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卡奴+房奴+孩奴 小心终生为奴

车奴、房奴、孩奴……“奴字辈”新词之后,隐藏幸福观的考题。什么是幸福?如何才能获得幸福?在幸福的天平上,物质和精神的砝码如何摆放?对这些问题的回答,决定了我们是否能“幸福”。
    “80后”感叹“三十难立”
  “3年前,我刚毕业那会儿,高档写字楼、格子工作间,多少人可望不可求,‘白领’还是个让人艳羡的词,可如今,早就时过境迁了。”现年26岁,在北京一家广告公司做文职工作的萧月梓说。
  近来,网络上冒出个新词汇——“白奴”,意即“作为白领的奴隶”。“白奴”与“白领”相对应,指“薪水在手里热乎不到10分钟,交完各种费就知道‘这个月的工资又白领了’的人”。
  虽然萧月梓的月工资有5000多元,但这对于爱好名牌、热衷社交、兴趣广泛的她似乎并不够开销。在商场“血拼”购物,看到中意的东西就买,现金不够就刷信用卡;和朋友聚餐、K歌、看电影、滑雪,这样的活动每周不少于两次;过十天半月,还要参加同事、亲友的各种红白喜事,除了奉上两三百元的红包,关系好的还要精心挑选高档礼物。
  “除了房租,我每月参加各种培训班和考试的开销也很大”,萧月梓告诉记者,她相继考过翻译证、导游证、报关员证等,虽然每次都下定决心、自信满满,买教材、上辅导班的投资不菲,但能坚持学习到最后考试通过的目前还没有。
  这样算下来,每个月近万元的花销是避免不了的,面对入不敷出的窘况,萧月梓自有办法:“我有五六种信用卡用来透支,反正每月‘拆东墙补西墙’地还完银行的债,就发现自己的工资果然‘白领’了。”目前,在国内不少城市,像萧月梓这样的生活方式在“80后”人群中较为普遍。他们视自己为现代社会的另类“奴隶”,而“奴隶主”则为银行、证书、人情世故、房子、车子甚至婚姻和孩子。 …… [阅读全文]

素食渐渐成为健康生活方式

  时下,都市正刮起一股素食风,甚至出现了“素食爱好者俱乐部”。
  夏季高温下,市民本就吃不下油腻的大鱼大肉,以豆制品等为主的清淡素食成为首选。记者近日在采访中获悉,南京正在刮起一股素食风,甚至出现了“素食爱好者俱乐部”。昨天,记者走近这个群体,进行了一番调查。
  环保又健康一举多得
  在南京开了两家素食主题餐厅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2年前开始吃素食,那时因为外出旅游以及朋友介绍,就结识了一些素食主义者,潜移默化下,自己慢慢接受了素食的观念,认为它既环保又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甚至开起了专门的素食餐厅。另外,他结识的素食主义者在南京大概就有80位。
  上班族陈女士迷上素食,则与她所练的瑜珈运动有关。她的教练表示,瑜珈讲求整体身心平衡,学习者在饮食上最好是选择素食,要不然也应该尽量吃得清淡,少摄取肉类,因此她就开始下意识地减少肉类的摄入量。“素食并不是没有营养啊,我喜欢这种吃完饭没有负担的感觉。”据悉,她的不少健身朋友都崇尚素食。
  60多岁的韩大爷则是为了减肥而吃起了素食。他告诉记者,他和老伴体型比较胖,血脂也都挺高,所以经常吃些青菜和豆制品,他也建议子女们多吃素食,免得太胖了引发各种疾病。“生活好了,没有必要吃那么多鱼肉,胖了再减肥,何必呢?”
  “素食”到底吃些什么
  “素食”里到底包括些什么菜肴呢?记者请教了南京十里荷风素食馆的刘先生。据其介绍,素食包含各种谷类、豆类制品、水果、蔬菜等,是比较全面的营养。尤其是糙米、黑麦馒头、全麦面包,可供 …… [阅读全文]

