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东平成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晓波

  吴晓波 广东平成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
  1983年~1992年,北京广播学院教师;1992年—1995年,广东白马广告公司副总;1995年至今,广东平成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中国广告协会公司委员会常委、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委、广东省广告协会常务理事、《国际广告》杂志编委等职。
  平成广告公司是一家综合型广告公司,在广州、北京、上海设有分支机构。公司核心业务是以品牌资产管理、整合传播咨询及策略性创意为主,具有推动品牌成为全国行业先锋的经验和资源。平成是——首批“中国优势广告企业”之一;2002年IAI国际广告研究所评定的首批“中国广告公司创作实力50强”之一;中国拥有系统成功案例最多的公司;2002年、2003年获美国实效艾菲广告大奖(中国区)最多的公司之一。
  重要客户包括喜之郎、波导、深圳华侨城、太太药业、北京未来广告[CCTV5、CCTV8]、贵州醇、金正、奥克斯空调、海天味业、康富莱、上海浦发银行、东洋之花、华伦天奴、丹芭碧等。
  经营、管理理念:全球化是趋势,国情化是特征,本土化是必由之路。
  获选感言:居敬行简,刚毅木讷。 …… [阅读全文]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银行不能追求短期利润

新华网大连电 (孙云龙)银行要追求稳定的、合适的利润水平和稳健的、长期的增长,以及追求社会价值,银行不能追求短期利润,这是金融危机教训里面留给我们最重要的教训。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在参加夏季达沃斯年会期间,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
全球银行业在这次金融危机中遭受重创的原因就是高杠杆比率,朱民认为这次金融危机对我国银行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他把危机的教训归结为三点:
第一,银行不能有大的交易帐户,银行有很大的交易帐户,波动就会很大,风险就会很大。
第二,银行不能有大的表外业务,特别是不能有表外的金融衍生产品业务。
第三,银行一定要关注它的负债管理,就是关注动态的流动性管理。因为归根结底把银行逼死的不是资本金,而是流动性。朱民举例说,雷曼兄弟申请破产的时候,资本还有,所以流动性管理是特别重要的。
同时朱民认为,风险管理的透明性也是很重要的一点。风险管理之所以在欧美大银行失效,不是风险管理失效,而是风险管理透明不够。
朱民指出,因为银行和企业不一样,它服务整个社会的经济系统,所以承担社会的责任,所以银行不能追求短期利润,这是这次金融危机教训里面留给我们最大的教训。银行要追求稳定的、合适的利润水平和稳健的、长期的增长,以及追求社会价值。
“银行是一个稳定的行业,2003年到2007年时,全球银行ROE(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4%-15%,但是在过去30年,银行的平均ROE水平是9%-10%,今年全世界最大的九家银行ROE的回报只有2.89%。银行追求的高回报下跌,对银行和经济都不利,10%就是银行一个稳定的ROE的目标,”朱民说。 …… [阅读全文]

方正集团CEO李友:像做产品一样做公司

  今年是方正集团产业布局加紧腾挪的一年,3月,方正证券注册地由浙江杭州迁入湖南长沙,为其与泰阳证券(原湖南证券)的合并做准备。5月,两者的合并方案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6月,瑞士信贷集团宣布,中国证监会已批准其和方正证券组建一家合资证券公司,从事保荐并承销A股、海外股市投资、公司和政府债券,以及财富管理等业务。这是中国继高盛高华和北京证券之后获准成立的第三家合资证券公司。
  方正证券是方正集团旗下的证券子公司,据方正集团CEO李友透露,在证券业,方正会逐步导入瑞信的品牌,方正的品牌会淡出。“我们只会把我们的品牌用在我们的主业方向。”李友对《商务周刊》说。
  与此同时,方正在医药行业布下重子。7月10日,它宣布在重庆市北碚区水土镇投资25亿元建设占地1500亩的医药制造基地,用于生产原料药。两期工程预计2012年全部建成投产,届时年销售收入将达50亿元,利税7亿元。两天后,西南合成公告称拟向方正集团控股的北大国际医院集团定向发行股份,收购后者的子公司大新药业股权。西南合成和大新药业是2003—2004年间方正在重庆收购的原料药生产商。2007年3月,北大国际医院集团有限公司投资32亿元兴建北大国际医院,建筑面积为29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北京最大的综合医院。“我们要形成的实际上是一个医药产业、医疗产业的完整产业链。”李友表示。
  但事实上,2007年方正集团销售收入和利润中,来自整个医疗医药板块的贡献很小,大约只有30亿元收入和1亿元利润。相反,方正证券2007年贡献了集团利润额的一半。方正品牌淡出“现金牛”业务,重金投入医疗医药产业。在解释这一反差时李友称,这是一条既定的路线,背后有着清晰的逻辑。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驴妈妈董事长洪清华:旅游网还能产生第二个携程

