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理性看待和选择理财产品

目前,部分银行推出了结构性投资理财产品,其产品提供最低90%本金保障,该类产品一般适合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要求相对较高收益的客户。当股市、黄金、大宗商品等主要投资市场出现波动时,这类保本、保最低收益的产品一经推出,便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然而无论资本市场是涨是跌,这类产品都能实现盈利吗?
    所谓结构性理财产品,就是在存款的基础上加入金融衍生品,其理财收益与汇率、利率、大宗商品、债券、股票指数、基金等特定金融标的物挂钩,从而有望取得比存款利率更高的收益率。
    由于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直接取决于其挂钩标的的市场走势,产品在设计时对于挂钩标的的走势预期是否准确就非常重要。如果预期准确,产品收益率可能会较高;而一旦挂钩标的的走势出乎设计者的预料,投资就有可能出现亏本。
    当然,这类产品的推出填补了理财市场的空白,有它的积极意义,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一点,即看清产品购买合同。这类产品要获得预期收益,大多需要满足一定条件,甚至有个别产品的盈利条件很苛刻,真正实现“双赢”并非易事。
    以目前市场现有的某款产品为例,它的“表现”首先与和它挂钩的股票的表现密切相关。其挂钩的标的是包括中兴通讯、雨润食品等一篮子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股票。银行将这些股票放入一个篮子内,产品以1年为投资期限,在前3个月观察期内任意一个交易日,如果篮子内所有股票价格均达到或者超过各自买入期初价格的85%,投资者即可获得年化6%的人民币投资回报。自3个月后到合约的最后1个交易日,如所挂钩篮子中任一股票的收盘价格达到或超过其买入期初价格,该股票即从篮子中提出,若所有股票均被剔除,该产品即实现提前到期,并且投资者可另外获得年化11.4%的提前到期投资回报。 …… [阅读全文]

闲钱怎么用女白领很纠结

本报记者李进实习生杨剑宗
本报讯“太搞笑了!”前几天,福州王小姐同时收到了两条短信,看得她哭笑不得。第一条短信是银行发来的:“股市震荡,建议把钱存在银行,以免本金和利息损失。”另一条是证券公司发来的:“银行存款利息跑不过CPI,建议把钱转进证券账户,准备抄底。”王小姐是福州一家公司的小白领,年收入逾10万元,每年她都会剩个三五万,目前究竟该怎么理财,深深地困扰着她。
囧 存款大搬家5万本钱才多赚200元
王小姐在理财方面是个比较保守的人,她说,前几年,她的钱都是存在银行里,可现在不行。“政府公布的CPI都已经到2.8%了,据预计下季度会更高。”她说,银行的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息才2.25%,她想保本也想理财,银行的理财经理就纷纷给王小姐推荐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
前不久,她收到一家银行的理财短信:34天产品,年收益2.7%;86天3.3%;178天3.7%。王小姐立马跑到该银行表示要购买34天的那款产品,但银行经理告诉她,现在银行理财产品只剩下86天的那款产品。“由于这款产品起购点要5万,我只得在该行开户,然后把分散在各行的存款都存到这家银行。”累得够呛,王小姐仔细算了一笔账后又觉得很沮丧。她说,5万元乘以3.3%再除以4,到期后大概赚个410多元,“放银行定期存3个月利息是213元,忙活半天多赚200元”。
惨 资金一入市眨眼间没了10%
对于银行理财产品,王小姐是不想再折腾,可闲钱哪里去呢?上周,她和一个在证券公司工作的朋友聊天时,对方的一句话又让她动了买股票的念头。 …… [阅读全文]

我们一起“被理财”

   近来在饭桌上聊天,妈妈几次让我们猜,当天吃的某样蔬菜涨到几钿了。我安慰她:管它涨多少,只要不比房价贵,还是吃得起的。记得上一次聊到物价因前年猪肉价格疯涨。妈妈说你们"工资大"不在乎,但她和她那帮拿一千多元养老金的老姐妹们可不得不在乎!报上说4月CPI为2.8%,储蓄 "负利率"了,且仍有上涨趋势。但看病、养老成本并不会随着CPI上升而下降。怎么办?要理财!因为"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于是退休工人们也加入理财大军。最方便的是到银行取出"负利率"的储蓄,转成基金。才几天工夫,专家们就帮着你把本钱"负"得心惊肉跳。
  "工资高"一点的怎样理财呢?月入1万元的"白领",为了婚房、为了增加一个儿童房,拼命加班、出差,年收入以15%递增,代价是30岁出头,颈椎、腰椎的骨龄接近60岁,想不到房价却以50%的速度飞涨。早两年和晚两年买房,居然能一下子拉平10年收入与财产积累的差距。等到攒够首付,办完贷款,住进理想的两室或三室,你发现,往后每月工资统统由银行帮你理了,先还贷款,再付水电煤,卡里所剩无几,工资基本"白领"。
  小康甚至富裕阶层的幸福指数就一定高吗?也不一定。美元、欧元存银行保不了值,按人民币折算不断缩水,但做外贸出口生意的,却因人民币升值受影响严重;高位投资房产想靠租金跑赢CPI,怕在有生之年难以收回成本,但一不留神又成了房产新政的打压对象;做股票10多年,只能享受两年纸上富贵,尝鲜股指期货的大多数人,没有感受天堂,感受的是地狱。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轻松养老 创新理财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教授钟伟近日刊文称,京、沪、穗等一线城市居民若2027年退休,预备1000万元养老也怕不够,这一研究论点很实际地在提醒我们:怎样的经济能力,才能确保我们体面地安度晚年?
商业养老保险开始在人们的养老规划中脱颖而出,并且逐步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理财专家童卫指出:商业保险的优势是,在防范人身风险的同时,能够通过强制储蓄、约束消费,保证长期、稳定的现金流,帮助合理理财。以市场上首款创新型复合养老年金保险产品——“中意福瑞来年金保险(分红型)为例:立足于满足养老需求和创新理财途径,它以每月固定的养老年金领取方式,为被保险人创造高品质的退休生活。每份“中意福瑞来”可为被保险人提供每月888元的养老年金,直至99周岁。被保险人可自由选择养老年金的起领年龄,包括55周岁、60周岁和65周岁。养老年金的领取期限至少20年。
在提供养老规划的同时,“中意福瑞来”还具备分红以及红利转投连的创新理财功能。客户可选择将公司每年计发的保单红利转入投资连结账户中,享受投资收益。红利进出投连理财账户时不收取任何初始费用、保单管理费、部分提取及退保费用。此项投资仅涉及红利领取部分,即投资的损益不会影响客户年金的正常领取。记者刘畅 …… [阅读全文]

理财提醒

有的市民钱包打开,里面有10多张信用卡。银行人士提醒,信用卡种类再多,但若属同一家银行,信用额度要共用,有的还规定要分别刷满规定次数才能免年费,市民不要盲目办太多卡。
按需办卡
银行人士提醒,市民应根据自己的消费习惯,办理相应的信用卡。
若经常出差,不妨办张商旅信用卡。如中信国航知音信用卡,普卡每消费18元人民币(2美元)可累积1公里国航航空里程,刷卡买国航机票可获双份里程,还有航班延误险。一些银行与汽车品牌推出的信用卡,购买指定车型可享受一定优惠。若正好有此需求,还是非常划算。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