100个生活小习惯 让你轻松减肥不反弹

 不想为体重所困,想要更窈窕;不想为体型阻挠,想将所有衣服穿得风情万种;不想为健康担忧,想更长久地拥有年轻自信的身体。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想成为的人,不是你,也不是她,只是比现在更好一点的自己。一个100天的瘦身约定,正是为了想要一个更好的自己,成功拥有一个更好的自己!“健康瘦!快乐瘦!聪明瘦!”
  一次成功的减肥,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想要的是更好的自己,是有着成功的瘦思路,有着天长日久的瘦习惯,不再为减肥而苦恼的自己。这样成功的瘦身有没有捷径?有!就是每一个日常生活中的小小习惯。
  挑选属于自己的瘦身小习惯!不必为100个习惯感觉压力,有些是你本来就有的好习惯,只需要继续坚持;有些是不适合你,无法成为你的习惯,不必考虑。从100个建议中选择那些跟你合拍的,无论时间、地点、精力、金钱等等都可以保障的,坚持下去,让它们变成你生活的小习惯,日积月累铺就成功瘦身的捷径……
  21天养成瘦身小习惯
  行为心理学研究表明:21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
  第一阶段:1~7天左右。对于新的习惯你会觉得有些不自然,不舒服。需要提醒自己刻意去做。
  第二阶段:7~21天左右。通过第一个阶段的坚持,对于新习惯你感觉比较自然,比较舒服了,但是一不留意,可能就回复到从前,因此,还需要刻意提醒自己坚持。
  第三阶段:21~42天左右。你发现自己喜欢和适合了这些新的习惯。变得“不经意,自然”——你已经习惯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低碳生活之爬楼梯

    我所在的公司在市区车站大道,朝九晚五免不了和电梯打交道,上下班高峰人挤人,电梯里送水的、快件公司的、花木公司的和上下班的职员挤做一听“沙丁鱼罐头”,若遇上一阵刺耳的超重警告,还得尴尬地悻然退出。
  两年前,我决定天天爬楼梯。天天爬楼梯,穿运动鞋最好,可上班族穿皮鞋比较多,鞋底一定要挑选柔软的,袜子也厚一点好,因为爬楼梯时人的膝盖受到冲击力是走平路的6倍!没点防护措施会磨你一层皮。特别是夏天,外头烈日骄阳,楼道里也会有些闷热,所以爬楼梯要慢慢来,因为步频太快,挥汗如雨,到了办公室人就像从游泳池里爬出来,这样划不来,可以走两层楼歇一歇,慢工出细活。
  冬天就可以走得快,健步如飞,我从凛冽的寒风中来,舒展一下,马上进入角色,从1楼迈到9楼,脸色红润,不喘大气。爬楼梯消耗热量多,根据测算,在相同时间内爬楼梯消耗的热量比打羽毛球多2倍,比打乒乓球多4倍,比步行多3倍,基本与登山消耗热量相同,爬楼梯消耗热量为每小时1000大卡,有时我觉得每天上下两次8楼还意犹未尽,中午到楼下吃饭,也是不乘电梯,徒步上下楼,结果2年轻了3公斤。据悉,新加坡体育理事会还搞过“步步保健康”的活动,男性在105秒至114秒,女性在115秒至124秒爬完12楼,便有良好的健康评分,当然每个人要根据自身条件,循序渐进。
  爬楼梯可以兼顾跑和跳,有助于增强心肺功能,使血液循环畅通,以及骨关节灵活,增强韧带和肌肉的力量,我发现周围人群中30多岁的青壮年竟然有不少人肩椎盘突出的,需要做牵引、推拿,吃足苦头,我都会奉劝他们多锻炼,别整天坐在电脑前不挪窝,爬爬楼梯舒活舒活筋骨,爬楼梯刮风下雨都不怕,也没有场地器械的后顾之忧。 …… [阅读全文]

健康生活“一二一”原则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讲究健康“一二一”原则,何为“一二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功焕说道;即“日行一万步,吃动二平衡,健康一辈子”。
  “运动并非一定得到健身房或体育馆,我们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运动。”杨教授表示,时间也不是问题,每周只需5天时间进行锻炼,每天只需半小时,这半小时也不用集中一次性锻炼,可以慢慢累积。
  “我们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活动、步行或骑自行车出行往来和运动锻炼等方式,也可完成相当于一万步的活动量目标。”杨教授说。在日常生活中,比如:拖地八分钟等于一千步,慢跑三分钟等于一千步,家务劳动十五分钟等于一千步……
  “吃动两平衡”是指“少吃一两口,多动十五分;粮食七八两,油脂减两成;蔬菜八两好,奶豆天天有;持之以恒做,健康体重得”。除此之外,杨教授还建议市民改掉熬夜、偏食、吸烟、不锻炼、焦虑、私心等坏习惯,做到合理膳食、科学运动。·付艳·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