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懒人也谈理财心得

在口碑网上也逛了半年多,一直没有去写什么,大概我是一个懒人的缘故吧。说说我个人,我的梦想是靠自己的努力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小小房子。虽然我们这儿算是县城市了,但房价最低也是每平方万元以上,所以这个梦想遥遥无期。最想过的日子嘛,就是象猪一样的日子,吃了睡,睡了吃。
  我现在说的理财,也只是面对工薪阶级,就是没有多少钱的那种,其实每个人都想理财,都想让自己的资产蹭蹭的多起来,但看来看去,无非是银行定期存款、买基金、买保险,买股票等等。下面就说说我目前的了解的理财方式,说是理财,其实我也只是在摸索阶段。呵呵。
  首先第一种方式是银行定期存款。因为我的单位的工资卡是在农村信用合作社的,所以每个月我都要进行一次工资的搬迁工作,然后利用的我的建行网上银行来操作。虽说银行定期是能赚得一定的利息,但就我本人而言,不怎么喜欢,感觉自己的钱不是自己的啦。以前很热情去存了一年了,可是到最后拿到手的利息扣去税后就那么一点点。现在大概是不扣税了,但可能因为先入为主的观念吧,所以我银行定期存款没有,不过以后可能会尝试吧。
  第二种方式是民间借贷。我们这儿的民间借贷的利息是一分利,相当于借别人一万,每月收入利息100元。这个在我们本地非常普遍,一般我们这儿的人做个生意,买个什么,资金紧张的话,都是通过民间借贷来解决的。其实我对这个也不太懂,不过我的父母这一辈子都是通过这种方式来增值的,其实民间借贷肯定是有风险的,这就要看借钱的人的人品了,一般都是亲戚,或者非常熟悉了解的人之前进行借贷,到目前为止还没出现什么问题,但保持警惕还是很有必要的。这块,我也一般交给我父母处理。 …… [阅读全文]

理财师的困惑:无财可理

  这是一个让理财师英雄无用武之地的时代吗?黑龙江省有多少理财师?他们真的都很专业吗?股市震荡、楼市收紧,一时间,这样一个行业———理财师,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日前,记者走近了这个特殊群体———银行理财师。
  理财师无财可理?
  “无财可理”,这是在众多理财师中最为流行的一句自嘲。
  在谈及此事时,光大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有关人士提出佐证:在国外,信托产品、保险产品、理财产品等种类繁多,产品细分得十分彻底,就拿保险产品来说,众多同类产品收益、保障之间的细微差别是普通人根本就看不明白,也没有精力去搞得懂的,正因为可选择对象太多,多得让人眼花缭乱,无从下手,于是,理财师的出现就成为了一种必然,一种需要,其专业度也就有了用武之地。
  而当下之中国,在哈尔滨,乱花渐欲迷人眼那无疑是众多理财师和客户心底的一种奢求。目前的理财渠道甚至连普通街头大妈们也能了如指掌———基金、股票、理财产品,从一个胡同转战到另一个胡同,每个种类可选的产品就那么几只,而在有限的基金、股票之中,摒弃一些垃圾股和业绩极差的基金,投资者的可选对象就十分有限了。因此,也就不难理解不少投资者对理财师们发出的抱怨———我的理财师,更多的是在各种资产配比上算来算去,比如,拿出60%的钱来炒股,还是50%?存款占比需达20%,还是30%。
  炫富 藏富 “有一说一”能几人
  “将你账户里的钱、欠下的债全部曝光,有一说一。”
  当你坐在你的理财师面前,听到这句话时,相信,如我辈等很多凡夫俗子都会吓得一愣。在这样一个游走于炫富和藏富两极的人生状态,有几人面对最为私密的财富问题,能做到“有一说一”?即使是面对要为你提供指导的理财师。于是,数据失真,就成了理财师们面对的最尴尬、最无所适从的难题。 …… [阅读全文]

