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新能源战略突变 混动成主力电动将失宠
  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的北京车展甫一结束,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战略和形势就发生了重大转折。
   国务院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提出,“继续做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5月底前有关部门要出台具体的实施细则。”而据业内相关专家和汽车厂家高层透露,混合动力车型将成为《实施细则》中的“主力”,电动车不再是新能源汽车的代名词而优先发展。
  为何会出现如此现状?因为业界开始关注电动车运营的上游环节。据测算,一款1.4T发动机在整个生命周期中排放的二氧化碳与一款同等功率的电动车耗电所产生的二氧化碳(即用煤发电时产生的二氧化碳)大体相当。中国能源结构中,煤电占国内能源结构的比例近70%,预测显示,到2020年,这一比例还将提高。
  无独有偶,中国十家大型汽车企业联合成立的“电动汽车产业联盟”T10近日正式商定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提出了传统汽车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协调发展战略,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需以混合动力汽车为重点等一整套“渐进路线”,颠覆了此前以电动车为前锋的思路。
  电动车市场现状
  而在电动车市场化方面,可谓步履艰难。虽然在充电基站的建设方面目前有了较大突破,但仅有比亚迪和众泰在电动轿车市场化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其他企业都还在酝酿和观望。也许正是这种隔岸观火,抑或是对传统汽车节能技术的执着,加上基于传统汽车制造上的混合动力的技术突破,才促使相关部门出台了新的能源汽车政策。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中国电力李小琳:优先发展风电适度关注生物能源
  亚洲能源论坛在广州举行,会下中国电力集团董事长李小琳表示,中国电力正在传统领域之外大力发展新能源。中国电力集团属下新能源公司于香港注册成立,李小琳为该公司董事长。
  李小琳说未来,集团未来有100万千瓦新能源机组投入生产,在新能源发展顺序上,她认为未来公司将会着重发展风电,水力发电和垃圾发电,同时适度发展生物能源,不过她对在这些领域的投资规模没有过多透露。
  她还强调,新能源发展急需政策的扶持,单靠企业和个人不能实现大规模的发展。
  作为发电企业的老总,李认为电力改革进程的滞后,导致了价格不够灵活,用户不能直接收益。她呼吁应该完善制度法规建设,出台能源法修订电力法,同时理顺电力行业“上下游输发配”的关系,使上下游企业的合作更加协调,让电价真正符合市场规律。(张启安)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式职业经理人成长路径解析-猎头顾问推荐
  “所在行业竞争激烈、处于成长期、国有或私营性质、授权充分的企业,最能够塑造职业经理人”这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与北京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联合开展的“全国职业经理人成长路径调查”中得出的结论。 
       这一调查结果颠覆了外资企业最有利于职业经理人成长的传统观念。随着一批本土的标杆型职业经理人的出现,我国的职业经理人阶层已出现雏形。唐骏的10个亿“转会费”、马明哲的6000万年薪、潘刚的2个亿身家,都在体现出职业经理人价值的攀升,成为职业经理人已经是许多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终身职业目标。 
  为了落实科学发展观,从研究和发现影响我国职业经理人才成长的内在规律及其外部因素入手,以科学的方法推动我国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进程,中国企业联合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管理办公室与北京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合作,重点在获得中国企联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的12000余名企业中高层经营管理人员中组织了本次调查。调查历时4个月,得到了有关企业和职业经理人的大力支持,使我国对职业经理人领域的研究由模糊的定性分析,转入到以数据为基础的量化分析,得出了一些不同以往的结论,为进一步探索并完善我国职业经理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模式、新机制提供基础性的依据。  …… [阅读全文]
职场不可不知的“拍马屁”潜规则-猎头顾问推荐
电视里,职场专家在高谈阔论:“马屁”是语言中的钻石,我们要学会赞美别人。“哼,马屁精!”我的朋友A一脸不屑,抄起遥控器就要换台,“我就最看不上溜须拍马的人了,耍嘴皮子!”也难怪,自打进了职场,A就一直在这个问题上耿耿于怀——办公室里吃劲儿的活儿都是她干的,可领导却偏偏青睐另一个“能力低下”的家伙。“不就因为他会PMP(拍马屁)吗!”A愤愤不平。
而B恰好相反。作为外企中层,他正在体验被下属赞美的奇妙感觉。前些天的一次会议发言之后,他手底下的那帮小美女一下子围拢过来:“老大,你讲得太棒了!”“就是,真给咱们部门长脸!”“下回有机会教我们两招!”……B连连摆手,嘴上说着“哪里哪里”,心里还是忍不住乐开了花。

是啊,那些溢美之词确实有一种让人难以抗拒的魔力。

《武林外传》里也在上演着类似的故事。

为了鼓励小郭干活,同事们个个嘴上像抹了蜜一样——

秀才说:“帮我把这双鞋洗了吧,顺便把鞋底儿重新纳一下。你是最棒的!”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石油和化学联合会:二季度石化行业经济增速将放缓
  中国石油(601857,股吧)和化学联合会24日发布的《4月份石化行业经济运行报告》显示,预计二季度石油和化工行(601398,股吧)业经济运行将呈现平稳较快增长走势,但增速较一季度将会明显放缓。
  报告指出,在行业总产值方面,如果国际原油价格维持在70-80美元/桶,预计二季度全行业总产值将达2.15万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31%,增幅较一季度回落约16%。其中,化学行业增长约25%,石油天然气开采行业增长约49%,石油加工行业增长约48%。预计上半年石油和化工行业总产值增幅约为38%。
  中国石油和化学联合会还预计,在主要产品产量和表观消费量方面,二季度增幅也较一季度会有所放缓。
  报告指出,二季度,预计原油产量同比增长2.2%左右;天然气增幅在12%左右;原油加工量和成品油产量将分别增长约13%和9%;乙烯增长约30%;化肥增幅在1%左右。预计二季度国内石油表观消费量约为1.1亿吨,同比增长10%;原油表观消费量约为1.05亿吨,增长9%;成品油表观消费量约为5850万吨,增长7%;乙烯表观消费量约为310万吨,增长15.6%;硫酸表观消费量约为1700万吨,增长9%;烧碱和纯碱表观消费量分别约为480万吨和490万吨,分别增长2%和16.4%。
  由于国际市场需求继续相对疲软,世界经济回升的不确定性增加,国内市场持续快速增长难度加大,加之大量新增产能的投放和国外产品的冲击,对石化市场价格将形成强大压力;另一方面,能源和基础原材料价格强劲上涨,对价格又形成了大力支撑。因此,近期石油和化工行业市场总体可能出现高位震荡走势。其中,化肥市场将继续低位徘徊;无机化工原料市场将以稳为主,可能呈稳中上扬走势;有机化工原料和合成材料市场可能出现震荡加剧的行情。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