择真正的需求。不要选择自己不能胜任的职位。另外一方面是在入职之前,不了解企业对自己以及所在岗位的真正期望。过于盲目,不能很好地鉴别企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发展取向,就会导致“南辕北辙”,导致职业发展上出现败笔。一般在本土企业,对职业经理人的期望较高,有的企业把其视为救命稻草,甚至把整个运营命脉、整个赌注都压在职业经理人身上。过高的要求很容易导致一些职业经理人找不到方向,为了达到企业目标,过分追求短期利益,急功近利,遭受挫折。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贵州百灵的“苗药”生存路径
 有着“苗药第一股”之称的贵州百灵[49.03 2.23%]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百灵,002424)登陆中小企业板股市。原本打算募集3.5亿的IPO,却意外地融到了14.6亿元。
面对超募的11个亿,贵州百灵董事长姜伟表示,超募的资金将全部用来整合苗药资源,并购重组苗药企业。
千百年来流传的民间秘方是苗药企业最核心的资产,大大小小的苗药企业正是倚仗着流传至今的古方得以生存。贵州百灵表示,并购中小苗药企业看中的就是被严重开发不足的独门秘方。
整合苗药
贵州百灵是国内最大的苗药研发、生产企业之一,主要产品为咳速停糖浆(及胶囊)、维C银翘片等。
姜伟指出,超募的11个亿将主要用于整合苗药行业及其上下游行业的资源,兼并一些拥有苗药资源的中小工厂,改变苗药企业多而散的局面。
与西药企业迥然不同的是,苗药拥有着厚重的历史传承,素有“千年苗医,万年苗药”的说法。
从上个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中期,贵州省卫生厅曾组织了一次大规模的苗药普查,数百种苗药秘方被挖掘开发。这些普查到的苗药成了当地企业竞逐的目标。贵州百灵董秘牛民介绍,公司利润贡献最大的产品咳速停糖浆(及胶囊)就是在那次普查中挖掘出来的。如今,这个产品在2009年销售额达到了1.86亿元,占贵州百灵药品工业收入的26%。
当时,贵州医药界还流传过这样一句话:除了打砸抢,就数办药厂。悠久的历史传承、丰富的民间资源,使得那一时期苗药企业遍地开花。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