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式职业经理人成长路径解析-猎头顾问推荐

  “所在行业竞争激烈、处于成长期、国有或私营性质、授权充分的企业,最能够塑造职业经理人”这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与北京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联合开展的“全国职业经理人成长路径调查”中得出的结论。 
       这一调查结果颠覆了外资企业最有利于职业经理人成长的传统观念。随着一批本土的标杆型职业经理人的出现,我国的职业经理人阶层已出现雏形。唐骏的10个亿“转会费”、马明哲的6000万年薪、潘刚的2个亿身家,都在体现出职业经理人价值的攀升,成为职业经理人已经是许多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终身职业目标。 
  为了落实科学发展观,从研究和发现影响我国职业经理人才成长的内在规律及其外部因素入手,以科学的方法推动我国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进程,中国企业联合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管理办公室与北京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合作,重点在获得中国企联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的12000余名企业中高层经营管理人员中组织了本次调查。调查历时4个月,得到了有关企业和职业经理人的大力支持,使我国对职业经理人领域的研究由模糊的定性分析,转入到以数据为基础的量化分析,得出了一些不同以往的结论,为进一步探索并完善我国职业经理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模式、新机制提供基础性的依据。 
  关键词一:职业机遇看准企业少跳槽在本次调查中,超过四成的职业经理人认为在影响职业经理人成长的社会环境因素、企业环境因素和个人因素中,企业环境因素是最为关键的因素,特别是在有外资背景的职业经理人中有一半比例的人更看重企业环境因素。这可以理解为只有优秀的企业才能产生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 [阅读全文]

职场不可不知的“拍马屁”潜规则-猎头顾问推荐

电视里,职场专家在高谈阔论:“马屁”是语言中的钻石,我们要学会赞美别人。“哼,马屁精!”我的朋友A一脸不屑,抄起遥控器就要换台,“我就最看不上溜须拍马的人了,耍嘴皮子!”也难怪,自打进了职场,A就一直在这个问题上耿耿于怀——办公室里吃劲儿的活儿都是她干的,可领导却偏偏青睐另一个“能力低下”的家伙。“不就因为他会PMP(拍马屁)吗!”A愤愤不平。
而B恰好相反。作为外企中层,他正在体验被下属赞美的奇妙感觉。前些天的一次会议发言之后,他手底下的那帮小美女一下子围拢过来:“老大,你讲得太棒了!”“就是,真给咱们部门长脸!”“下回有机会教我们两招!”……B连连摆手,嘴上说着“哪里哪里”,心里还是忍不住乐开了花。
是啊,那些溢美之词确实有一种让人难以抗拒的魔力。
《武林外传》里也在上演着类似的故事。
为了鼓励小郭干活,同事们个个嘴上像抹了蜜一样——
秀才说:“帮我把这双鞋洗了吧,顺便把鞋底儿重新纳一下。你是最棒的!”
大嘴说:“帮我把这苞米搓了,顺便磨成面。你行,你不是一般人。”
小贝抱来要洗的被子还不忘搭上句好话:“谢谢你啊,全靠你了!”
在这样的“马屁”面前,不仅仅是小郭,我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只有束手就擒的份儿了。
曾经看到过一个消息说,在日本,两名大学生毕业后成立了“奉承恭维公司”,专门提供“奉承恭维服务”。他们用尽一切美丽言辞称赞过路人,让对方心花怒放,而后收费,一分钟费用100日元。据说,生意相当火爆。 …… [阅读全文]

职业化人才必备的五项素质

    人才的职业化趋势日趋明显,一个人的职业化程度的高低决定了他的未来的发展,是否具备职业化的意识和职业化的技能、知识,直接决定了发展的潜力和成功的可能。
    作为一个现代化的人才,必须紧跟时代步伐,用最新的理念和技能武装自己,以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并能很快脱颖而出,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和更大的发展前途。
    林正大先生认为,一个职业化的人才必须具备五项素质,分别是动机、知识、行动、技能和良好的习惯,
    这五项技能的英文首字母的组合为MKASH,即所谓的职业化人才的MKASH原则。
    他将这五项必备素质比喻为一个车轮,象征车轮带动人才滚滚向前之意。
    M,即Motivation(动机),动机就像车轮的轴心,处于核心地位,动机的大小和强弱决定了车轮的运转速度和运行状况,积极心态影响下的动机会加速车轮的运转,同样可以加速人才的成功与成长,反之,消极心态影响下的动机则对人才的成长不利,不但不利于人才的成长,反而起到了很大的破坏作用。所以我们必须正确认识动机对我们成功的激励性作用,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和挑战,不断激励与超越自我,实现我们的目标和远景。 …… [阅读全文]

四位二把手与一把手的相处..

     身居“二把手”之位,就不要整天去考虑怎样左右企业的全部命运,而应倾自己的全部才智与经验去考虑如何“辅佐”好“掌门人”,用一颗平常心做好“二把手”。
  要有一颗平常心某网络公司副总裁柯云龙
  严格说来我并不算真正意义上的“二把手”,之前我是网络开发与技术部的经理,去年初公司原副总裁突然出国学习,所以空缺的职位暂时由我接管。之前总觉得这是一好差事,说实话,我心里盼这个职位也盼了很久了,觉得能做上副总裁的位子一定很风光,且不说管理权限大,而且在管理的视角上也不一样,副总裁需要全方位统筹与定位,是站在全局立场上考虑问题的。
  但半年下来,我发现现实中的“二把手”和想象中的“二把手”并不是一回事。
  此前我给自己的评价是心细如丝,自己的思路、意识都很高,因为是从技术岗位走上来的,言语表达、文字组织能力也都很强。也可能是我太看中个人在企业中的角色命运了,管理中无论大事小情我都表现出强劲势头,好象公司少了我就不能正常运行一样。
  我们公司是控股企业,身后是一家大型跨国投资公司,公司现任“掌门”和我同龄,是一位“海归派”的职业经理人,他在公司的时间还没有我长,2003年直接从国外空降到公司。对我的上任,他并没有表现出过分的热情和冷淡,说实话,我对他的管理方式并不完全赞同,他的那一套管理理论在国外也许很奏效,但在国内并没有生存的土壤,对他的业绩,公司同仁都觉得应归功于已出国的副总裁,他才是功臣。于是在我走马上任后的第三周便开始尝试着对公司原有的条条框框进行改革。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