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提升管理者的思辨力
  为了取得优异的业绩,管理者们往往求助于那些揭示“成功公式”的书籍和文章。最近几年,一些畅销商业管理书籍都声称自己揭秘了优秀企业的法则,基业长青的蓝图,抑或是从优秀到卓越的方法。这其中的许多说法虽然看似令人信服,有大量的资料和数据为佐证,结论也似乎很权威和可信。但是,很多关于公司业绩的调查研究都犯了根本性的错误。这些作者们向人们许诺一条成功之路,但轻信并遵从其指引的管理者轻则半途而废,重则误入歧途,就是因为他们的这些观点都是以严重错误的观点为基础的。
  为什么众多的管理者会被这些所谓的成功公式所迷惑呢?不是因为他们不够聪明。大多数管理者都很聪明能干,一心为公司也为自己创造良好的业绩。问题是,大多数管理者还没有学会如何进行批判性的思考,没有冷静严谨地去对待他们所读到和听到的东西。
  本文将讨论在公司业绩调查研究工作中最常见的误导因素——光环效应。然后进一步讨论一些错误的管理思想,特别是我指出的“绝对业绩”(absolute performance)误见。我希望管理者们在读后能提高自己的辨别能力,能够清醒严密地思考,不至于受到一些流行的管理误见的迷惑。
  光环效应
  美国心理学家爱德华·桑代克(Edward Thorndike)于1920 年首先提出了光环效应这一概念,它指的是以大概印象为基础判断某一具体特征的趋向。光环效应作用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我们如何评价应聘者,到品牌如何影响我们对于产品质量的判断,等等。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创立 人民搜索同时上线
  本报讯在胡锦涛总书记考察人民日报、人民网两周年之际,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创立暨“人民搜索”测试版上线典礼昨天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发来贺信,中宣部副部长蔡名照、外宣办副主任钱小芊出席典礼。人民日报社社长张研农出席典礼并致辞。
  典礼上,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吴恒权宣读了刘云山的贺信。刘云山通过贺信向人民日报社和人民网的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贺信中说,“两年来,人民网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考察人民日报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依靠和发挥人民日报社的整体优势,坚持权威性、大众化、公信力的办网宗旨,努力开拓、勇于创新,影响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迅猛发展,已成为传播党的声音、壮大主流舆论的重要阵地,成为发布权威信息、展示党和国家形象的重要平台,成为汇集民情民智、凝聚社会共识的重要渠道。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的创立标志着人民网转企改制工作迈出关键一步,人民搜索测试版上线标志着人民网技术应用达到一个新的水平,这必将对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体制机制创新以至整个网络宣传事业繁荣发展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人民日报社社长张研农在典礼上致辞。他说,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创立、人民搜索测试版上线,这是我们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推进文化体制改革部署的重大成果,是我们贯彻中央推进搜索引擎建设,为用户提供全面快捷新闻信息搜索服务的重要举措。它标志人民网转企改制工作迈出关键一步,标志搜索引擎建设实现良好开局。我们以此纪念胡锦涛总书记考察报社工作两周年,表达我们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经理人,让猎头为你规划未来
    10年前,猎头(Headhunting)这个泊来概念对与大多数办公族而言,绝对是一个陌生的名词。一个颇为搞笑的行业内经典故事,90年代初,北京某家猎头公司挂牌开业,许多食客围上来看究竟,居然打听它是一道什么样的菜。事实上,虽然国内已经有大大小小的猎头机构不少于1000家,跨国的猎头公司也有几十家(大多集中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由于国家人才代理政策的严格管制,加上猎头服务本身是一项比较隐秘性的 工作,导致社会上对猎头的理解机会较少。事实上,猎头在国外发展已经非常成熟,一方面企业通过猎头来物色高级人才,另一方面高级人才也希望通过猎头来经纪个人的职业生涯。作为职场高级白领,以及企业主都有理由来认识并接受猎头,也许在未来报纸、杂志、人才网站这些媒体对你并没有多大的实用性,而你恰恰需要个性化的 服务是。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 给自己一个合理的期望
  有的职业经理人在职业发展选择上,由于选择不慎重,会出现管理风险以致损害个人职业品牌形象的问题。当然这种现象是不能用“贬值”去形容的,有瑕疵的东西并不代表不美,关键是要怎么从失败中认识和正视自我,为企业也好为个人也好,从中吸取经验教训,防止在同一个地方跌倒。
  造成这种问题出现的因素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影响,一方面是个人取向不明确。市场的机会很多,诱惑也很多,在选择中,需要对自我的态度有一个综合的评估和认识,明确自己最擅长的领域,知道自己每一步选择真正的需求。不要选择自己不能胜任的职位。另外一方面是在入职之前,不了解企业对自己以及所在岗位的真正期望。过于盲目,不能很好地鉴别企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发展取向,就会导致“南辕北辙”,导致职业发展上出现败笔。一般在本土企业,对职业经理人的期望较高,有的企业把其视为救命稻草,甚至把整个运营命脉、整个赌注都压在职业经理人身上。过高的要求很容易导致一些职业经理人找不到方向,为了达到企业目标,过分追求短期利益,急功近利,遭受挫折。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柯达CEO彭安东:不怕电子阅读毁灭打印机
柯达CEO彭安东(Antonio M. Perez)表示,柯达现金状况很好。如果业务恢复元气,公司就不会有任何流动性问题。柯达深信能找到适合的投资者,深耕商务打印机市场。彭安东还表示,阅读的电子化趋势不会对商务打印机销售带来压力。

市场已经好转

正如其它电子消费品厂商一样,柯达去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下滑了25%至30%。彭安东深信今年圣诞的市场比去年更好,并认为第二季度市场已经触底,第三季度会变好。

彭安东说:“就算第四季度差一些,柯达也有许多的选择余地。”他深信公司将找到合适的投资者,完成柯达完成资本重组,维持运营。

从长远来看,柯达计划推出两款新品,一款喷墨式打印机,一款数字喷墨式打印机,分别针对消费市场与商务市场,两款产品预计在2011年带来利润回报。

彭安东对消费型喷墨式打印机抱乐观态度,因为消费者一年要买八个墨盒,比行业平均标准高一倍。

不怕电子阅读器影响销售

亚马逊推出Kindle电子阅读器,一年竟卖出25万台。索尼已经认识到了触摸屏的好处,并投入了行动。谷歌也觊觎该市场,有意与亚马逊分庭抗礼。

新闻集团CEO默多克与微软CEO鲍尔默都深信,20年内所有的报纸都会电子化。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将从纸张转向电子阅读。

彭安东承认这种趋势,但他十分自信,认为该趋势不会对商务型打印机……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