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建筑装饰企业技术管理的要点
     摘要: 建筑装饰企业的技术管理有其特殊性,那就是负有既要对施工还要对设计这两方面的技术管理责任。又由于装饰工程项目的施工周期相对土建工程要短,所以,施工组织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尤为重要。因此,技术管理的控制点和有效性是衡量企业技术发展和技术进步的重要标准,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技术保障。
    关键词: 装饰 企业 管理
  了解和掌握国内外的技术发展动向,推动企业科技进步,提高设计和施工水平。
当代科学技术的发展速度之快,大大促进了生产力的提高。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使社会的方方面面正悄然地发生变化;信息爆炸与信息高速公路令世界变小。搜集、整理、比较、筛选有关装饰业的最新科技信息和动态,使我们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变为可能。每年的各类展览会和博览会,使我们很直观的了解和搜集到最新的业内信息,各种专业报刊和网上信息,又成为我们了解最新业内动态的便捷途径。
  建立技术储备档案
    对搜集到的有关资料,按化工、建材、纺织、五金等大类分别存档;又在大类中进行细分,如化工中的防火、防水、防腐材料,木材、钢材、块材等的粘合剂,各部内外墙的涂饰材料,各种木材、钢材的涂饰材料等分门别类地造册存档。便于日后检索和查找。并不断地对档案进行更新换代,使之完善。
  推广与应用新技术及其成果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SAP 58亿美元现金收购Sybase 联手抗衡甲骨文
    据最新消息,德国管理软件巨擎SAP已同意以58亿美元现金收购Sybase。Sybase是全球领先的数据管理及企业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该交易将有助于SAP与甲骨文抗衡,甲骨文不久前曾以74亿美元收购Sun公司。此次SAP将Sybase收至麾下,恰恰是想通过收购扩大竞争力。
  今天,SAP公司发布消息称,子公司SAP美国已经与Sybase签订最后协议,同意收购Sybase。根据协议,SAP美国将以全部现金收购Sybase普通股的流通股,每股价格65美元,按此计算最终收购价为58亿美元。此收购价格较后者前一交易日41.57美元的收盘价溢价56%,较过去3个月平均股价高出44%。

  据悉,本次收购资金来自SAP的库存现金以及27.5亿欧元贷款,巴莱克资本与德意志银行将安排资金事宜。Sybase董事会一致同意收购。在交易完成之后,Sybase将作为SAP旗下的独立部门运营,其名称依然为“Sybase”。此外,Sybase的管理团队仍将会继续留任。

  SAP联席首席执行官比尔·麦克德默特(Bill McDermott)在今年3月曾表示,作为公司的转型计划,SAP可能会进行大规模收购交易。SAP进行大规模的并购交易,与该公司此前的企业文化有着巨大的反差。长期以来,SAP一直通过企业有机增长得以发展,而竞争对手甲骨文则持续通过并购进行扩张。三年前SAP曾以61亿美元收购商业智能软件公司Business Objects(博奥杰)。

  Sybase成立于1984年11月,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是全球最大的独立软件厂商之一。SAP公司于1972年在德国创立,是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和协同化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全球第三大独立软件供应商、全球领先的协同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Sybase是第四大数据库软件供应商,收购之后,SAP与甲骨文之争将更激烈。甲骨文是全球最大的数据库供应商,第二大管理软件公司。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让自己成为猎头关注的目标
    我有很多朋友都是HR,经常跟他们在一起聊天,高薪打工是最常见的话题之一了。
所接触到的高薪打工层基本上是通过两种方式实现高薪的,第一种是依赖朋友推荐,这种方式可信度最高,但在职业场上,很少人会推荐别人选担任其他公司要害岗位,因为这直接干系到自己的职场信誉。第二种是依赖猎头推荐,依赖猎头推荐成功获得高薪的几率,远远大于朋友推荐的,这就自然延伸了一个话题——如何让自己被猎头关注。
基本上,获得高薪打工机会的人都有以下几个属性。
拥有完整而切实的职业规划
这类拿高薪的人普遍的拥有这个显著的共性,拥有完整而切实的职业规划。这好象是他们成功的必要条件。一个人把眼光盯着一公里以外的大树望前走,比仅仅盯着脚下的路,成功机会要来的大的多。如果一个人一直在考虑,如何解决家庭或个人的温饱,这基本的生存问题,总是为眼前的事情而劳碌,而忽视了远方的目标,是很难达到他们曾经所希望的目标的。其本人也难以达到个人人生的高度。 …… [阅读全文]
职场市场最根本的竞争力 心态决胜
    作者出版的新书——《黄金心态》的序言,在这本书中,作者运用大量的案例、故事与方法,生动流畅地讲述了个人和企业成功的基本理念——心态是职场和市场最根本的竞争力。
    世纪之初,国外一家杂志社举办了一个以“世纪展望——21世纪我最想要的”征文大赛,并开出了高达一万元美元的奖金。活动开始后,怀着对新世纪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盼,世界各地的稿件如雪片般纷至沓来,有近2万人参与了这次活动。杂志社对所有的稿件按文章标题进行了分类统计,结果发现,最想要金钱的占57%,最想要家庭幸福的占21%,最想要权力职位的占8%,最想要漂亮贤惠妻子的占5%。经过专家评审,出人意料的结果是,一篇不足三百字的名为“我最想要一个积极快乐的心态”的文章赢得了这次竞赛唯一的大奖。专家们的评审意见是:“无论你是想要金钱还是想要权力,无论你是想要幸福的家庭还是想要香车豪宅,如果你拥有了一颗积极快乐的心态,你什么都可以得到。在未来的人生和世界里,态度是最根本的竞争力。”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IBM副总裁俞伟:云计算核心是共享资源
IBM副总裁俞伟表示,云计算的核心就是怎么样共享资源。谈及信息大爆炸时,俞伟指出,这个大爆炸产生了其实很多很多的信息误导,每两个小时对所需要的信息做搜索,这个搜索当中我们会发现大约有50%的信息是你所不需要的。

俞伟同时表示,上述问题及全球的数据中心的能耗等问题,都是业界目前面临的一些重要的挑战。

俞伟以上表述是在9月14日于北京开幕的2009中国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上作出,本次论坛上有来自各方嘉宾在本次论坛上就“重启通信增长服务提振经济”为主题进行深入讨论。腾讯科技作为特约支持门户进行全程直播。

IBM副总裁、大中华区电信与传媒事业部总经理俞伟先生发言摘要

俞伟: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早上好!我今天汇报的题目是智慧的地球,智慧的中国!

首先我简单介绍一下智慧的地球这个概念?

智慧地球的产生,其实有两个背景,一个是大背景,一个是小背景,大背景我们看到说,从过往的历史来看,19世纪、20世纪之交,科学打破国界;20世纪经济打破国界,带来经济全球化;在互联网之前,信息是区域性的,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特别是无线互联网、物联网的延伸,信息已经渗透到每一个人的生活和世界的每一个缝隙中。信息大爆炸带来了大量的信息垃圾,如何智慧的发现、挖掘、使用有效的信息变得越来越重要。未来的趋势是一个“智慧的地球”。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