  刚在近期获得第二轮数千万元风投的景区门票直销网站驴妈妈董事长洪清华今天在接受专访时认为,在旅游由奢侈品过渡到一般消费品过程中,占全年出游总次数80%的以“旅游”(而不是“旅行”)为目的的人群必然推动新一轮旅游电子商务网站的发展,也会让旅游网站中产生第二个携程、艺龙。
        洪清华认为,携程、艺龙针对的是商务旅行人群,这只占据了全年出游人数的20%,而到2010年中国旅游市场中散客比例会占到70%。
        他透露,现在旅游网站“蜂拥而起”的原因是在线旅游市场潜力巨大,而只有那些管理团队过硬的旅游网站才能活下来,因为一家公司的商业模式永远在不停地变化。
        洪清华还谈到第二笔融资的三个用途:用户推广、新技术开发和推广、引进高端人才。
        他很有信心地告诉网易科技,驴妈妈的景区门票分销模式表面看起来没有多少门槛,但其实门槛不低,“我们既往在为景区及目的地旅游局提供旅游规划、咨询服务所积累的大量关于景区及目的地运营最实战的经验和认识在和供应商进行商务沟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也是驴妈妈的商务团队在很短时间内就能和1500多家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原因。”洪清华说,未来会通过提高输送景区用户质量和提升用户服务等手段拉开与追随者之间的距离。 …… [阅读全文]

无锡尚德施正荣:曾被债主找上门搬东西抵债

过去这一年,他驾着尚德电力这艘太阳能巨轮一直行驶在一片风雨飘摇、波谲云诡的海域:海面上处处是金融风暴过后留下的暗礁、险滩;海底下更不时涌动着惊心动魄的潜流、涡旋。尽管航行在这片海域上的人都知道,只要到达彼岸就会迎来希望,但谁也没有十足把握自己可以在整个航程中毫发无伤。而对他来说,这次危险的航行更关系到他身为中国光伏业领军人物的行业声望以及尚德公司的荣辱存亡。
⊙本报记者 陈其珏
自去年四季度起,施正荣和尚德电力便深陷于“变相裁员”、“零利润”、“高价硅料库存”等一连串舆论泥潭之中。尚德股价也从2008年年初的90美元以上大幅跳水,至2008年年底时仅报10.69美元,今年2月份更跌出6元“地价”。
也是从那时开始,尚德这艘巨轮和无数其他大小“船只”一道驶入了这片危机四伏的海域。一时间,整个市场内外一片萧瑟,订单流失、裁员、半停产,连番打击如秋风扫落叶般席卷了全球光伏行业。
但转机接踵而至:先是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上台并高擎新能源大旗,紧接着中国也出台了光伏补贴新政。这给了光伏业复苏带来极大信心。上月,尚德电力一连签下6份战略合作大单。至此,施正荣和他的同事们才轻轻舒了口气。而为了表达对奥巴马新能源革命的支持,施正荣甚至写了《致奥巴马总统的一封信》,其中在信末写道:
“阳光是人类最原始的能源……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