稳健理财好选择

2010年,中国人寿济南市分公司以一款新型保险产品为主打,引领了泉城保险市场的新潮流与新趋势。国寿“福禄双喜”上市短短数月,销售额便已突破1亿元。
中国人寿此次推出“福禄双喜”两全保险(分红型以及附加保险,将保障责任、生存返还、满期给付进行合理搭配,力争最大程度满足老百姓,特别是都市白领对保障、养老和投资的三重需求,有效针对利率调整和通货膨胀,为当前追求稳健理财的家庭提供了最好的选择。
面对市场上品种繁多的理财产品,在某外企工作的王先生选择了投保“福禄双喜”产品,王先生称:“我挺看好这个险种的,不仅能保本,每年享受‘全球500强’企业的分红,隔年还能有高额的返还,如果需要可附加专属医疗,更可以保障12种重大疾病,真的是一举多得,为我和家庭带了实惠和切实的保障。”
30岁的王先生刚刚投保了“福禄双喜”保障计划,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和需求选择年缴保费10万元,5年交费,基本保额171210元,王先生从此每年可享受中国人寿派发的红利,每两年可以从保险公司领取17121元,直到75岁止,共领取22次,合计领取376662元,特别是2010年度中国人寿隆重推出生存金“累积升息”服务之后,这笔收入将更加客观。同时,王先生可以享受最高重疾保障171210元,如在交费期患病还能豁免保费,主险继续有效。此外,到75岁保险合同期满时,他还能领取到最高50万元的满期祝寿金。
据悉,国寿“福禄双喜”一面市即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究其原因,专家分析,主要是其优势突出的险种特色符合当下老百姓的消费需求。2008年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2009年扑朔迷离到逐渐转好的经济形势,2010年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存在,老百姓更需要一个长期的、安全的、稳定的投资方式,来抵御金融风险。“福禄双喜”此类保险产品作为一种较安全的理财方式,在保本、收益的同时,兼顾保障、借款、豁免保费等多项功能,且投保手续简单,缴费方式灵活,自然容易被老百姓,特别是青年白领接受。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理财时代如何买“好”保险

  近年来,随着百姓投资理财意识的不断增强,保险理财日益引来更多人关注的目光。尤其现在许多保险公司推出的新型寿险产品,其中不少都在传统的保障功能基础上增加了一定的投资功能。由此,身处理财时代,保险与百姓之间的关系愈来愈密切。
  保险专家指出,如果保险公司对自身投资预期相当看好,就会提供低费率、高保障的保险产品,使客户受益;或者如稳健经营,投资预期比较保守,保险公司就为客户提供一个高费率、高保障的产品,这样的产品利益不明显,客户购买欲较低。不过,现实情况是,多数保险公司提供的是高费率、高保障产品,但允许客户分享公司的投资收益,因而保险公司借助利率、汇率、股市等的投资活动,就与每个客户紧密联系在一起。就此,专家提醒,要买“好”保险需注意两点。
  看清保险与利率的关系。以是否有储蓄功能为标准,人身保险大致可分两类:纯消费型保险(如定期寿险、意外险、医疗保险等)和积累型保险(年金保险、终身寿险、两全保险、长期大病险等)。前者的定价和利率高低关系不大,无论利率如何变,这类保险都是不错的选择。但由于不具备储蓄功能,因此该类保险的“收益”只能通过风险发生时的保险理赔来实现,因而它不是家庭资产,相反保费的支出还会成为家庭负债。不过,消费型保险的保费必须要付,能用一个小负债避免可能出现更大的负债,如疾病、意外、死亡带来的大额损失。
  注意产品预定利率的高低。如果预定利率代表未来一定时期的平均利率水平,或高于未来的利率预期,则该保险产品可以购买;反之,则须购买一个利率敏感型产品(如分红寿险、万能寿险等)。利率敏感型产品在提供保证利益的前提下,允许客户分享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因此在整个保险合同的有效期内,客户相当于获得一个浮动利率的产品,意味着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通货膨胀带来的损失。 …… [阅读全文]

解析四大理财焦虑症

  理财是一项“只享受过程,不在乎结果”的活动吗?
  一千个人中大概都很难找到一个同意这种说法的。但当我们全身心投入其中的时候,它真的能给我们带来好的结果吗?如果我们检视一下之前的理财,有多少年是达到或超过了当初设立的目标?怀着这样的好奇心,我了解了十多位朋友,问他们对自己理财状况的满意度,结果超过六成的人是不太满意的,因为“总亏钱”,或者“没什么收益”。而这些朋友现在无一例外地还是在各类理财潮流中起起伏伏。
  我表示纳闷,既然不是为了享受这个过程,既然结果又并不怎么样——花精力理财有时候还会失财,那为什么这么多聪明、智慧、事业有成的朋友还是乐此不疲呢?难道真如一位密友说的,是因为“财太多了,不得不理”吗?可是您让它闲着还比您忙活这几年来得结果好呢!难道是我们都得了一种理财焦虑症?
  我抱着发现新世界的臆想,找我的朋友们作了一个调研访谈。应该说,这些经筛选过的朋友无一不是衣食丰裕、工作稳定、身居一定的位置、有家庭孩子和房子,并且作风正派,是令人羡慕的城市白领,或者说殷实的中产家庭,并且他们对自己家庭目前的财富状况都基本满意或很满意的,诚如我们这份报纸的绝大多数读者。
  体检的结果非常有意思。在我问到的十多位朋友中,只有一位是不理财的,其他都在为理财赚钱忙碌。当问到为什么理财时,七成朋友认为增加财富可以抵御风险,诸如货币贬值、医疗养老等等,尽管他们现在无一例外地拥有社……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