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全球要直面中国生物医药公司“后发挑战”
  2010年5月6日,中国首富易主为一家生物医药公司——海普瑞(002399,股吧)实际控制人李锂。
  这家公司专于的肝素钠,只是全球生物制药原料中很小的细分产品,但就是在这一片蓝海,这家中国公司十余年间成为全球份额第一,创造了中国资本市场的新奇迹。
  作为全球最大的生命科学协会和生物医药企业联合组织领导者,美国南加州医药协会(BIOCOM)首席执行官约瑟夫·帕尼塔(Joseph D.Panetta)虽未与中国新首富谋面,但是他预测,类似案例今后也许会频频出现在中国。
  “对于中国制药企业的“后发优势”,这是全球医药巨头今后将要面临的最大挑战。”帕尼塔在与本报记者独家对话中坚信不疑。
  BIOCOM成立于1995年,是全球最大的区域生命科学协会,该组织拥有550个成员单位,主要集中在加州南部的圣迭戈——全球生物医药海岸。
  该地区的生物技术产业在全球具有强大竞争优势(310368,基金吧),在这个产业集群中,世界一流研究机构为创新源头,风险投资提供了资金源流和资本激励,天天涌现的创业企业与龙头企业的联动互补令集群活力无限,政府促进各种创新要素和资源互动合作的政策成为催化剂。而BIOCOM则是产业集群的桥梁和纽带。
  交谈中,这位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多次提及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同时毫不掩饰他对于来中国市场获取更多商机的渴望。
  约瑟夫·帕尼塔本身不是商人,他从事医药行业已逾25年,从最初的政府官员到现在为一群商人提供专业服务。这样的身份让他的发言更少顾忌。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美国际生物集团董事长:中药的神奇令我惊呆
  美国国际生物集团董事长布什?赖沃与太阳生科一举签下了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日本四国五年总代理权。本报记者近日有幸独家专访到这位在美国及国际上声名显赫的生物界商业巨头。如果说以往他只是以一个商业精英的头脑和技巧在操作生意,那么如今他经营深圳太阳生科的“人参花蕾花”等系列产品,是完全带着对我国国粹中药浓厚的感情和全身心的投入,因为他认识到:比起美国发达的西药来,中国的中药才是真正的博大精深!
   
      记者:您以前来过中国吗?与中国结缘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布什?赖沃:我几年前只是途径中国香港。从去年开始,包括这次,共来中国内地两次,两次都是与深圳太阳生科接触,这次来中国,我又去了东北长白山,亲临太阳生科在长白山的几个人参示范基地。
   
      记者:在接触太阳生科之前,您对中药的印象怎样?
   
      布什?赖沃:我对中国了解虽然很少,但我对中国历史很感兴趣。中国有几千年悠久历史,中药作为中国传承几千年的民族文化瑰宝,有着独特魅力。尤其是接触太阳生科之后,其资源的稀有、品质的可靠等彻底改变了我对中药的认识。去年,太阳生科的人参花蕾花等几种产品在美国加州医药保健品国际博览会上一亮相就引起轰动,我非常看好中药在国际市场上的前景。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追求成功三要诀
    如果你知道这个世界绝大部分人在乎的绝大部分事都不值得你在乎,真正值得你在乎的就是那么一点儿原则的话,坚持原则就没有那么困难了。 经常与企业家等各种成功者打交道,难免会对成功之道感兴趣。观察研究的结果,是成功的逻辑其实很简单,不过三句话而已。如若不信,听我道来。     第一句话,把原则当作命根子。所谓“原则”,就是你发自内心认为是对的、必须坚守的东西,也可以说是你做人、做事“万变不离其宗”的那个“宗”。
    “把原则当作命根子”这句话,谁都能听得懂,大部分人也能做得到,但是又有多少人真的想这样做,又真的在这样做呢?就算真的想、真的在这样做,又有多少人在滚滚红尘之中,遇到压力或诱惑能够坚定地、持久地做到对自己的原则“不抛弃、不放弃”呢? …… [阅读全文]
猎头局中局:职场人能者誓不低头
  职场上的事风云莫测,老话说,人在屋檐下,怎能不低头,况且在中国这个以推崇中庸之道的国家,会低头也是一种策略,可当看完《猎头局中局》之后,却有一种心潮澎湃的感觉,只因为一种豪情自胸腔肺腑中蓬勃而出——誓不低头这就是这本书带来的震撼。
  说实话,之前并没特别关注这本书,因为本身我也是个繁忙的人,除了打理公司之外,我也喜欢在闲暇的时候写商战小说,一是为了总结自己,另外也是为了满足自己小小的虚荣心,看着自己的作品摆在书店,那种感觉妙不可言。我接触过很多猎头,当年我做高管的时候接触过,现在自己当老板了,仍然在接触,我觉得自己对于猎头这个行业,还是有点了解的,这也是我起先没有特别关注《猎头局中局》这本书的主要原因之一。可当有一天,有个熟识的猎头顾问兴奋的打来电话告诉我向我推荐一本他读后受益匪浅,而那本书正是《猎头局中局》的时候,我开始觉得有点意思了。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能让猎头顾问觉得好的书,应该会有些价值。此外,对于策划管理公司的掌门人我来说,也需要去了解各行业的核心内容,读书,也正是能让我事半功倍的捷径。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科伦药业三度上市 谁的暴富游戏?
国内主板,海外红筹,中小板。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伦药业)三度图谋上市,两度不幸折戟。 
科伦药业 (SZ:002422)最新价:-- - 0 0行情走势 公司新闻 最新公告大单追踪 资金流向 持仓成本股票预警 优股预测 龙虎榜5月14日,科伦药业终于发布招股意向书。计划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4亿股;5月17日-19日进行询价推介,5月24日实施网上、网下申购,并最终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 
不出意外,与创业板上演的暴富传奇雷同,科伦药业亿万富翁诞生也近在咫尺。然而,与前者跃然纸上的财富相比,后者的富豪们或许并不惊讶于猛增的财富数字。因为早在此前,暴富的神话已经兑现。 
按照科伦药业此前过会时的预计,此次发行价为每股24.85元,募集资金总额14.91亿元。不过,与众多公司上市时发行价猛增不同,科伦药业的这一定价却与其上市前的股权交易价明显倒挂。2008年以来,其每股交易价最高竟达40元,最低也有28元。由此,科伦药业其实已提早诞生了千万、亿万富豪。 
值得注意的是,为此股价提前“抬轿”的机构中,四川产业大佬新希望[9.56 0.31%]集团,湖南资本巨擘“涌金系”皆赫然在列,而一同看高的更有前述资本内部高管的众多亲属们。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