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企业成功关键是人才战略的成功
    一个企业的辉煌和成功,与企业高层管理团队的杰出领导才能息息相关。随着经济全球化步伐的加快,市场环境更趋完善,竞争也更加激烈与复杂。无论从经济发展的宏观角度还是微观角度看,职业经理人队伍越来越体现出其重要的作用。但应该建立怎样的激励机制,特别是针对职业经理人的薪酬激励机制才能选好人并把人才留住,发挥其潜在的管理才能?如何把职业经理人的利益和企业发展的利益捆绑在一起,去推动整个企业的发展?记者就这些话题采访了北京中软冠群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裁秦俊峰。
    记者:据我所知,您对职业经理人的相关问题颇有研究,而您本身就是一位职业经理人。请您介绍一下当今世界职业经理人的薪酬制度和主要方式,并就如何建立中国的职业经理人薪金激励机制发表看法。
    秦俊峰:按照国际上比较成熟的做法,职业经理人的薪酬激励主要包括两种方式:一是当期业绩奖励。职业经理人的薪酬战略按照国际模式一般是由董事会下属的薪酬委员会制定并经董事会讨论通过的。对于当期业绩激励主要体现在基本的工资和年度佣金上。这一奖励的制定依据就是参考上一年度经营业绩以及企业当期或者年度目标完成后,或者为完成这一年度企业业绩支付给企业经营团队的一个薪酬基数。通常做法有两种:基本月薪+年度佣金+福利;年薪+佣金+福利。评价指标主要是依据当期利润增长率、投资回报、市场份额等会计指标来评价。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入侵传统电视广告谷歌开辟第三战场
  通过搜索引擎拿下了互联网广告市场的优势份额,又通过Andriod手机布局手机广告,谷歌正在开启其“第三战场”——传统电视广告市场。
  日前在旧金山举办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联合多家合作伙伴正式推出了谷歌电视(Google TV),谷歌将谷歌电视定位为一种开放平台,而不仅仅是一种硬件产品。
  谷歌电视以Android平台为基础,运行谷歌Chrome网络浏览器。此外,谷歌的合作伙伴索尼将提供显示屏和蓝牙遥控器、罗技将提供硬件适配器、英特尔将提供芯片、美国第二大卫星电视运营商DISH Network和Adobe也将提供支持。
  通过谷歌电视,用户除了能观看目前由付费电视提供商提供的数百个频道之外,还能在电视上使用搜索引擎,并观看互联网上海量的网络视频内容和流媒体,其中包括Netflix、亚马逊视频点播和YouTube等,此外还包括支持Android平台的各种应用。
  从2010年秋天起,谷歌Android将被安装到部分索尼电视机中。除此之外,该产品还可以通过单独的罗技机顶盒来使用。用户只要将有线电视的数据线与罗技机顶盒连接,就可以在有线电视的基础上实现互联网功能。
  在谈及为什么推出谷歌电视时,谷歌明确表示了对电视广告的向往:美国人平均每天花5个小时看电视;美国市场每年投放在TV上的广告费高达700亿美元;全世界有40亿TV用户,远比Mobile用户和PC用户多。由于谷歌已经在互联网广告市场获得了巨大成功,通过谷歌电视,谷歌将继续在电视市场获得话语权。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中国式职业经理人成长路径解析-猎头顾问推荐
  “所在行业竞争激烈、处于成长期、国有或私营性质、授权充分的企业,最能够塑造职业经理人”这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与北京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联合开展的“全国职业经理人成长路径调查”中得出的结论。 
       这一调查结果颠覆了外资企业最有利于职业经理人成长的传统观念。随着一批本土的标杆型职业经理人的出现,我国的职业经理人阶层已出现雏形。唐骏的10个亿“转会费”、马明哲的6000万年薪、潘刚的2个亿身家,都在体现出职业经理人价值的攀升,成为职业经理人已经是许多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终身职业目标。 
  为了落实科学发展观,从研究和发现影响我国职业经理人才成长的内在规律及其外部因素入手,以科学的方法推动我国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市场化、国际化进程,中国企业联合会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管理办公室与北京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合作,重点在获得中国企联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的12000余名企业中高层经营管理人员中组织了本次调查。调查历时4个月,得到了有关企业和职业经理人的大力支持,使我国对职业经理人领域的研究由模糊的定性分析,转入到以数据为基础的量化分析,得出了一些不同以往的结论,为进一步探索并完善我国职业经理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新方法、新模式、新机制提供基础性的依据。  …… [阅读全文]
职场不可不知的“拍马屁”潜规则-猎头顾问推荐
电视里,职场专家在高谈阔论:“马屁”是语言中的钻石,我们要学会赞美别人。“哼,马屁精!”我的朋友A一脸不屑,抄起遥控器就要换台,“我就最看不上溜须拍马的人了,耍嘴皮子!”也难怪,自打进了职场,A就一直在这个问题上耿耿于怀——办公室里吃劲儿的活儿都是她干的,可领导却偏偏青睐另一个“能力低下”的家伙。“不就因为他会PMP(拍马屁)吗!”A愤愤不平。
而B恰好相反。作为外企中层,他正在体验被下属赞美的奇妙感觉。前些天的一次会议发言之后,他手底下的那帮小美女一下子围拢过来:“老大,你讲得太棒了!”“就是,真给咱们部门长脸!”“下回有机会教我们两招!”……B连连摆手,嘴上说着“哪里哪里”,心里还是忍不住乐开了花。

是啊,那些溢美之词确实有一种让人难以抗拒的魔力。

《武林外传》里也在上演着类似的故事。

为了鼓励小郭干活,同事们个个嘴上像抹了蜜一样——

秀才说:“帮我把这双鞋洗了吧,顺便把鞋底儿重新纳一下。你是最棒的!”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复地集团董事长范伟 慢慢来 刚刚好
  他是个谦谦君子,不论外貌还是行事作风,在房地产业似乎显得不太搭调。你可以说他是谨慎的,甚至胆小软弱的,因为他从不冒进,看上去缺乏勇气,但他温吞水一般的脾性却总是不失时机地显现出好处来。他不急着光宗耀祖,不急着显摆真知灼见,不急着一夜筑金屋,在风云叵测的房地产市场,他以不变应万变,举着一根平衡木,不疾不徐,慢慢来。

   2009年,范伟刚满40岁。而自他参与复地集团的发展至今,已经整整16年。这16年间,伴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化进程,一个谦和少帅走过了成长到成熟的全过程。

  “兄弟连”的力量  

  “特区的一年让我深感一个人力量的渺小。那时候就非常想念上海,想念复旦。应该说,复旦是一个源泉,回到这里,觉得比自己单打独斗时力量大了很多。”  

  范伟,1969年出生的“类70后”。出生于浙江德清的一个普通家庭,从小性格温和,少言寡语。但天赋聪敏,成绩优异。

  1987年,18岁的范伟进入上海复旦大学遗传工程系,和别的孩子考试入学不同,他因为成绩优异而直升入学,甚至被允许随便选择喜欢的专业。这在今天的保送生们看来,都是不可想象的殊荣。“只知道复旦的遗传工程专业是最好的,就选了这个专业,其实后来发现,自己一点也不喜欢。”范伟笑着回忆。……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